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Weeks*令人害怕的出血

續上篇【小吐司。烘培日記】*5-6W*為寶寶禱告&進入黑暗害喜期
緊接著就發生讓我們好害怕的事情~
UCLG_EGA-wing-
有天晚上肚子有點脹脹的不舒服,
想說應該是因為一直孕吐,導致腸胃有點發炎吧!就沒有多想~
但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時,內褲上有點深咖啡色的點點!!(驚嚇!)
嚇的我趕緊開機上網查查看怎麼回事,
不查沒事,查了更是嚇死我了~
英國官方醫療NHS系統的網站上清楚的說明著:
http://www.nhs.uk/conditions/pregnancy-and-baby/pages/vaginal-bleeding-pregnant.aspx#close
陰道出血(Vaginal bleeding)很有可能是:
1. 子宮外孕(Ectopic pregnancy)
2. 流產(Miscarriage)
天阿!都不是什麼好消息.....
然後開始查中文的網站,大家都說要安胎阿?臥床阿....

我想,還是乖乖一早打去GP診所(我隸屬的全科家庭醫生)問問先。
註:英國的系統不像台灣一樣方便,到處都有婦產科可以看的!
果不其然,英國的醫生超級崇尚自然!!
他默默地跟我說~12周之前如果流產,沒什麼~叫我不用緊張!
而且我目前才剛第七週第一天,還不能安排任何檢查~
如果現在自然流產,只是胚胎的自然淘汰法則,
可能是受精卵的染色體異常或排斥,
叫我也不用太緊張,就像月經來一樣而已!
他可說的真輕鬆阿~
說真的~當時我只想翻白眼然後揍他
就叫我先回家觀察一下流量,有鮮血出現後再另外安排。
好吧!醫生什麼檢查也沒做,我褲子也沒脫,也沒驗尿~
就這樣被趕回家了...真是落寞的一趟診所之旅><...
當下來真的滿無助的,老公也無能為力,
我就看看台灣的網站,大家都說先乖乖躺在床上。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趕快禱告,不管上帝怎樣安排,要學會順服他!
接下來,我就乖乖躺了3天,感謝主!深褐色出血量減少很多了~
不過每天都還是少少偶而有深褐色的spotting...

*8 Weeks*鮮血出現/陰道超音波

這真的是最恐慌驚險的一周了!
眼看我們再一周就要搬家,就在跟仲介正式簽約的當天早上,
我上廁所時突然在衛生紙上看到“鮮血!”這可不是開玩笑阿:(
再加上孕吐依然都存在,我真的好不舒服...
還好這一周裡MR.C一肩扛起所有打包的大小事,讓我安心臥床養胎,
深怕我抬任何重物,失去我們超期待的小寶貝...
 

*第一次進UCHL醫院檢查*

實在忍不住心中的恐慌,也先不管GP醫生了,
上網查了一下之前GP建議我要選家裡附近的幾家醫院,
查到UCL(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倫敦大學的附設醫院,
UCLH(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
裡面的EGA Wing(Elizabeth Garrett Anderson Wing)大樓,
UCLG_EGA-wing-  
有婦科專屬類似類似A&E(accident and emergency)的急診部門=
緊急懷孕門診(Emergency Pregnancy Clinic)
Walk-in急診時間是一到五9:00-12:00 and 2:00-4:00
假日則一定要到全科的急診室先報到。
電話:020 3447 9411
地址:
Clinic 3, Lower Ground floor
235 Euston Road London, NW1 2BU 
就在Euston Square Station 地鐵站斜對面。
當初,真的超無助,又上網查了好久,分享給大家~
當然希望沒有人會需要用到!!

