10968418_841398059262538_2133275582185169703_n  
感謝各位媽媽願意聽我分享英國的育兒生活,
上一篇【外出。副食品】看英國媽媽如何輕鬆帶baby外出用餐! 
得到熱烈回應的同時,也發現各位媽媽都真的辛苦了!
很多人反應飽受社會及家人不諒解及不友善的壓力(拍拍)。
同時也有人糾正我,不該給孩子現成的副食品,
我完全能理解這些好意的出發點,
畢竟我也是90%親力親為的每天為全家烹飪新鮮食材。
在部落格裡純粹想分享,
在台灣受教育長大的我來到英國升格為媽媽後,
其實也遇到許多不同育兒文化方式的衝擊。
透過親身在倫敦觀察後,
我重新思考、調和、抓到適合我的平衡後,
決定找一個折衷的方式來,
走出我自己最自在的育兒腳步。
不然,獨自在異鄉帶小娃兒生活,
說真的!不。容。易。(拭淚)
也希望用我自己的經驗來鼓勵更新手爸媽。
很開心看到有人願意跟我分享,
她是透過我的文章,第一次看到這樣方便的副食品,
還有人說,我的文章鼓勵她帶孩子出門的勇氣,
也有人準備計畫帶寶寶來英國旅遊。
你們的回應,我都非常珍惜:)

今天繼續跟大家解密,
英國媽媽是如何偷懶?輕鬆帶寶寶外出吃副食品!
英國找不到牙餅?他們吃什麼?

標題說英國媽媽偷懶?
其實也不能說是偷懶啦!相比較之下,
台灣媽媽真的都把自己逼的太緊了><
偷懶也不是什麼壞事?不是嗎?
別忘了要給自己喘息的空間:)

這篇就要延續上篇繼續分享外出副食品,
而這類pouch包裝的現成副食品,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為什麼Ella's Kitchen這幾年可以快速竄紅呢?
優點
1. 食材100%有機蔬果,無任何添加劑。
IMG_2516  
2. 分成3個成長階段
第一階段:4m+   單一蔬菜泥、果泥。
第二階段:7m+   各種不同主食,口感比較lumpy有顆粒的泥。
第三階段:10m+  份量比較多,顆粒大的主餐。
可以挑選適合不同階段的吞嚥方式。
IMG_2513  
3. 包裝色彩鮮豔,吸引小孩喜歡。刺激她們的食慾!
4. 特殊pouch設計,訓練小寶寶的吸吮能力手部肌肉。
5. 等小寶寶會自己吸之後,大大免除外出時用湯匙餵食之麻煩。
5. 包裝輕巧方便不佔空間!外出超方便。
6. 去餐廳要杯熱水直接隔水加熱即可食用,非常方便。
IMG_3600.JPG

Ella到底是誰?猜不到吧!
Ella's Kitchen創辦人Paul Lindley竟然是個爸爸!
他就是苦惱女兒Ella都不肯吃飯,才開始著手這個事業,
從一個簡單的想法「我要女兒愛上吃東西」,
到現在成為英國副食品市場的領導者。
連英國最有名的副食品天后Annabel Karmel、
有機副食品天王品牌Hipp Organic...等都相繼模仿包裝。

Pouch包裝的設計解決好多不便喔!
怎麼說呢?
只要你待過倫敦,大概就不難理解說,
出門幾乎都是在走路這件事!
因為開車在倫敦實在是不智之舉,
出門幾乎是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主。
IMG_7394.JPG
所以常常帶寶寶出門就是2.3個小時,
如果去公園玩、去下課、去超市...等行程。
往返的中途假設剛好遇上吃飯時間,真的很困擾>< 

還好小吐司在外面不得已的時候,
早已習慣拿著Pouch自己吸,
尤其早上去play group結束都是11:30,
很尷尬的時間,我就在回家的路上直接先開Pouch給他吃,
一路把前菜、主菜、甜點(水果)吃飽,
吃完後剛好到家,直接睡午覺XD
節省很多不便,還不會打亂小孩的作息。
小孩「哭餓」(台語)這個形容詞實在是有道理,
小寶寶根本餓不得><
餓了就是要吃,但總不能一直塞餅乾零食吧?
這時候,pouch就是救星了!!
IMG_2294

