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的心裡發生了很多衝突,不知道是開始想家了?還是真的因為突然發生太多事了?以前在我的心中,總是覺得很多事用微笑就可以化解一切的危機或不愉快,可是,直到最近,我深深的發現,有些事真的不是自己想像的,用微笑就可以化解一切,反而被人家當白痴,而留在自己心中的卻是無法抹滅的酸痛! 我在思考一件事,以前的人都說以善報惡或是說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甚至到我自己的信仰,當別人打你的右臉你要連左臉給他打,要原諒別人七十個七次!這些道理我從小學到大,而我也很相信我自己,一直做的很不錯!而我的情緒管理也不差!可是來了英國,很多文化上的差異需要自己的心理調整,又或許說我是不是要重新的去思考我的personality or philosophy of life? 也或許真的不是我的問題,當德國人從以前的個人主義,或是她們原先的種族優越感,使得我們先天上很多的觀念,導致無法相處愉快?剛開始我以為我凡事忍耐下來,凡事能避就避,但…在很多人的鼓勵和安慰下,我漸漸開始改變我一些好好小姐的個性!但我的內心我又不願意這樣,我想這將是我來英國要學習最多的吧?不然自己真的很像小媳婦,該說No!就要說No!而不是凡是都Yes!Yes! 外國人既然都這麼的注重她們自己的權利和福利!那為何我要委曲求全咧?但這又和我心中自己的想法深深的衝突! 我才清清楚楚的發現!其實自己是全世界最膽小的人了,不敢向我不喜歡的事Say No!不敢對比我有壓迫力的人反抗,但經過了這一兩個禮拜,我開始慢慢學會把理正的事站的穩的就說出來,我會得到我應該得的對待!是吧? but,我仍然不敢直接對當事人說,到底我該不該呢?我又該怎麼做呢?我還在學習中,但是我知道,只要我行的正,不會因為他一個人,而影響別人對我的看法! 只是,我太沒有用了,因為這件事,讓我變的非常的脆弱!不再是我自己心中那個堅強的女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