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7.JPG  
謝謝大家在粉絲專頁的祝福,讓我們覺得好溫暖,
也超開心~終於可以和一直關心我們的朋友分享這份喜悅!有些長時間關注我們的的網友,
早就發現我這半年來上傳更新的速度比以前慢許多,

實在是因為懷孕前期真是痛苦不堪阿~
好不容易舒服一點了,正是倫敦的長日照夏天,努力往外跑吸收太陽~
一轉眼!我已經邁入懷孕的中後期了....

話說,『案發事件』真的是純屬『計劃中的意外』~
讓我們不得不順服上帝的安排和祂奇妙的作為阿!

把時間拉回到今年過年,我和Mr.C開開心心地回台灣和家人一起過年享天倫之樂,
回台灣的行程單純就是『吃吃喝喝』然後被媽媽和婆婆照顧得無微不至!
可惜Mr.C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先自己回倫敦上班,而我則難得繼續在台灣陪家人~
於是,我們進行了將近一個多月的*遠距離婚姻*,

直到三月結束後我才回到倫敦!

搭飛機回倫敦.jpg  

還記得剛回倫敦的時候,天氣還好冷喔~四月還下雪?!

寒冷春天.jpg

自從2011年底結婚後,我就一直想要有小寶寶,
但或許是上帝還認為時機不夠好吧!

加上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只好讓計畫稍微暫緩。
直到2013今年過年,我們開始認真把小寶寶的事情放在禱告裡。
原定計劃是,夫妻倆開始調整作息和鍛鍊身體,也特別去中醫行調養身體。
預計我回倫敦後開始找新家,五月搬家後,開始密集準備懷孕生個馬寶寶~

上帝總是在奇妙的時候賜下恩典給妳:)

就在回到倫敦後莫約快一個月,我的月經晚了2.3天,
覺得非常奇怪(我的經期一向準時),

不過當時想說,一回倫敦因為氣溫太冷不小心感冒了,
又加上那陣子一邊找房子,還一邊趕稿給出版社,
還想說因為這次回台灣太久,時差難調整的緣故,
壓力大又作息不正常,月經晚到,應該是正常的吧?!

就沒有多想這麼多了。

隔2天後,和倫敦的好姐妹們聚會,
其中一位準媽媽,把她家裡多的驗孕棒和排卵試紙都送給我,祝我好孕~
回家後我就跟Mr.C說,
『老公,剛好有驗孕棒~不如明天一早我們來驗驗看吧!』

那晚,Mr.C和我都緊張又期待又不抱希望,
很複雜的心情,等待隔天早上的到來~

鬧鐘都還沒響,我們就自動醒了~

想不到,這個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

就這樣來跟我們報到了~

驗孕棒2.jpg  
知道的當下,真的是高興到抱在一起大哭~
像電影情節一樣,真的會被抱起來轉圈圈~
然後,過了開心的情緒後,變成一堆的煩惱跑了出來~

『怎麼辦?已經給現在的房東notice說一個月後要搬走了,新家也還沒簽約』
『怎麼辦?如果懷孕前三個月搬家會不會危險?』
『不搬家也不行阿!現在這個Studio我們兩個住剛剛好,寶寶出生就麻煩了~』
『前陣子感冒天天都吃藥,怎麼辦?』
『要不要跟爸媽說,怕他們會擔心!』

於是,我們竟然做了很蠢的決定~催眠自己,應該是驗孕棒不準 XD
再買一根驗孕棒,到boots二話不說~選最貴電子的這支!)
等待隔天一早再驗一次!回想起來~真的有夠多此一舉的!

驗孕棒.jpg  
這下子!總不可能又說沒懷孕了吧~?!
電子的都直接跟你說已經懷孕2-3週了!

那一刻!我們牽手一起禱告~
感謝上帝給我們這個超棒的禮物!

