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s
兒女是耶和華賞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 』(詩,127:3)

自從知道懷孕後,開始學著為自己的孕期還有寶寶的成長禱告,
雖然前三個月我們兩都堅守這個興奮的小秘密,
相對著,也沒機會請教信仰前輩的姐妹們,
幸好突然想起,前陣子表妹懷孕時,
媽媽曾經轉發一個Email給家族裡的已婚女孩們,
好讓我們大家都有預備心~
好像上帝早有安排似的~我的Email信箱裡早已躺著這封信。
花了一點時間把他找出來,利用部落格跟有需要的姊妹們分享!

以勒基金會所提供
「這是天父所賜」受孕至出生祝福祈禱手冊!
可以為自己,也可以為自己身邊的人禱告!
http://www.do-this-prayer.org/prayer_handbook/book/God_gift/content.html

我覺得超級棒的!
裡面不止教你如何禱告,還按照階段來告訴你醫學常識喔!
Screen Shot 2013-10-21 at 22.24.56  
(上圖版權為以勒基金會持有)

這本線上閱讀的小手冊裡非常按部就班,
1.從懷孕前的預備:
ex:為準備懷孕的夫婦禱告、求主掌管...。
2.新生命的成長:
從受精卵的成長~著床的過程、胚胎的發育、胎兒的成長、
一直到9個月的生產,每個階段都詳細的教導妳如何位這個小生命禱告。
3.孕婦的懷孕過程
4.甚至是其他禱文:

為防止早產禱告為高齡產婦禱告為不育的夫婦禱告為初任父母的禱告...

**大推!**

*胎教&懷孕書*
懷孕的初期除了在心靈信仰這塊注意外,我們也幸運的拖Mr.C姐姐的福氣,
在她過年待產生下寶寶之前,就把一堆胎教和懷孕的書都直接pass給我,
讓我這次順便可以把這些書都帶回倫敦,
以至於後來雖然不能第一時間告知她這個好消息,
卻讓我在最需要的第一時間裡,可以有中文書參考!
畢竟亞洲人的體質文化和英國人還是有差~再次,要好好謝謝她~
之後再另外寫一天這幾本的心得。

懷孕書籍  

*帶來幸運的小寶寶*
記得以前就常聽到長輩跟我們說,
男人運氣最旺的時機是『結婚前,生子後』(台語)!
想不到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感謝主~
在驗出2條線後的隔天,Mr.C就被公司Promote加薪了!(撒花..)
我們也終於在一周內找離原本舊家不遠的新租屋處,
也完成簽約,和原本的舊家搬家時間可以銜接。
Flowers  
加上倫敦正值邁入美麗的春天,氣溫也慢慢回升,
樹梢也開始發芽,花苞也開始陸續綻放,
那時候我的世界真是充滿了好多小花噢~
感覺這個小生命的到來~真的很令人雀躍!
Flowers03  


*5-6 weeks 嘔吐人生*

不過,想不到充滿小花的世界很快的就消失了~冏
才在第5~6週之際,我已開始進入無止盡的『嘔吐人生』,
以前常聽“大人”說害喜怎樣,害喜怎樣的~
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了><

一開始只是每天都好疲倦想睡,最高紀錄一天可以睡到15個小時,
誇張到連洗澡都沒力氣,生活完全提不起勁,
和一周前生龍活虎的小花世界差好多><
接下來,明明肚子呈現很餓的狀態,但都沒有胃口,什麼都吃不下,
更別說有辦法當賢妻料理三餐了。
還好Mr.C很體貼,下班後總是買了各式不同的外賣或是日本便當讓我挑,
偏偏我每一種只吃了一口後,就吃不下了
(自己都覺得:我怎麼變得這麼難搞阿@@)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暈的受不了,就像是嚴重暈車一樣,
晚餐吃沒幾口後,一股噁心的感覺從背後衝到鼻子~
『跑~~』去廁所展開了我的嘔吐人生了...
當然,吃過的東西還來不及消化,原封不動又從嘴巴吐出來,
這下可好了!本來想吃的東西就不多,現在吐過的食物,
一律又從食物清單中一一刪除。