不過介紹到這邊,
有人質疑我,英國媽媽的秘密武器怎麼會是現成調理包?
ready food絕對沒有現做的好!
沒錯,我絕對認同!!
我自己也是花很多時間幫小吐司準備副食品。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讓寶寶愛上深色蔬菜♥ 
【7m+副食品】韓式烤肉?西洋梨嫩雞腿佐蔬菜 
【7m+副食品】南法風味。牛肉燉菜(櫛瓜、番茄、洋蔥、紅蘿蔔) 
【7m+副食品】輕鬆準備營養滿分的♥排骨蔬菜豆腐精力湯♥  
【10m+副食品】秒殺點心*無糖雞蛋嫩布丁(布蕾) 
天天都會親自去買菜下廚,也會幫Mr.C帶便當。
【愛妻。便當】 
【烹飪。練習。台式】思鄉菜。紅燒牛肉麵 
【烹飪。練習。家常菜】健康零負擔。豆干炒肉絲 
【烹飪。練習。台式】思鄉菜~黑白切。嘴邊肉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番茄燉牛肉 

由於今天我的主題是:
【外出。副食品】看英國媽媽如何輕鬆帶baby外出用餐!
所以拉回來主題,
Pouch實在是給媽媽喘息的好方法之一。
基本上現在的食品技術,已經非常好了。
而且這在英國是非常非常普遍的行為!
特別對剛接觸副食品都會手忙腳亂的媽媽來說,
是一個非常好獲得休息的方式。
不然有經驗的人一定都知道,
每天準備3餐副食品,真的很累T_T
IMG_2403  

再來就是很多人很好奇的?
英國寶寶吃什麼牙餅?
上次回台灣才發現英國寶寶吃的牙餅,
跟台灣、日本的差很大!
他們俗稱是各式的「Finger food零食」。
英國最紅的牌子應該是{Organix}
他的食譜配方也是設計入口即化的餅乾,
有各式形狀,可以透過吃東西來探索形狀、質感。
不過1歲前,我盡量不給小吐司他們家的餅乾,
因為糖分其實滿高的~
IMG_3603.JPG 
雖然英國買不到像台灣、日本這樣的米餅,
但英國媽媽都是給寶寶吃這種rice cake米餅,
說穿了~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吃的ㄆㄥ ㄇㄧ ㄆㄤ!
是真的米去爆的。
IMG_3604.JPG 
我都買Boots自家品牌,
因為仔細比較後,
她們的鹽分&糖分是市面場品牌最低。
而且價格也便宜一些,
Boots也常常推出自家品牌的offer,
還可以累積parenting club的10倍點數!
IMG_3605.JPG 
另一個小吐司最愛的,
是Ella's kitchen出的puffits
小小一顆一顆像是旺仔小饅頭的大小,
但是入口即化~大人來說,吃起來其實完全沒味道XD
也沒有過多的糖和鹽。
非常適合讓小寶寶練習食指跟拇指的運用!
IMG_3609.jpg 
英國媽媽也大力跟我推薦,
Waitrose自家的有機水果乾
左邊的prunes就是黑棗,寶寶便秘時,
給他當零食吃,隔天立即見效!
右邊的Apricot杏桃,有非常多的營養成分,
又有點天然甜味,很適合入菜!
IMG_4454.JPG 
會特別推薦這兩款,
是因為他們都是不含化學防腐劑sulphur
直接水果脫水,沒有再添加有的沒有的糖。
所以水果乾跟外面看到的很不一樣,
黑黑的~滿醜的XD hahaha...
IMG_4455.JPG  
另外有3個東西也是小吐司的最愛!
廣受英國媽媽熱愛~
Kallo麵包棒:
這個牌子是出了名的健康,大人的米餅也很不錯,
多家牌子比較後,唯獨他們這牌的麵包棒含鹽、糖量最低。
因為細細的,小寶寶手持尺寸剛好!
尤其小吐司長牙後,硬硬的餅乾剛好可以磨牙。
babybell起司球: 
獨立包裝,軟硬適中!鹽分也不會太高~
幾乎所有的Kids lunch bag都會有這個。
Cream cheese:
其實起司的鹽分非常高!給寶寶時要小心適量,
反倒是cream cheese的鹽分低很多,
滿適合拿來抹在吐司上做三明治,或是入菜。
(超市自家品牌的cream cheese鹽分比圖中philadelphia牌子低喔!)
IMG_2489   
再來,就是小吐司零嘴的最愛!
無糖全脂優格!!
他在15個月前,是瘋狂重度愛優格迷。
我都會買超市自家品牌的Greek Yogurt。
偶而搭配新鮮水果給他~
IMG_4245.JPG  
天氣稍微熱的時候,我點心會幫他做綜合水果優格!
IMG_7691  
他超級愛的~~
IMG_8008  
Ella's kitchen也有出綜合水果的pouch,
IMG_8484.JPG  
但是缺點!就是。非。常。傷。財!!
就算遇到打折,
水果(100g-120g) 平均一包 £1 (48元)。
含肉 (130g) 平均一包 £1.40 (67元)。
小吐司輕輕鬆鬆就一次3-4包><  

