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0  
小吐司上個禮拜生病連續吐了3、4天,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看得好心疼。好不容易痊癒了,可是胃口都很差,連他最愛的優格竟然也興趣缺缺!!大驚~於是跟一個英國媽媽取經,再和吐司外婆的蒸蛋作法綜合改良一下,幫他做了這個營養豐富又容易入口的小點心。他們叫做牛奶布蕾!其實就是台灣人認知的布丁~(因為英國的pudding是米做或是像蛋糕體,並不是我們台灣人說的雞蛋布丁喔)作法和材料都非常簡單!趕進來看看作法吧:)
Milk-Creme-Brulee08    
材料:蛋黃一顆、配方奶40-50ml
工具:電鍋、耐高溫的陶瓷碗、保鮮膜、筷子
作法:
1. 選有機中型大小的雞蛋(英國的超市賣的雞蛋有分尺寸M/L)。先把蛋殼洗乾淨,再將蛋白和蛋黃分離,取蛋黃即可。
註:
*因為我是全母乳媽媽,所以家裡只有準備幾罐如上圖,現成打開就可以喝的罐裝配方奶200ml。如果你家裡有奶粉,就照平時沖泡配方奶的比例,準備50ml左右常溫的牛奶備用。
*蛋白可以留著煮飯時使用。
Milk-Creme-Brulee07  
2. 用筷子,非常非常輕柔的「十字劃」開蛋黃(千萬不要「打」蛋!盡量讓空氣不要跑進去蛋液中)
Milk-Creme-Brulee06  
3. 慢慢加入常溫或冷的配方奶(不要是溫熱的配方奶即可)。基本上抓蛋和配方奶1:2。如果沒有量杯,可以利用奶瓶或是副食品盒子上的刻度喔!記得~動作都要輕輕柔柔的喔!
Milk-Creme-Brulee05  
4. 輕輕的用筷子把配方奶和蛋黃拌均勻。像下圖,如果有泡泡產生,可以利用牙籤、折小角的餐巾紙把泡泡搓破。
Milk-Creme-Brulee04  
5. 然後將小碗輕輕在桌上敲5下,讓蛋液裡的空氣震出來。包上耐熱的保鮮膜,在上面用牙籤刺破幾個小洞。
註:
一定要選耐熱的保鮮膜,才不會有毒素給寶寶(我是買waitrose自家品牌)。保鮮膜的用意是,在蒸的時候避免水蒸氣掉到布丁(蒸蛋)裡,才可以保持布丁的平滑柔順。刺小孔是為了讓熱氣可以跑掉,不然保鮮膜會真空縮小緊貼著布丁表面。

Milk-Creme-Brulee
6. 放到電鍋裡,鍋子中加一杯水即可。最重要的事!要在蓋子放根筷子!我試過忘記放筷子,蒸起來就不柔嫩。
Milk-Creme-Brulee19  
Milk-Creme-Brulee02  
7. 軟嫩的布丁就完成了!把容器小心取出。放涼!!
一定要放涼,不然布丁裡面很容易燙到寶寶喔~

Milk-Creme-Brulee03   
準備上桌給小吐司吃吧!每次都秒殺吃完~
Milk-Creme-Brulee13 Milk-Creme-Brulee15  
瞧他吃的多開心:)
Milk-Creme-Brulee09 Milk-Creme-Brulee10 Milk-Creme-Brulee11 Milk-Creme-Brulee12  

是不是很簡單呢!趕緊試試看吧~保證寶寶愛上喔!

*小提醒*

很多媽媽會問,有關吃蛋過敏的事。每個孩子都不大一樣,所以有疑慮的媽媽,請和自己的家庭醫生詢問喔!小吐司7個月時就吃過全蛋,沒有過敏情況。很多寶寶過敏主要是因為「蛋白」,所以這道純蛋黃的布丁,應該很多媽媽都可以試試看:)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個性、健康狀況、飲食喜好。所以小吐司的飲食謹供各位媽媽們參考,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接受。記得,副食品最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量,而是引導孩子喜歡吃東西,利用不同的食物刺激他的五感。如果有任何擔憂或是疑慮,請務必跟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祝大家在準備副食品的路上,找到最自在的幸福味道:)
【6m。副食品】Step1 準備副食品囉!採購清單~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西洋梨+碗豆+紅蘿蔔 ♥ 副食品小幫手:蕃薯泥&蘋果 
【7m+副食品】讓寶寶一口就愛上雞肉。大人小孩都愛吃! 

【7m+副食品】韓式烤肉?西洋梨嫩雞腿佐蔬菜 

【7m+副食品】輕鬆準備營養滿分的♥排骨蔬菜豆腐精力湯♥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