*防止孕吐方式*
我試了各種坊間/書上教/網路流傳的防止孕吐方式
1.早上起床先不要急著爬起來,先在床邊吃一點小蘇打餅乾&溫水
2.喝熱的薑汁(剛好冷冷的初春喝很棒,大推*台糖的黑糖薑母茶
3.吃梅子,喝梅子汁(還好平時我就愛吃梅子,從台灣中藥行有帶一些來)
4.喝有氣的飲料,ex:汽水/氣泡水
5.喝蜂蜜檸檬汁
6.多出門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7.做喜歡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這些方法剛開始對我都很有用!真的很有用~
不過,只能維持30分鐘吧XD!
直到吃入固態的食物後,馬上就又吐了...吃什麼吐什麼~
最後上述的所有方式中對我來說最有用,
竟然是!
*喝*汽*水*(晴天霹靂)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平常是我不愛喝可樂的人,
卻因為懷孕突然變得很喜歡喝可樂,ㄟ~ㄏㄞ(台語:糟糕)
書上說,喝碳酸飲料對胎兒非常不健康><
可是,唯獨只有冰涼的可口可樂,能解除我的痛苦...
打嗝出來的感覺!只有一個“SONG”字可言....
甜甜氣泡的滋味,可以把噁心的感覺壓抑住...
藉口..
藉口...藉..口....(心中在吶喊)
天人交戰之餘,Mr.C和我最後的決定是,『喝吧!』

不然每天都這樣心情低潮+無止盡的吐也不是辦法,
搞得我心情好憂鬱,如果一口可樂可以換愉快地心情,就喝吧~
畢竟心情愉快,才是養胎最重要的根本,對吧?
藉口..藉口...藉..口....(心中再次吶喊)

記得適量就好!當然,能不喝就不喝~
我大部份都盡量先買薑汁汽水/Ginger Beer代替,
亦或是買氣泡水+新鮮檸檬片取代。
真的撐不住了就金色罐子的可口可樂(低咖啡因),
然後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喝~

總之!要有氣泡~就對了!

全身無力疲倦又瘋狂孕吐,讓我自己一度以為自己根本是生病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加上又還沒跟家人說,那陣子變成比較少打回家,
深怕講一半突然跑去吐,讓家人擔心(因為當時正準備要搬家)
回想起來,孕婦真的好辛苦,
孕期初期最需要的,不就是親友的支持嗎?
偏偏因為擔心是最不穩定的胚胎期,
深怕如果胚胎不穩定流產,之後大家失落的安慰,只會讓我們壓力更大,
所以還得忍著不說~真的是好矛盾好辛苦....

這樣的黑暗期....真的是有點可怕阿!
真的要親身有經歷過的人,才可以明白~
以後,真的不要質疑?或是唸害喜的人!!
這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後記:
很多人都有跟我當初一樣的錯誤觀念,
害怕自己一直孕吐沒吃東西小孩會沒有營養,
其實不會的!小寶寶當時只是在胚胎期,他們超級超級小~
根本還不需要用到多餘的營養來源!
而且!小孩很厲害的!!
不管媽媽怎樣,他們還是會努力自己自動的吸收營養噢~
所以,相對的~
如果你非常幸運都沒有害喜症狀,
也不要以為剛懷孕就猛吃一人吃兩人補!!錯錯錯!!
結果都只是胖自己~
但是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開始忌口,
ex:生冷、煙、藥物、過度的人工加工製品(泡麵、醃漬品)!
一律都要停止!
更重要的是!
不管妳吐的再慘,每天一定要補充葉酸(Folic Acid)很多藥房都有賣!
這是英國醫院一在強調的營養補充品,而且是前三個月最重要~
甚是,如果你已經開始有計劃要生寶寶,
建議你已經可以開始服用噢~

英國的醫療機構或是藥房,
也都可以拿到下面這本宣導的小冊子Start for(4) Life!
真的感覺他們好用心照顧運服這一塊~
用簡單可愛的插畫來提醒你懷孕要注意的事項,
特別適合我這種看到滿滿英文字就打哈欠的人~
Advice-book05Advice-book04Advice-book03Advice-book02Advice-book01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免於害喜之苦阿!
真的是一點都不好玩 T_T

 

to be continued...... 

 

其他你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倫敦,請你試著愛上她 】之幸福,練習曲 
【小吐司。烘培日記】*7-8W* 第一次進急診!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番茄燉牛肉 
【烹飪。練習。台式】孕婦版。紅燒牛肉番茄麵 
【小吐司。烘培日記】*10W*第一次見產婆&英國媽媽手冊到手囉! 
【小吐司。烘培日記】*12W* 超音波檢查唐氏症機率&修正預產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32W* 施打百日咳&流感疫苗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