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nth-old-party05.jpg
回顧坐月子的那段期間,正值倫敦最溼冷難熬的1月份><可以說是英國最令人絕望的低潮期。每天傍晚3點就天黑,早上9點多才天亮。加上全母乳親餵的日子真是有夠淚/累!以每兩個小時為單位,餵奶、拍嗝、擠奶、換尿布、換吐奶的衣服,或是換到一半噴尿的衣服>< 無止盡噩夢般的輪迴。

終於滿月了!新手爸媽也稍微適應了。除了中間有一次不得已,要帶小吐司進醫院檢查黃疸指數外。我也總算正式出關了!於是立馬計畫在滿月時,邀請好友來家裡分享我們的喜悅!其實也是媽媽太想念朋友相聚的日子了XD 當然大家都很期待見到主角:小吐司。

要如何在倫敦小小的公寓裡辦滿月趴,實在是個考驗!加上每天忙小吐司,我們要分工合作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準備party需要的東西。我負責邀請賓客及佈置採買,Mr.C負責訂滿月蛋糕、氣球,外婆負責滿月趴的重頭戲:台式油飯&麻油雞酒。就是希望讓來家裡的賓客都可以吃得開心!

來瞧瞧我們準備了什麼「partyㄍㄟㄒㄧ」吧!
1month-old-party13  

佈置:
選擇主題色:
我先選了代表男寶寶的藍色大桌巾!大推John Lewis的Party Shop!這裡買

配件增加party感:
*Bunting:雖然滿月不是生日,但是party怎麼可以少了Birthday Bunting呢!
*主題氫氣球Helium balloons):很多卡片店有賣,或是直接上網買宅配到府這裡買
蛋糕蠟燭:
一般英國蛋糕店都不附蠟燭的!所以要另外自己買,很多超市就都有賣各式各樣的蛋糕蠟燭。我準備了代表1個月的數字蠟燭。
可愛的餐巾紙和免洗餐具:
餐巾紙可以從英國創意雜貨店Tiger選入這裡買
免洗餐具選素色白色&透明杯子。
鮮花:
冬天的花選擇很少,因為選了藍色為主題。所以我選了黃色的鬱金香點綴一下。
1month-old-party02  

餐點:
「滿月」是這次的主題,所以希望可以把台灣慶祝的習俗帶來分享給朋友。彌月蛋糕、油飯、雞腿、紅蛋一樣都不能少。party基本款的洋芋片、捲心酥、巧克力、汽水、果汁一定要有。也特別選了一瓶香檳、馬卡龍來提升party餐點的質感XD 
1month-old-party09.jpg

1month-old-party08.jpg  
彌月蛋糕:
Mr.C特地訂了英國很有名的Patisserie Valerie,她們的生日蛋糕可以客制化,網路就可以自己選擇,這次還請她們寫上小吐司的名字。這裡買
紅蛋:是一個難題><
因為找不到染紅蛋的材料,恰好復活節的彩蛋提早上市。外婆腦筋動得快,在Waitrose找到這款非常討喜的彩色巧克力蛋。讓來的賓客可以帶回家,沾沾喜氣。

油飯&麻油雞:
這兩樣算是最困難的部分XD,還好有吐司外婆幫我煮。她還細心到麻油雞分兩鍋,全酒和少酒就是怕有賓客不能喝酒。材料要哪裡買,可以參考【英國。月子餐】海外在家坐月子。不藏私大公開! 

1month-old-party11.jpg

整個滿月趴從下午1點陸續有賓客來,一直到晚上9點!整個好開心:)小小的客廳擠滿了人,真的好謝謝大家來看小吐司,分享我們的喜悅!謝謝所有疼愛小吐司的叔叔、阿姨們。為了大家的隱私不能一一讓她們在部落格曝光。只好放張「情境照」XD

1month-old-party01.jpg

最後要特別謝謝QQmei和Eileen!謝謝你們這一路無私的陪伴著我,在異鄉遇到可以暢談內心話的姊妹真是難得。謝謝你們總是替我著想,小吐司有好多私物都是接收花栗鼠葛格的恩典牌(♥Eileen部落格♥)。QQ阿姨總是送小吐司好多玩具(♥QQmei部落格♥)。還記得小QQ初到倫敦時還不太會走路,我們甚至都還沒懷孕耶XD 到現在三個家庭見面都是大陣仗!我們一起經歷彼此的好多重要時刻,真的要說「有你真好~」我們會永遠記得我們在倫敦的美好日子!
1month-old-party12  
瞧瞧小吐司被2個阿姨疼,睡得多甜阿~(疑?馬麻出賣她們XD哈哈!不放自己的照片上來~哈哈!)
1month-old-party04.jpg1month-old-party03.jpg   

滿月當天主角就是像上圖,一直在睡覺,輪流被抱拍照~
下圖:在準備切蛋糕前,硬被叫醒跟特地訂製的蛋糕合照留念,結果以不悅的皺眉頭!「別打擾我,好嗎!」收場~哈哈

1month-old-party10.jpg

親愛的小吐司:

你要記得,在你滿月的這一天,有超多的祝福和愛圍繞著你。外婆在倫敦為你張羅得腰酸背痛,在台灣的阿公阿嬤也為你分送彌月蛋糕。還有好多叔叔、阿姨雖然當天不方便參加,也都紛紛送上祝福還有禮物。最重要的是,感謝上帝把拔!祂讓你平安、健康的出生:)希望你可以快樂的成長,成為一個上帝喜悅的小孩,走祂為你安排的道路!我們也會努力給你一個幸福的家。

好愛好愛你的把拔馬麻~

生產前07  
(上圖:快要生產前1週拍攝的)

 

其他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更多小吐司的烘培日記:

【小吐司。烘培日記】新手媽咪。首部曲 

【小吐司。烘培日記】*5-6W*為寶寶禱告&進入黑暗害喜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7-8W* 第一次進急診! 

【小吐司。烘培日記】*9-10W* 倫敦搬家&醫院登記 

【小吐司。烘培日記】*10W*第一次見產婆&英國媽媽手冊到手囉! 

【小吐司。烘培日記】*12W* 超音波檢查唐氏症機率&修正預產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32W* 施打百日咳&流感疫苗 

【給媽媽的一封信】永遠都要當媽媽的女兒

【倫敦。水中生產】上帝送的禮物遠超出妳的想像 

【小吐司。烘培日記】英國孕媽咪怎麼吃? 

 【英國。月子餐】海外在家坐月子。不藏私大公開!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