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3    
副食品如今吃到第二個月。冰箱裡越來越多種不同的蔬果,每次拉開抽屜都覺得好興奮!如今小土司已經試過不少單一的蔬菜水果,感覺可以開始嚐試綜合的蔬菜搭配。

【花椰菜+高麗菜/ Tender Broccoli+Pointed Spring Cabbage】
其實這兩樣菜在英國的超市非常容易買到,Tender Broccoli我也不知道翻譯成花椰菜對不對?也好像叫做西蘭花之類的?中國餐館常常清燙後淋上厚厚的醬油膏,而我個人喜歡蒜片清炒,懷孕的時候就很常吃這種蔬菜【小吐司。烘培日記】英國孕媽咪怎麼吃? 。深綠色的蔬菜營養價值大部份很高,含有很高的維他命C&葉酸Folid Acid,更不可思議的是也含有鈣耶!所以試過波菜泥之後,就讓小吐司吃吃看這一種深綠色蔬菜。(波菜泥很簡單,把波菜燙熟,打成泥。或是燙爛一點,直接用叉子拌碎即可。)
人在英國不得不提一下高麗菜!以前在台灣超愛吃高麗菜的,尤其是高山高麗菜~好甜又多汁!凡是高麗菜卷、高麗菜水餃、高麗菜包...都愛~不過在蔬果選擇不多的英國,著實讓我尋尋覓覓了好久。以前常常都買錯,買成只有「Cabbage」一個字的這一種,非常硬!很難煮軟!有時候還澀澀苦苦的,也沒有台灣高麗菜的清爽口感><偶而在中東印巴區的市場,才可以找到土耳其進口的圓扁型高麗菜,口感像極了台灣高麗菜,價格也很便宜,只是要專程跑到那區實在太費神。後來在Tesco的local店裡也有找到類似的高麗菜,很便宜大約£1-2之間而已。直到小吐司出生後,神農氏不放棄的精神!最後在Waitrose買到了「Pointed Spring Cabbage」!常常一顆不到£1!可以分兩餐煮~絕對是主婦們的最佳選擇阿!

*材料:Tender Broccoli少許、Pointed Spring Cabbage1/4顆、少許蒜頭。
*工具:電鍋、蒸籃、砧板、刀、削刀、電動攪拌器
*作法:
*做副食品前,務必要把手洗乾淨!會使用到的用具也都要保持乾淨!寶寶6個月後,已經不需要特別用消毒器消毒用具了*
1.花椰菜的梗通常很硬,我會刨一下太硬的部分。徹底洗乾淨。
2.高麗菜切絲,洗乾淨。
3.蒜頭切片備用。
4.將三種食材放在蒸籃裡,大同電鍋外鍋放1+1/2杯水,跳起來後悶個5分鐘(英國的高麗菜熟的比較慢)。

IMG_2716
5. 放涼一點後打成泥。裝盒!
IMG_2736  

Tip
*因為小吐司已經吃副食品到第二個月,下排已經冒出第一顆,所以我泥就沒有打得非常細,水也加比之前少一些,讓食物泥黏稠有點細細的顆粒感texture*

再來就是介紹另一個小吐司很愛的午餐系列!
【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Tender Broccoli+Carrots+Potato】
小吐司7個月的時候,已經坐的非常挺了!也開始試著想要用手把身體撐起來~也因此活動量比以前大,我也開始讓他搭配多一點不一樣的蔬菜。
這道副食品,他非常喜歡!和大家分享~
*材料:Tender Broccoli少許、紅蘿蔔、小馬鈴薯。
*工具:電鍋、蒸籃、砧板、刀、削刀、電動攪拌器
*作法:
基本上處理的方式之前都有提過,請參考: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只是這次不同的是,更簡單了!
1. 把三樣食材都洗乾淨,紅蘿蔔削皮。馬鈴薯的皮其實營養很好,所以徹底洗乾淨外皮而已。切菜:因為三種食材熟的時間速度不太一樣。所以我把紅蘿蔔切小一點(會熟比較快),然後馬鈴薯買小顆的,對切!花椰菜就一樣。
2. 三樣一起直接都放在蒸籃內,外鍋2杯水。跳起來趕快開蓋,不然怕花椰菜整個黑掉。

IMG_2755
3. 蒸熟後,全部放到玻璃料理杯中。直接打成泥即可!
IMG_2763  

這兩道蔬菜泥很簡單吧!基本款就是有深色的花椰菜,然後搭配不同的食材作變化。
讓我們一起鼓勵孩子多吃深色蔬菜吧:)

*小提醒*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個性、健康狀況、飲食喜好。所以小吐司的飲食謹供各位媽媽們參考,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接受。記得,副食品最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量,而是引導孩子喜歡吃東西,利用不同的食物刺激他的五感。如果有任何擔憂或是疑慮,請務必跟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祝大家在準備副食品的路上,找到最自在的幸福味道:)

【6m。副食品】Step1 準備副食品囉!採購清單~ 
【6m+1w。副食品】第一週:紅蘿蔔、蘋果、西洋梨 
【6m+2w。副食品】第二週:酪梨、番薯、香蕉、嬰兒優格 
【6m+3w。副食品】第三週:綠花椰菜、馬鈴薯、桃子、各式水果優格、蘋果+西洋梨 
【6m+4w。副食品】第四週:櫻桃、節瓜、綜合蔬菜 
【7m。副食品】西洋梨+碗豆+紅蘿蔔 ♥ 副食品小幫手:蕃薯泥&蘋果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