*陰道超音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專屬14週懷孕以下的孕婦急診室?
英國一向超沒效率的全科急診室(A&E)少說都要等上好幾個鐘頭,
或是上帝垂憐我,這家醫院超有效率的!
我們進去EGA Wing地下室的Clinic3後,
到櫃檯拿了表格填寫基本資料後交還給櫃台,
屁股還沒有坐熱,大約只等5分鐘而已吧,
就被醫生叫進去看診室了!(受寵若驚的感覺!)
醫生是個女生,非常親切,也是詢問我的症狀後,
問我願不願意接受陰道超音波Transvaginal scan (TVS),
當下聽到,超害怕的~
不過還好有老公陪在旁邊,女醫師也非常親切的為我說明,
因為我才剛滿8週,寶寶很小要用陰道超音波才可以拍的清楚,
她也希望為我找出出血不斷的原因,看是否子宮外孕?或是著床不正常?
也給我和Mr.C可以討論的時間。
最後,我們同意了!實在是很擔心寶寶~
小吐司8週超音波01  

她遞給我一塊很大塊又乾淨的布,
請我先在看診間的更衣區裡把褲子先退去。
我在更衣的同時,她也向老公說明,接下來的操作方式~
因為衛生的關係,她先消毒掃瞄的棒子,
然後再套上全新的保險套,上面在塗滿潤滑劑。
等我躺好在看診台上時,醫生就把房間的大燈都關掉,
只剩下她那區有螢幕反光的光線,
我想,這真的很貼心,讓我不至於太害羞~

於是,我就躺上檯子....超緊張的握緊老公的手!

醫生,溫柔的告訴我她操作的進度,適時的詢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真的覺得醫生真好尊重我,讓我一點都不尷尬或不被尊重!

還來不及太害怕,醫生就說了一聲:
『 Congratulations!! Baby is fine:)』
我就看到Mr.C在擦眼淚,然後把我的手握得好緊~
因為只有他的角度看得到螢幕裡的寶寶,
我緊張的請醫生把螢幕轉給我看,

第一次見到寶寶,就看到他像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心跳!
『 Hello, my baby....』我們一口同聲的這麼說。

之後醫生又把螢幕轉回他和Mr.C的角度,
爸爸一邊跟媽媽說:
『哇~我們的寶寶超級有活力的,
雖然才剛長一點點手腳,

卻很用力的在伸展~可愛極了』
(此時的Mr.C充滿父愛,眼睛閃閃發光興奮地說!)

想著親愛的妳/你也正用力的生存著!

媽咪也會加油的~

小吐司8週超音波  

頓時,心中大石頭全部都放下了!感謝主!

檢查完畢後,醫生要我們放心,他說寶寶已經有心跳了,
表示他發育的很正常,也沒有子宮外孕的危險,
出血或許只是暫時,要我不要太緊張,
但是,未來不能太操累,多休息~
然後,又再次提醒我要吃葉酸(Folic Acid)
也要我們盡快決定要照顧我孕期的醫院,
ps.因為也可以孕程跟生產選擇不同醫院

那天,我們小心翼翼的捧著寶寶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又是眼淚又是歡笑的~顯得格外珍惜!

親愛的寶寶~ 爸爸媽媽都好期待你/妳的來臨噢~

後記:
英國醫療制度=崇尚自然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相信很多待過英國的人早有感觸。
說到生產,更是如此~
不像台灣很容易到處都有婦產科可以掛號看,
也不可能輕易給妳有『安胎』的醫療行為,
如果擔心寶寶,隨時都可以安排照超音波。
在英國,怎麼可能?和台灣真的非常不同><

而在英國正常的懷孕期間,只有兩次!拍超音波的機會,
第一次是12週的時候,做深入的健康超音波檢查,主要查唐氏症。
第二次是20週的時候,也是主要查看寶寶的全身健康。
是的!That's it...
如果你想多拍,就請自費吧~找私人的診所!
平均一次拍攝3張照片要£80(台幣4400)起跳><
所以,這次意外的8週照片,也算是extra Bonus啦~

親愛的寶寶,爸爸媽媽好愛你呦~ 啾!

To be continued.....


其他你也會有興趣的【小吐司。烘培日記】
【小吐司。烘培日記】新手媽咪。首部曲 
【小吐司。烘培日記】*5-6W*為寶寶禱告&進入黑暗害喜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9-10W* 倫敦搬家&醫院登記 
【小吐司。烘培日記】*10W*第一次見產婆&英國媽媽手冊到手囉! 
【小吐司。烘培日記】*12W* 超音波檢查唐氏症機率&修正預產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32W* 施打百日咳&流感疫苗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