也祈求祂讓我們趕快一個月內順利搬進新家,可以安心的養胎~

*第一次看GP,通知醫生我懷孕了
註:GP=General Practitioner,是英國的社區全科家庭醫生,
在英國待滿6個月以上都有權利去註冊,享受免費的醫療。

隔天,我趕緊打電話去GP,預約看醫生跟他們登記我懷孕的事情,
醫生看到我先問說,這是你們預期的寶寶嗎?我們說,是!
然後他才說:恭喜~ (真的很妙的順序噢,可見英國未婚媽媽應該真的不少)
接下來我問醫生:你要幫我驗有沒有懷孕嗎?
他說:你怎樣發現你懷孕的?
我說:我在藥房買驗孕棒,上面顯示我懷孕了
醫師說:那就是懷孕啦!我這裡的驗孕試紙跟藥房賣的一樣效果~
(我心裡想著,哇~你們好信任我噢!記得台灣懷孕的朋友都是以醫院驗的為準)
接下來,就是醫生例行問我一些身體狀況,然後測個血壓而已,
詢問我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時間(英文代號是LMP)
推算我的預產期(英文代號是EDD)
我才知道原來我已經懷孕4週多了?哈哈!
而且可能是個1月1號出生的跨年寶寶XD
該不會我到時候在醫院裡看著倫敦眼煙火倒數吧~

到後來才搞懂原來孕期所謂的40週(十月懷胎),
是從懷孕前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就開始計算了~
然後,醫生要我回去想一下,之後想去那家醫院登記,
讓專業的Midwife(助產士)來照顧我。
也慎重的提醒我!要立即趕快開始吃葉酸(Folic Acid)
!!
葉酸,是寶寶在初期前三個月發展成胚胎到胎兒最重要的營養素了~
之後會好好的介紹我的孕婦維他命給大家~


真不敢相信,我的肚子裡已經有了小生命~而且已經一個月了!
記得,那天從GP離開,門口一整排剛開的櫻花~
讓我的心情超級美好~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春天櫻花.jpg  

就這樣,我們默默的一起緊守這個兩個人和上帝之間的小秘密~

順利地搬家,然後展開我一連串緊鑼密鼓的“ 嘔吐人生” 

*後記*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覺得生寶寶要在很放鬆無壓力的時候進行,
小別勝新婚,著實有它的道理阿!熱情阿~
再來,就是在台灣這個寶島裡,物產豐隆阿~
每天媽媽都是準備大量的新鮮蔬菜水果,這在倫敦真的很難得:(
加上台灣的魚都很新鮮,媽媽又很會處理魚~
我每天都會吃一條新鮮的魚,這在倫敦更不可能>< 
連中醫師一把脈,都斬釘截鐵地說:『你都沒吃魚噢!』
回婆家更是快樂,婆婆拿手的燒酒雞,讓我把身子都捕的暖暖的~
公婆又常帶我去吃各種美食好料。
只能說,那將近兩個月的“養身”之旅,又見到好多親友。
心情愉悅度100分!
這樣超難得的天時加上地利~再加上+上帝的祝福!

我就很不要臉的說,我跟凱特王妃一樣
正式拿到Baby on Board的徽章啦!
Kate-Middleton-2  

現在,
我超級珍惜小寶寶在我肚子裡長大的每一分每一刻~
每天都是滿滿的驚喜和感動~

懷孕前最後一次吃生魚片.jpg  

只是沒想到,還好當初在香港轉機,貪嘴點了這份生魚片壽司,
竟成了我生產前最後一頓生魚片握壽司日本料理了
(哭哭~我最愛吃日本料理的生魚片了,當媽媽犧牲真的好大阿!)

最後,解答目前普遍遇到問我的一些疑問:
1. 這裡沒有混血兒可以看:
   我們夫妻兩都是道地長大的台灣人,
   如果你想看英國混血兒,要麻煩你轉台了~

2. 在英國出生的寶寶,不會變成英國人:
   我們多方考量後,會在倫敦待產和生產,
   但是不是為了讓寶寶當英國人噢!誤會可大了~

   寶寶不會因為在英國出生,就變成英國人噢!
   英國的法律和美國不一樣,不是落地給身份的。

To be continued.....

其他你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倫敦,請你試著愛上她 】之幸福,練習曲 
【小吐司。烘培日記】*5-6W*為寶寶禱告&進入黑暗害喜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7-8W* 第一次進急診!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番茄燉牛肉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牛肉番茄麵 
【小吐司。烘培日記】*10W*第一次見產婆&英國媽媽手冊到手囉! 
【小吐司。烘培日記】*12W* 超音波檢查唐氏症機率&修正預產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32W* 施打百日咳&流感疫苗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