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6
小吐司下禮拜就要滿9個月了!媽媽寫副食品分享的進度真是趕不上小吐司長大的速度阿>< 不囉唆~趕緊分享第二個月吃副食品的內容了:)經過第一個月的單一食物測試,小吐司狀況都很良好,胃口也算不錯的孩子,所以上網看了一些英國媽媽分享副食品的經驗,發現蘋果和西洋梨,都是很不錯的調劑品,最天然的調味料。於是,按照坊間副食品的食譜,嚐試了西洋梨+碗豆+紅蘿蔔。

【西洋梨+碗豆+紅蘿蔔/ Pear+Pea+Carrot】
第一週就單獨試過西洋梨和紅蘿蔔。也是按照第一個月的邏輯,新的食材會在白天試個2-3天。所以這次三種混合的蔬果泥,其實只有新鮮的碗豆是第一次嚐試。
在英國很多媽媽也都會推薦給還沒開葷或是吃素的小寶寶吃碗豆,因為碗豆含有很高的維他命C和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更可以改善便秘的問題。所以碗豆Pea在英國傳統pub也常常被拿來當配菜,因此我也趕快來給小吐司吃吃看吧!但是也要留意,碗豆吃太多會脹氣喔!所以和其他蔬菜一起均衡搭配吧~英國大部分賣的碗豆都是冷凍或是非洲進口。我是在超市沙拉區找到小包新鮮的碗豆,我想台灣應該很多也很便宜,大家不妨試試看。有些媽媽實在很搞剛,還會把碗豆皮剝掉(驚)!我的經驗是,根本沒有必要。因為最後會打成泥,不用太擔心寶寶會噎到。

*材料:西洋梨、碗豆、蘋果
*工具:電鍋、蒸籃、砧板、刀、削刀、電動攪拌器
*作法:
1. 西洋梨和紅蘿蔔請參考【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2. 將碗豆清水洗乾淨,和紅蘿蔔、蘋果一起放在蒸籃上層(同時下層蒸蕃薯)

IMG_2434  
3. 外鍋放1+1/2的水,跳起來就打開,不然豆子和蘋果會過熟。
4. 將蒸好的碗豆和紅蘿蔔放入玻璃容器,加入切好小塊的西洋梨。

IMG_2436
5. 將三樣食材一起打成泥。
IMG_2437  
6m+3w.jpg  
再來,就是冰箱一定要有的蕃薯!

蕃薯真的是不錯的天然調味料,不但營養高而且甜甜溫和的口感和很多食物可以搭配。所以我也會做一些蕃薯泥存在冰箱裡。作法請參考【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IMG_2438
不過這次最大的差別是我換了新工具!Kenwood有附馬鈴薯泥的攪拌器,蕃薯和馬鈴薯本是一家,所以就被我拿來使用了!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讚!
IMG_2745 IMG_2746
最後用專門放副食品的小盒子(33ml),分成一小盒一小盒裝。然後清楚標上名稱內容物&日期。等要使用的時候就可以前一天先從冷凍庫拿出來冷藏庫退冰使用了!非常方便~ 冰箱裡時常都會有這一味,有時候就直接拿一小盒當小點心吃。
IMG_2747
 

希望今天的蔬果泥分享,你們會喜歡!
你或許也有興趣:
【6m。副食品】Step1 準備副食品囉!採購清單~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