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網時看到以色列巴基斯坦又發生衝突了,讓我不禁想起去年暑假(2001)在以色列的整整兩個月生活,我想那將會是我一輩子難以忘記的回憶吧! 在Kibbutz工作之餘跑遍了各個景點,深切的體會到當地的生活,其實!真正的生活中,以色列人也就是大多數的猶太人和巴基斯坦人相處的很愉快也很和平,只是當政的人在私底下做了許多欺騙自己人民的事,導致他們很誤會性的思想觀念改變,才會在許多地方發生如此可怕性的恐怖事件,在這個同時我收到一封猶太朋友的回信,他很難過的說很多事就像以前依樣,並沒有變好也沒有變的更糟,但我想在這句話的底下,充滿了多少的無奈阿! 以色列人她們很認真的工作,但很想好好生活努力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卻不能很順利的作她們想要的事,只因為她們的政府禁止她們生活,不把以色列人或美國人救濟她們的錢,分享給需要的人,也或許真的是以色列人在某方面的宗教衝突上,給了她們極大的壓迫 總之…很多時候,我們想想,要是我出生的地點不一樣,我是出生在巴基斯坦,我所有的親人朋友鄰居通通是虔誠的回教徒!那我會相信基督教嘛?若我是土耳其人?那我有可能接觸到聖經嘛?很多時候…人類的種族宗教衝突,是很奇怪和很變態自以為是的想法,不是嗎?每個人有權利決定他出生是什麼人嘛?就像基督教說…在主裡的愛大家是一家人,那主外的呢?可是聖經也切卻的教導我們,要”去愛你的敵人”.”要去幫助不相信我的人叫她們相信我!” 而回教的世界裡,佛教的世界裡,部也都要人以慈悲的心去愛人嘛?可是…現在的世界,為什麼因為這些的宗教或是種族人類的問題,要傷害無辜的人?要去嘲笑別人?要去攻打別人?我真的不明白!!!我只知道…很多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彼此的緣分不是嗎?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優越的種族,信仰..甚至是最有錢的富翁,又如何呢?不可能是全能的阿?不管是怎樣的衝突不管是怎樣的過去恩怨,我想好好珍惜自己所有的好好努力學習自己沒有的,或許才是真真的所謂”大事業”吧? 看看這一對可愛的雙胞胎,要是他們被拆散到兩個決然不同的國家,他們的命運是不是會完全不一樣呢?(用水彩影像處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