但不可否認pouch的包裝真的很方便!
所以我後來發現有自己做pouch的工具,
買各種新鮮水果,一次多做幾包~
一次放在冷凍庫裡,
早上起來先拿出來室溫解凍,
出門時帶出去,要吃的時候解凍的差不多。
IMG_7704
就可以塞一包新鮮的給小吐司吃!
不然天天外出都吃Ella's Kitchen真的非常傷本XD
IMG_8207  
最後最後~~~
分享一個小吐司最近的新寵。
他終於喝配方奶啦!!!(全母乳媽媽偷懶了...)
其實1歲之後就可以喝新鮮的全脂鮮奶,
但是因為我常常帶他出門,有時候遇上一整天時,
不太可以隨時準備新鮮鮮奶給他,很怕壞掉。
所以發現SMA這個牌子,
是英國市場上唯一1-3歲有附吸管已沖泡好的配方奶,
其他品牌都是要2歲以後的才有。
因此,我趁打折都會扛一小箱12罐回家放著。
包包隨時放一罐,假設出外太久小吐司很睏,
想要喝ㄋㄟㄋㄟ,我想要慢慢戒掉白天的母乳(但是偶而在家還是會喝)。
就會在外面給他這個。
下圖:想睡覺時嚴肅的表情XD 
IMG_2498
其實,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重點就是,真的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孩子是自己的~難道我們為母親的,不是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嗎:)
讓寶寶不會害怕吃東西,吃的開心!
為他健康好好把關~拒吃添加物、拒吃重口味、拒吃垃圾食物...等。
剩下的~就讓他自由發展吧:)
IMG_2018
雖然在飲食的文化的衝擊之下,
小吐司也是活得健健康康的:)
1y3m時已經可以跟著我們外食,而且自己吃的很好。
10406844_891785797557097_3308255087435285198_n  
各位媽媽也要相信自己對孩子的直覺和強大母愛,
如果過度在乎外來的批評壓力,
反而會模糊的自己跟孩子之間的默契。
我不覺得英國媽媽的偷懶是壞事,
她們只是比我們更懂得分辨「什麼才是更重要的事!」
Again! 提醒大家千遍也不厭倦~
Happy Mother, Happy baby!! 
共勉之~
11165326_890936274308716_3605853516311295012_n  

或許你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來去。古堡。住一晚】Kent。Hever Castle (上) 
【來去。古堡。住一晚】Kent。Hever Castle (中) 
【來去。古堡。住一晚】Kent。Hever Castle (下) 
【倫敦。精品設計旅館】St Martins Lane Hotel  
【Saatchi Gallery x CHANEL】倫敦。香奈兒。黑色小外套攝影展 
【倫敦。冬季。聖誕市集】@泰晤士河&倫敦眼 (updated) 
【海德公園。冬季限定】Winter Wonderland(上) 
【海德公園。冬季限定】Winter Wonderland(下) 
【London❤FNO】Vogue全球購物夜Fashion's Night Out (上) 
【探索。倫敦。秘密屋頂花園】The Queen Elizabeth Hall Roof Garden 
【倫敦。美味】法式料理 Le Cercle  
【倫敦。美味。法式可麗餅】32年排隊老店*La Creperie de Hampstead  
【倫敦。美味】Jamie's Italian 格林威治分店 
【倫敦。下午茶】首推!Athenaeum Hotel 
【倫敦。美味】傑米。奧利佛:旗下六大系列餐廳全攻略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