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noon-Tea-at-Athenaeum33.jpg  
妳有和我一樣的經驗嗎?遊走在不同的城市裡,總會有一家餐廳讓你念念不忘。陪伴著你一起成長,重要的時刻你會想到它?也意味著很多重要的時刻,你會在這家餐廳裡留下回憶的畫面?沒錯!倫敦Athenaeum Hotel的Garden Room就是我2008年來倫敦後,最愛的地方之一。它不只是一家五顆星的飯店,也不單只是吃頓英式下午茶這麼單純。而是一個可以同時滿足妳視覺美學、味覺享受、甚至是嗅覺和心靈的好地方:)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8.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43.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48   
第一次知道它,是因為在UCL學建築的好友推薦,不是為了下午茶,而是為了去Athenaeum Hotel考察最有名的建築外觀植栽牆(垂直花園),由世界知名的法國植栽藝術家Patrick Blanc♥的作品之一!垂直花園還一路延伸到下午茶的室內空間裡。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7.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0.jpg  
在台灣的國家音樂廳也可以欣賞到Patric Blanc的作品,不避言的是現在很多預售屋的工地花牆,就是“模仿”他的。再來,Athenaeum Hotel的室內空間充滿了許多小細節,也結合了很多藝術品,是個很細膩雅緻、處處有驚喜的五星級飯店。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6.jpg
也因為這個充滿設計感和藝術的空間,讓我有機會和不少同好一起分享過。也和跨洋過來的師長一起用餐。從單身的小妞來視察空間,一直到後來結婚的慶祝,懷孕後和親友分享喜悅。直到最近一次,是小吐司出生後,特地帶辛苦的吐司外婆來。Athenaeum真的算是陪我走過倫敦的好多重要時刻喔!而明天要和同為媽媽們的好姐妹一起去,一想到這裡就超級興奮!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5.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4.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3.jpg  

除了建築外觀有大師的加持外。飯店的地點也很值得一提,就位於白金漢宮、海德公園、皮卡地里和Oxford Circus、Bond St.逛街商圈之間,許多精品旗艦店都在飯店不遠處。
Screen Shot 2014-06-16 at 12.26.47  
(上圖:photo from http://www.athenaeumhotel.com/)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0.jpg
(上下圖:飯店最近的地鐵站Tube Station是Green Park,出站後可以先穿過公園到白金漢宮走走,或是等吃飽後再前往,都是不錯的散步地點,要不然直接殺去Shopping也超方便XD)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9.jpg  
當然,除了優雅舒適的環境外,值得一提的便是它年年得獎的下午茶Afternoon Tea
Afternoon-Tea-at-Athenaeum45.jpg   
我最喜歡Athenaeum Hotel的下午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她的位子不多!Garden Room的空間尺度舒適。有別於一些其他知名的飯店下午茶。很多別家的下午茶空間有點過度奢華的距離感,位子之間也都太接近,要不然就是座位太多,有種食堂的氛圍(每組桌椅都一樣)。而Athenaeum Hotel約莫只有8桌,每一桌之間都有布簾或是藝術品作為區隔。8組客人可以擁有自己的半私密空間,依照用餐人數的不同,也會安排不同的座位方式。有沙發區,也有餐桌區。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7.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8.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6.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5.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4.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7.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6.jpg  
我個人的經驗是,沙發區可以很放鬆,靠窗戶陽光很好,桌花插的很美~但是缺點是,桌子很低就不太適合用餐。而餐桌區桌椅高度本來就是設計用餐的,加上桌子夠大夠寬,可以好好享用餐點。但是就比較沒有悠哉的下午茶氛圍。各有好處,就看妳的需求是什麼!即使我去了這麼多次,每次提早到讓我先選位子我也都好難決定要坐哪裡XD 哈哈!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8.jpg
再來,我們直接來看看這裡的下午茶吧:)
空間這麼精緻用心,餐點會不會很馬虎呢?就跟著我一起瞧瞧吧!他們的下午茶原則上一天有三個預約用餐時段,12.30pm、3pm&5.30pm。每場用餐2.5小時。其實滿足夠的~剛到飯店時,可以先跟櫃檯報到。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5.jpg  
假設前一組客人還沒離開或是桌子還沒準備好,她們會先帶你到旁邊的Whisky lounge坐著等候一下。
Afternoon-Tea-at-Athenaeum41.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40.jpg   
然後就等待她們帶你進入Garden Room用餐啦!
因為價錢其實就是分,有香檳跟沒有香檳兩種。所以也不太需要看什麼菜單。但是最讓我喜歡的就是他們茶葉的menu!很有質感的木頭~坎入透明的小盒子,讓你可以比對名字清楚看到茶葉的樣貌。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3.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5.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4.jpg  
各種濃茶、花茶、紅茶、水果茶都有!
