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涼拌小黃瓜

熱昏了的倫敦!悶爆的地鐵!如果不隨手帶瓶水在身上,隨時都有準備要搬出刮痧的“ㄍㄟ絲”(請用台語)!
突然很想念台灣麵攤冰箱裡的各種清涼涼拌小菜,尤其是冰涼的酸酸辣辣小黃瓜~
在英國要買到新鮮小黃瓜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於是決定做點消暑涼拌!讓沒有冷氣可以吹的晚餐,用便宜的材料,製作一些涼拌開胃菜~今天晚餐可以好料上桌,舒暢一下!一方面也可以解解鄉愁~做法非常簡單,只要花點耐心和時間就可以美味上菜!

【材料:約6-10人份】
1.四根全長小黃瓜
2.新鮮紅辣椒少許
3.鹽巴
4.蒜頭一整大顆(我喜歡濃郁的蒜頭味,還可以殺菌去疲勞)
5.白醋(我在超市買rice vinegar比較接近台灣味)
6.少許白砂糖,少許麻油
cucmber03
【步驟】
1.把小黃瓜適當平均切段(我自己第一根切的很不平均),建議先從正中間切第一刀,在依序切段
2.再把小黃瓜橫切一半,平的部分放在砧板上,用刀背在綠色的部分敲幾下(目的是為了讓小黃瓜更入味爽口,tip:穿好圍裙,小黃瓜太多汁會亂噴,也可以包在乾淨的塑膠袋裡敲,記得要用乾淨專門切蔬菜水果的砧板作涼拌,以免有切生肉的雜味或細菌污染不需煮熟的涼拌)
3.把所有處理好的小黃瓜條,放在一個大的鍋子裡,撒上兩大匙的鹽巴,用乾淨的雙手抓拌均勻(目的是瀝乾小黃瓜過多的水分,更爽口)
4.把小黃瓜先置放在一旁(約20分鐘)
5.等待小黃瓜脫水的時間,把蒜頭全部剝皮,切碎&辣椒切絲,備用 

cucmber06

cucmber05

cucmber04
6.仔細看,脫水後的小黃瓜是不是不太一樣了,份量也會頓時減少
7.講究一點的人,會用冰水,把小黃瓜洗兩遍,目的是把多餘的鹽分洗乾淨
8.拿一個大的保鮮盒,把瀝乾的小黃瓜倒入,加進剛剛切好備用的蒜頭
9.再加入依序加入白醋->砂糖->少許麻油->少許鹽巴->辣椒 (份量依自己喜好斟酌)cucmber02

10.最後把保鮮盒蓋子蓋起來,搖一搖
11.冰在冰箱冷藏2個小時後,就可以美味上菜了!很適合炎熱天氣沒有胃口的小菜!
台式涼拌小黃瓜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