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3  
七個月了!小吐司開葷了~製作副食品的難度漸漸增加,花費的時間也跟著變多。我總是在想:「怎樣可以讓寶寶吃到新鮮現作&安全(無糖、無鹽、無添加物)的一餐,又同時可以煮好大人要吃的一頓呢?」反過來想,給寶寶吃的總是均衡且清淡,那大人何不試著跟著寶寶一起吃?搞不好也會長得跟寶寶一樣軟Q軟Q~哈哈!想嚐試要怎樣節省料理時間,又同時讓大人及小寶寶都吃得開心健康呢?也分享怎樣運用天然的甘甜味,來增加雞肉的風味喔~趕緊來看看怎麼做吧:)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利用蔬菜水果的天然甜味來增加雞肉的風味跟嫩度!

*材料:雞腿肉、洋蔥、紅蘿蔔、番茄、少許蒜頭。
*工具:電鍋、炒鍋、砧板、刀、削刀、電動攪拌器
*作法:
*做副食品前,務必要把手洗乾淨!會使用到的用具也都要保持乾淨!寶寶6個月後,已經不需要特別用消毒器消毒用具了*
1.先把紅蘿蔔削皮、切條如圖左邊,放到電鍋裡蒸15分鐘(外鍋一杯水),備用。

Weaning用品21.jpg  
2. 蒸紅蘿蔔的同時,把蒜頭切片、洋蔥切丁、番茄切塊、雞腿肉切條狀。備用。
3. 熱鍋,倒入天然橄欖油。依序將蒜片和洋蔥丁丟入鍋內,炒至洋蔥有點半透明且呈現微微焦褐色,表示洋蔥以釋放出甜味不再是嗆鼻味。
4. 把炒鍋中間空出來,將切好的番茄倒入,一邊拌炒直到番茄微軟,且鍋內出現漂亮的橘紅色液體,表是番茄的茄紅素已經釋放出來。
IMG_2502
5. 把洋蔥和番茄拌炒過後,將切好的雞腿肉倒入,待接觸炒鍋那面的雞肉熟後再用筷子依序翻面(要確保雞肉要全熟,以免寶寶吃到沒熟的生肉)。雞肉和洋蔥一起炒肉會變嫩,所以不用太擔心肉會太乾。
IMG_2504
6. 這時候大同電鍋應該已經跳起來一下子了,然後小心不要燙手的把蒸熟的紅蘿蔔條倒入炒鍋裡,一起拌炒。
IMG_2505
7. 待確定雞肉都全熟後,將寶寶要吃的部分裝到玻璃杯裡,準備攪拌打成泥。
8. 留在鍋裡的部分就是等等大人要吃的其中一道菜,這時候才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其實根本不需要再加鹽,就已經很好吃了)。
9. 打成泥後,分裝成各60ml的盒子裡,一盒現場吃,剩下的標上內容物和日期,放涼後放入冷凍庫裡。
IMG_2515
10.  大人裝碗白飯,等待其他青菜煮好,就可以開動囉:)
IMG_2511 
你看小吐司看得多專著阿!讓他見習一下,才知道他吃的東西怎麼來的(顯示:媽媽想太多)
IMG_2351  
你說!是不是很簡單又快速呢!

Tip:
運用洋蔥的甜,和番茄的微酸,保證寶寶一口就愛上豐富滋味的雞肉。
同時用大同電鍋把紅蘿蔔蒸熟,是加速烹調速度的方法喔!而且蒸軟的紅蘿蔔條,剛好可以給小吐司當成finger food練習手拿着吃。()

*切雞肉的時候要仔細檢查有沒有帶到沒切乾淨的碎骨頭噢!不然小朋友噎到就不好玩了。

筆記:7M+1W 小吐司還沒有吃過粥,一餐已經可以吃60ml肉類+蔬菜&60ml水果+優格一盒。

*小提醒*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個性、健康狀況、飲食喜好。所以小吐司的飲食謹供各位媽媽們參考,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接受。記得,副食品最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量,而是引導孩子喜歡吃東西,利用不同的食物刺激他的五感。如果有任何擔憂或是疑慮,請務必跟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祝大家在準備副食品的路上,找到最自在的幸福味道:)

繼續閱讀: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讓寶寶愛上深色蔬菜♥ 
【7m+副食品】韓式烤肉?西洋梨嫩雞腿佐蔬菜 
【7m+副食品】南法風味。牛肉燉菜(櫛瓜、番茄、洋蔥、紅蘿蔔) 
【7m+副食品】輕鬆準備營養滿分的♥排骨蔬菜豆腐精力湯♥  
【10m+副食品】秒殺點心*無糖雞蛋嫩布丁(布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