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算是懶人媽媽的無敵菜餚!只需要一個鍋子,全程30分鐘!全家輕鬆上菜:)總共有13種不同食材,營養豐富!一滴調味料都不用放就十分甘甜:)小吐司每次都可以吃上一大杯!材料非常簡單,也是台灣可以輕易取得的食材!顏色豐富,也是大人的精力湯喔:)

IMG_2663
*材料:
黑豬肉排骨、四種不同的香菇、蔥、薑、蒜、紅蘿蔔、洋蔥、大番茄、豆腐、玉米(我常常會看冰箱有什麼,或是菜市場今天當季食材有什麼,就加進去)也可以加入蘋果、少許昆布、甜椒、紅洋蔥....等。
*工具:

德國wmf壓力鍋(perfect plus)、砧板、刀、削刀、電動攪拌器。
如果沒有壓力鍋,用大同電鍋外面放3杯水,一樣也可以喔!
*作法:

*做副食品前,務必要把手洗乾淨!會使用到的用具也都要保持乾淨!寶寶6個月後,已經不需要特別用消毒器消毒用具了*
1. 先將食材都大塊洗乾淨,切塊、切段。備用。

IMG_2666
你看,食材是不是顏色很豐富:)
2. 排骨先用清水沖乾淨,然後用熱水川燙一下(時間夠也可以用冷水跑活水)。
IMG_2668
3. 在壓力鍋裡加入一點點的橄欖油,加入切好的洋蔥、薑片、蒜頭,均勻拌炒一下。
IMG_2676
4. 等洋蔥半透明後,將所有食材都丟進去!(除了金針菇、袖珍菇這類小型菇等最後再家)
IMG_2677 IMG_2680
5. 加入水跟食材一樣高度蓋過即可。
6. 把蓋子蓋上,開大火。直到壓力栓上升到第二條線後,轉最小火。讓第二條線維持不動,定時15分鐘。
7. 等待15分鐘後,關火。讓壓力鍋自動洩壓。
8. 洩壓完畢後,再把小型菇類丟進去滾一下。
IMG_2683
9. 均勻選擇的把每一樣食材都撈一些,到玻璃杯裡放涼,準備做成副食品。 
IMG_2687
10. 玉米當然不可能整個打爛(機器穩壞!)所以用小刀子,小心的將冷卻的玉米粒切下。
IMG_2690
11. 也仔細的將排骨上的肉用叉子刮下來。
(要小心壓力鍋煮完,肉和骨頭都會非常軟嫩,一不小心會把軟骨也一起刮下來,要是打泥沒有均勻,對7個月的寶寶來說有點危險。所以請務必小心謹慎的將排骨肉刮下來)
IMG_2692
12. 再把全部的食材用電動攪拌器打成泥!

13. 記得打泥時,湯先不要裝太滿。以免泥太稀,已經7個多月,可以吃稠一點點了!
IMG_2694
14. 分裝到儲存盒裡,完成:)
IMG_2700  
看到這裡你應該會發現,這其實是很多台灣媽媽會幫小孩熬的高湯!然後再加入米煮成粥的方式。偶而我也會裝一些純湯的部分,當作高湯冷凍在冰箱。但其他99%的時間,都還是把所有食材一起打成泥給小吐司吃。畢竟蔬菜本身的營養價值更高啊!而且我最多不準備超過5盒(餐)。一盒當天吃,其他4盒冷凍。因此也不用擔心菇類放太久會發臭的問題。

而大人的部分呢!就是等小吐司副食品需要吃的部分撈起來後,只需要加一點點點的鹽,甚至完全不用加,就非常非常甘甜喔~ 紅蘿蔔、洋蔥、大番茄就把湯頭的甜味釋放出來!如果剛好有蘋果,加一顆在裡面風味更驚人喔:)通常我都是另外下一點麵條,就是我們大人的晚餐了:)

是不是很快速又方便啊!備料10分鐘,壓力鍋15分鐘,5分鐘洩壓。上桌囉!

希望這道快速的排骨蔬菜精力湯!大人小孩都喜歡:)

*小提醒*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個性、健康狀況、飲食喜好。所以小吐司的飲食謹供各位媽媽們參考,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接受。記得,副食品最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量,而是引導孩子喜歡吃東西,利用不同的食物刺激他的五感。如果有任何擔憂或是疑慮,請務必跟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祝大家在準備副食品的路上,找到最自在的幸福味道:)
【6m。副食品】Step1 準備副食品囉!採購清單~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西洋梨+碗豆+紅蘿蔔 ♥ 副食品小幫手:蕃薯泥&蘋果 
【7m+副食品】讓寶寶一口就愛上雞肉。大人小孩都愛吃! 

【7m+副食品】韓式烤肉?西洋梨嫩雞腿佐蔬菜 
【7m+副食品】南法風味。牛肉燉菜(櫛瓜、番茄、洋蔥、紅蘿蔔)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