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1  

什麼!小吐司的伙食也太好了吧~竟然可以吃韓式烤肉?到底韓國烤肉醬的秘密是什麼呢?小嬰兒到底可不可以吃蜂蜜?延續上一道菜【7m+副食品】讓寶寶一口就愛上雞肉。大人小孩都愛吃!利用蔬菜的甜讓小朋友一口就愛上吃雞肉。而這道菜算是再晉級一點點,多了更多層次果香的雞肉料理。小吐司非常喜歡喔!看似有點費工夫,其實也沒有這麼難~秘訣就是利用「西洋梨」來提升此道菜的甜嫩口感!Idea則是來自於韓式烤肉!意外吧:)其實好吃的韓式烤肉沾醬,會用西洋梨、蜂蜜、醬油去醃入味。韓國媽媽就是利用西洋梨(或水梨)的天然果糖來代替砂糖。但是,切記!1歲以下的小寶寶千萬不可以吃蜂蜜!當然更要避免醬油、鹽巴和砂糖這種人工調味品!

*英國健康管理局NHS有明確的指出,以下幾樣食材要禁止給baby食用:
1.鹽
2.糖
3.蜂蜜
千萬不要給1歲以下的嬰兒吃到蜂蜜,很容易會有肉毒細菌病毒感染!
4.堅果
這裡指的是整顆堅果(包含花生)。五歲以下都禁止,避免噎到的意外!可以磨碎後再食用,如有堅果過敏的家族病史,也要格外小心食用堅果。
5.Low-fat食物
沒看錯,小孩不要給他吃低脂的食物!我們大人自以為的健康,其實正是成長中的小孩最需要的維他命了。記得,幫小孩買全脂的牛奶、優格、起司,準沒錯!
6.飽和脂肪
其實就是垃圾食物、速食,都是非常不好的食物!
7.生食、沒有煮全熟的蛋!
更多詳細內文請點NHS網站 http://goo.gl/bv0nmw

接下來就趕快來看看怎樣準備這道副食品吧!
*材料:西洋梨(水梨)、雞腿肉、紅蘿蔔、甘藍菜(花椰菜)、高麗菜、少許蒜頭、橄欖油
(註明:花椰菜或是高麗菜可有可無。我通常會利用大同電鍋蒸紅蘿蔔時,順便蒸熟高麗菜和花椰菜,將高麗菜和花椰菜混合準備打成另一道菜。這樣小吐司就可以一餐裡吃到兩種風味。如果時間趕,就一次把蒸熟的高麗菜和花椰菜加入打泥,也非常好吃!)。

*工具:電鍋、炒鍋、砧板、刀、削刀、電動攪拌器
*作法:
*做副食品前,務必要把手洗乾淨!會使用到的用具也都要保持乾淨!寶寶6個月後,已經不需要特別用消毒器消毒用具了*
1. 先把西洋梨(水梨)去皮、去核後。打成泥,備用。(詳細做法請回顧【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IMG_2709
2. 把蒜頭切成末。雞腿肉切條。
3. 將雞腿肉、果泥、蒜末攪拌在一起,最後再切蔥段加入。
IMG_2713
4. 醃肉的同時,削好切好紅蘿蔔條。將紅蘿蔔條用大同電鍋蒸熟備用。(紅蘿蔔入菜做法請回顧:【7m+副食品】讓寶寶一口就愛上雞肉。大人小孩都愛吃! )
IMG_2714
5. 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醃了約20分鐘的肉倒入鍋內,均勻分佈在鍋子裡,確定每塊肉都有接觸到鍋子(當做烤肉一樣)
IMG_2727
6. 等雞肉朝上的部分有浮出一點點水時(8分熟左右),將備用的紅蘿蔔加入。
7. 加入後均勻拌炒,確定雞肉100%熟透!!
IMG_2729
8. 炒熟後!稍微放涼,就可以準備打成泥。
IMG_2732
隨著小吐司漸漸長大,我不再多加水讓食物泥太稀釋,也不會打太柔順。保留稍微有點粗的口感。
IMG_2733 IMG_2734  
一次做了3盒的量,其中一次我加了一點Cream Cheese給他,變得滑順又是不同的一道菜!小吐司超級愛cheese、優格、奶油塗吐司這類的東西~

如何選擇cheese?

一般的起司鹽分都很高,對7-9個月還沒什麼牙的baby來說也太硬。這時期,軟起司Cream cheese/ Soft cheese就是不錯的選擇。首先也沒有一般起司那麼高的鹽分。然而,在眾多品牌的軟起司裡,選擇品牌時建議要多加比較後面的成分表!我發現通常超市的自家品牌鹽的成分低很多喔~
IMG_2730  

希望這道菜大家都喜歡:)

Tip:
*運用西洋梨(水梨)的甜,保證寶寶一口就愛上豐富滋味的雞肉。
*同時用大同電鍋把紅蘿蔔...等蔬菜蒸熟,是加速烹調速度的方法喔!而且蒸軟的紅蘿蔔條,剛好可以給小吐司當成finger food練習手拿着吃。

*切雞肉的時候要仔細檢查有沒有帶到沒切乾淨的碎骨頭噢!不然小朋友噎到就不好玩了。
*小提醒*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個性、健康狀況、飲食喜好。所以小吐司的飲食謹供各位媽媽們參考,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接受。記得,副食品最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量,而是引導孩子喜歡吃東西,利用不同的食物刺激他的五感。如果有任何擔憂或是疑慮,請務必跟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祝大家在準備副食品的路上,找到最自在的幸福味道:)

【6m。副食品】Step1 準備副食品囉!採購清單~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西洋梨+碗豆+紅蘿蔔 ♥ 副食品小幫手:蕃薯泥&蘋果 
【7m+副食品】讓寶寶一口就愛上雞肉。大人小孩都愛吃!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