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Beef-Noodles_13  
剛享受夏末的熱氣,街景卻已漸漸染上金黃色,原來倫敦悄悄地進入秋天了,早晚溫差也變很大,夜間氣溫已下探10°C,毛衣和圍巾隨時可以準備登場。突然想念以前加班後熱騰騰的“林東芳牛肉麵”。加上中秋前夕特別思鄉,也想幫辛苦上班的Mr.C暖暖身♥ 靈機一動,乾脆自己做吧!上網找各宗門派的食譜,跑了中國城和日本超市買齊材料,人生第一次嘗試做紅燒牛肉麵,雖然遠遠不及正宗台灣牛肉麵,但是在遙遠的異鄉,60分的佳餚吃起也有90分啦:)趕快記錄下來這次的作法,下次有待改進~
♥秋天的白蘿蔔多汁甜美,下次會整根白蘿蔔全放,和牛肉超級搭! 
Taiwanese-Beef-Noodles_03  

【材料】

1.(Beef Shin= 牛前腿肉)1Kg
2.豆瓣醬3湯匙。醬油12湯匙(份量約1:4)
3.米酒/黑胡椒粒(代替花椒)/冰糖/薑片/蔥。少許
4.Leek(韭葱/蒜蔥)。1(只保留白色部分,斜切)
5.洋蔥。1
6.新鮮番茄。2顆
7.蕃茄Purée罐頭。1小罐
8.牛肉高湯塊。2(600ml= 1份)
9.紅蘿蔔/白蘿蔔。(份量1:1)
10.八角。2-3個 
11.海鹽/白醋/中藥行買的黑胡椒粉/蔥花。上桌前依個人口味調味 

Taiwanese-Beef-Noodles_02   

【作法】

01/牛前置處理

這次在中國城的龍鳳行買到很漂亮又大的牛腱,1kg= £4.29,因為太大塊了,所以先切成三等分。

Taiwanese-Beef-Noodles_05
先用流動的冷水沖洗牛腱後,放入大鍋子裡,加入少許米酒黑胡椒粒薑片蔥段,倒入足以蓋過全部食材的冷水,由冷水開始加熱到水滾(為了去除可怕的血腥味),水滾後約3分鐘,即可把肉夾出來放涼
Taiwanese-Beef-Noodles_06    

02/準備高湯

高湯我用大同電鍋分開來燉煮。把紅蘿蔔白蘿蔔切成立體三角塊&蕃茄頭尾切十字川燙去皮後切塊加入內鍋再加入3片薑片Leek、牛肉湯塊,倒入滾水外鍋放2杯水,燉煮約40-50分鐘。
Taiwanese-Beef-Noodles_07  
我把薑片和八角用中藥小布袋另外裝,味道太重可以方便快速撈起。
Taiwanese-Beef-Noodles_08
 
Taiwanese-Beef-Noodles_12

03/牛肉炒豆瓣醬入味
燙血水後的牛肉會縮小一點,依自己看喜歡切立正方體or切片都可以,然後熱油後將洋蔥放入炒軟後,加入蒜頭、薑片、Leek、黑胡椒粒炒香,再加入切好的牛肉拌一拌。

Taiwanese-Beef-Noodles_09

最後加入蕃茄Puree豆瓣醬、醬油、冰糖、少許米酒,均勻拌炒上色。Taiwanese-Beef-Noodles_10

Taiwanese-Beef-Noodles_11
04/把高湯和炒好的牛肉混合
把熬好的高湯和炒好的肉倒到大鍋子中,大火滾5分鐘後關小火30分鐘後直接關火,直接等到冷卻放隔夜(浸泡愈久越入味,肉越嫩但不會乾喔),等要吃的時候再滾一次加熱,加中式黑胡椒和海鹽調味。
ps.等都吃剩底了,才赫然發現沒拍到大鍋。不過Mr.C已經期待下一鍋了XD)
Tips:
媽媽說好吃的祕訣不是用小火燉上2-3小時肉會乾掉,
而是要“浸泡”的方法喔!

麵條和蔬菜另外用別的鍋子煮,可以避免把湯弄濁喔~
Taiwanese-Beef-Noodles_01

Taiwanese-Beef-Noodles_14    
灑點蔥花,滴一點點白醋,就熱乎乎上桌!吸滿牛肉湯的白蘿蔔好好吃噢~

同場加碼!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番茄燉牛肉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牛肉番茄麵 


註:

  1. 牛肉在中國城龍鳳行購買,1kg= £4.29
  2. 由於英國宰殺不放血,所以買來的肉血味很腥,故不採用梁幼祥老師建議的保留血水
  3. 大骨也是血腥味很重所以不另外熬大骨湯,所以改用牛肉湯塊代替。
  4. 參考原始食譜為: 李仙梅老師教學 / 小小米桶食譜 / 梁幼祥食譜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嗇的點個“讚”~
歡迎加入LondonCH的FB粉絲頁:)每天都有更新喔~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