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7copy  
全職媽媽本來就很忙,加上獨自在異鄉帶孩子,時間常常咻~就不見了。開始吃副食品2週了,原本忙碌的生活,似乎更加忙碌了。幸福的是,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市場、超市挑選食材,然後準備給他吃。看著小吐司每天開心無憂的笑容,健康平安的成長,就是我在異鄉育兒最大的安慰了:)

這兩週下來,小吐司突然又長大了不少。開始吃副食品以後,頭髮竟也快速長了不少!
【6m。副食品】Step1 準備副食品囉!採購清單~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邁入第3週了。來看看我們又嚐試了什麼吧!

【青花椰菜。Broccoli】
又叫做西蘭花。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喔!而且綠色蔬菜含有很好的葉酸。更令人驚訝的是,綠花椰菜的「鈣」很高,不亞於牛奶耶!也是少數蔬菜含有「維他命K」。因此趕緊讓小吐司開始接受綠色的蔬菜!
材料:有機青花椰菜一小顆
工具:砧板、菜刀、大同電鍋、攪拌器
作法:
1.把整顆花椰菜切成一小顆一小棵(像小大樹一樣)
2.仔細的用水清洗過

IMG_2074
3.放大同電鍋蒸。同時,我也順便蒸蘋果,節省時間。
IMG_2076
3.把蒸熟的花椰菜打成泥即可(沒有加蘋果噢!)。IMG_2078
5.分裝後,一杯放冷藏當(隔)天吃。剩下的放冷凍。
IMG_2081  
本來擔心小吐司會不喜歡綠色蔬菜,結果他竟然吃的超開心~我真是擔心太多了XD難怪人家說小嬰兒像白紙一樣,你給他什麼他就會接受什麼。假設遇到他吃了一口不喜歡,要更有耐心多試幾次!一定會有喜歡的一天,有時候只是剛好寶寶那天心情不對,或是前一種食物相較之下他更喜歡。副食品的講師說,要有耐心多試幾次,即使試到第20次!都不嫌多~(那時候我心想,天阿,20次><)因為寶寶到2歲以後,食物的接受度會降到最低,也會開始主見一堆了。
6m+3w 
不過出賣一下小吐司,他第一口吃到整顆花椰菜的表情,超好笑!完全初體驗花椰菜的奇妙粗糙口感。這也是我們一直堅持給他一些finger food,可以刺激一下他的五感。
咬花椰菜  


【馬鈴薯。Potato】
大家都誤會馬鈴薯只有澱粉沒營養,其實馬鈴薯擁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喔~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6,對寶寶而言可以增加腦部細胞以及知感細胞發展。
材料:有機的小馬鈴薯New Potato數顆
工具:砧板、菜刀、大同電鍋、叉子、攪碎器
IMG_2124
作法:
1.馬鈴薯仔細洗乾淨,有發芽的就不要。
2.直接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半水,蒸軟。
IMG_2125
3.直接用叉子壓碎即可,皮可以整片檢起來,比事先削皮方便很多(因為馬鈴薯很小顆不好削)
IMG_2130
4.因為馬鈴薯直接壓鬆有點太乾,小吐司此時只有6個月大,剛試第三週,所以我加了一些水攪拌稀釋。稀釋過後冷卻會有點粘稠稠的,別緊張。等要吃的時候加熱,就不會黏黏的了。
5.裝盒。(有一點皮沒關係,寶寶吃了不會怎樣,但要確認不會太大片,以免不好吞嚥)
IMG_2136

再來就是水果類!

【桃子。Nectarine】

這種桃子吃起來很像水蜜桃,但是表面沒有毛,維基百科說是「油桃」。英國夏天很多,超市可以買到黃肉跟白肉的。很甜很多汁~這次買的是黃色果肉的:)
材料:桃子2顆
工具:砧板、菜刀、湯匙、攪拌器
IMG_2001 
作法:
1.把桃子外皮洗淨
2.對切,去果核
3.用湯匙把果肉挖出(去皮)

IMG_2003
4.將果肉稍微切小塊(也可以直接切小片,讓寶寶當做finger food)
IMG_2005 
5.打成泥,分裝
IMG_2006
6.下圖標示英文錯誤,那時候我一直認為這是peach,後來才意識到這叫Nectarine
IMG_2007 


【Little Yeos。有機寶寶水果優格】
上一周我們試了專做寶寶副食品公司plum出的新鮮優格。這禮拜我試專門做有機優格的公司yoes出的寶寶優格Little Yeos。剛好有特惠,兩種口味都個買一組,其實這牌子總共有3種組合,但是另一種果汁是從濃縮汁作成,我就沒買。下圖兩款都是新鮮果肉製成的。都非常好吃!我自己試吃過,非常濃郁,也沒什麼甜味。小吐司也是一餐可以吃2盒都慾罷不能!(但是我還是必須限制他的份量)
IMG_2114
IMG_2115  


【蘋果+西洋梨】
這在第一週已經介紹過,這一道水果已經變成冰箱永遠都有備份的一道水果。通常我都會一次做很多,分裝起來。
作法可參考這一篇:【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IMG_1838.jpg IMG_2190 IMG_2191  

*第三週小筆記*
小吐司6個月:體重8.4kg。
排便:一天2次,每次都滿多的。

副食品一天一餐11am餵,吃80ml。喝奶次數還是一樣多,下午2pm那餐奶喝的比較快。

*小提醒*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個性、健康狀況、飲食喜好。所以小吐司的飲食謹供各位媽媽們參考,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接受。記得,副食品最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量,而是引導孩子喜歡吃東西,利用不同的食物刺激他的五感。如果有任何擔憂或是疑慮,請務必跟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祝大家在準備副食品的路上,找到最自在的幸福味道:)

繼續閱讀: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讓寶寶愛上深色蔬菜♥ 
【7m+副食品】韓式烤肉?西洋梨嫩雞腿佐蔬菜 
【7m+副食品】南法風味。牛肉燉菜(櫛瓜、番茄、洋蔥、紅蘿蔔) 
【7m+副食品】輕鬆準備營養滿分的♥排骨蔬菜豆腐精力湯♥  
【10m+副食品】秒殺點心*無糖雞蛋嫩布丁(布蕾)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