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做這道菜的原因很單純,只是想省錢~
但是沒想到做了幾次後,我們卻常常想吃這一味。
Pork-Cheek05    
一次偶然機會下得知英國肉攤有賣嘴邊肉,
而且非常便宜,口感不錯!
一聽到非常便宜,又不難吃,讓我躍躍欲試!
可是遇到了一個問題,我也是來英國才開始下廚,
根本沒什麼去肉攤買菜的經驗,超市都包裝的很好,
挑一下日期就可以了,嘴邊肉?對我來說實在太遙遠了~
說實在,我連它長怎樣都搞不清楚,
更糗的事,我忘了請教朋友嘴邊肉英文怎麼說~哈哈!
到了肉攤後看半天根本不知道是哪個,
還好比手畫腳和直覺性卻心虛地問!
『Do you have pig's cheek part.....』
只是太緊張,發音發成check >U< 回想起來都好笑
還好倫敦外來人口多吧,店員似乎也很容易明白我要的東西,
他笑笑地回我~『Oh? Pork Cheek ! haha 』
下個難題又來了?他問我要買多少,我根本沒概念,隨口說2個,
結果他又笑了,問『Are you sure?』
後來看到後才知道~哇~好小一個>U<
最後,Mr.C可能覺得整個對話太好笑了,
評估著店員手上的份量後,就爽口跟店員說『那就全都要了吧!』
『什麼!全都要?』我有點傻眼...
但真的很便宜,6-7個嘴邊肉不等大約才£1.50左右,還是在Waitrose。

不過為了省錢,上網先google了一下嘴邊肉可以怎樣料理,
在省錢的同時也不想要讓老公決的好像很窮酸,
最後決定,來做做看台灣路邊攤黑白切版的台式嘴邊肉,
經過幾次實驗和改進後,
和跟我一樣想省錢又想念台灣菜的朋友分享這道簡單料理:)
Pork-Cheek04     
【材料】
1. Pork Cheek 6-8個(通常我們就把整個真空包買下來) 
2. 米酒少許
3. 青蔥
4. 蒜頭數顆
5. 芹菜(celery stick) 一支
6. 薑

7. 芹菜葉 少許
8. 雞湯塊 
9. 少許黑胡椒/白胡椒 

【佐醬】
1. 少許醬油
2. 少許蠔油膏
3. 大量蒜末
4. 少許砂糖
5. 幾滴麻油 

【作法】
1. 把嘴邊肉用大量清水沖洗,直到水清後,放到碗裡加一點米酒按抓一下,停放5分鐘去除腥味(英國的豬肉不放血,腥味很重)
2.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蔥段/3-4顆蒜頭/芹菜切段/薑片/雞湯塊/少許黑胡椒

3. 5分鐘後把泡過米酒的嘴邊肉用開水輕輕洗一次,然後丟入備好的滾水高湯中,再加一點點米酒。
Pork-Cheek03

4. 大約滾5分鐘後,關小火悶煮20-30分鐘。
5. 然後把嘴邊肉夾出來放涼後切片。
6. 切片擺盤後撒上芹菜葉,口感會很清爽,不然嘴邊肉有點太油膩。
7. 別忘了附上台式蒜味沾醬喔:) 
Tips: 吃嘴邊肉前一定要有耐心,要先放涼以後才切片,不然會碎掉! )

Pork-Cheek02
輕鬆美味上桌!
Pork-Cheek01
**台灣的豬肉攤肯定把肉處理得很好不會太腥,所以高湯還可以拿來下麵或煮成蛋花湯,可是英國的豬很腥,試過一次,那碗湯沒人敢喝!加入芹菜和雞湯塊是參考英國紅酒燉豬頰的配方,試過覺得味道很鮮甜,因此加入食譜配方中。 

註:
1."搞剛(台語)"=費時費工
2.英國人也吃嘴邊肉,不過大多是拿來用紅酒+雞湯還有蔬果長時間慢燉,

   再搭配馬鈴薯泥以及些許的蘋果泥搭配,的確“搞剛”。
3.越“搞剛(台語)”的料理食材在英國就越便宜,
   雞翅、棒棒腿、帶骨的食材都比不需要處理的雞胸便宜很多,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給我鼓勵喔!
別忘了加入我們LondonCH的FB粉絲頁:)每天都有更新~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