選好茶葉後,就會送上屬於你自己的茶壺和濾茶器。很多人會有壞習慣,大家點不同口味,然後一個杯子彼此試喝看看,這沒有什麼不可以。只是,這其實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我也是錯誤了幾次後才學會的禮儀。如果真的想要試試別人的茶,可以直接請服務生幫你換另一組杯子。因為他們覺得很好的茶,不應該被這樣亂混,會沾到不同的香氣,破壞掉茶原本該有的味道。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2.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1.jpg
(上圖:很可愛的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茶壺,上面標示着妳的口味,手把還有很可愛的隔熱紙套)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0.jpg  
以前我很喜歡點花茶或水果茶系列,後來發現還是要喝black tea紅茶系列,加上些許的鮮奶,才是真正的英國人正統下午茶的喝法。
下圖:是我們09年去的,當時serve餐點的方式,是單獨先上三明治。然後才上擺滿Scone的三層架,最後才是自己選的甜點。說到他們的三明治!真的是我吃過倫敦許多下午茶裡最好吃的了!首先,吐司非常的綿密濕潤新鮮。有非常多口味的選擇,芥末牛肉和清爽的小黃瓜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三明治可以一直加點,不用怕:)但不得不說,以前的杯盤比較高級,現在的則是統一純白色。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2.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7.jpg  
而今年換了餐廳經理後,又有了些許改變。或許是因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所以又換回了直接先上三層架的模式。而三層架就變回了大家傳統印象的擺法。最下層是鹹的三明治,中間層是scone,最上層則是甜點。這樣的優點是,拍照真的好看很多(請跟上圖比較)。但是缺點是,不能只選自己喜歡的吃內容,少了一道接一道優雅吃的上菜驚喜感。所以必須先把三層裡的吃完,他才會幫你多加妳還想多吃的內容。有時候某些口味就是比較不受歡迎,對吧XD 而且以前我最愛的Scone包在「棉被」裡的保溫方式也取消了。實在是可惜!儘管如此,還是一樣美味啦!Scone的大小也剛剛好,不會超大一個!最重要的是,好吃的Scone一定要有手工的果醬&正宗來自Cornwall的Clotted cream是,非常好吃!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3.jpg
整個下午茶的高潮,絕非「甜點餐車」莫屬了!
每次服務生推出來的當下,我都會超級興奮!Afternoon-Tea-at-Athenaeum47.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46.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4.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3.jpg
以前還沒有甜點直接上三層架時,是每個人可以先選3樣喜歡的甜點。但是通常這時候,肚子已經飽到吃不下了XD 哈哈!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2.jpg
我的習慣是,吃到甜點時,會請服務生幫我換咖啡。他們也都很樂意,不會多加錢。下圖是懷小吐司時,依然按照這個習慣。不過別擔心,他們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低咖啡因的coffee。
Afternoon-Tea-at-Athenaeum11.jpg
但是最近一次去,有甜點種類變少的嫌疑?是不是和甜點直接在三層架上的策略有關係?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0.jpg  
最近一次便是2014年4月和吐司外婆一起去的,也是小吐司第一次下午茶初體驗。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2.jpg
瞧瞧Mr.C還特地幫她準備一套小紳士裝。小吐司那時候才剛滿四個月,圓滾滾的~眼睛盯著那一大個三層架,心裡想說:「這是什麼?!」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1.jpg  
雖然這幾年Athenaeum有些變化,但是首她們的服務還是不變的。從我有印象的08年以來,他們的服務我一直很滿意,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比如說,杯子裡茶不會有見底的時候,時間到會主動幫你倒茶,也會添加熱水。就連沾的奶油如果不小心弄髒了,也會幫你換掉。假設妳選的茶,喝了之後覺得不對盤,跟他說想要換,服務生也都會親切的幫你重新做選擇(雖然不會被翻白眼也不會加收錢,但是請不要抱著浪費或是故意的心態!)。
最令人驚艷的是!她們細膩到連廁所都很舒適。你可以猜得到,下圖竟然是廁所嗎?有舒服的沙發和梳妝台。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9.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8.jpg  
還有貼心的漱口水跟高級的礦泉水供你使用。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7.jpg
洗手台也有提供護手乳跟很厚的擦手巾。
Afternoon-Tea-at-Athenaeum06.jpg  
她們的用餐區,看起來也非常的舒適。週間的午餐一直都有促銷offer,不過生意好像沒有下午茶好。我跟Mr.C一直想找機會來這裡吃中餐。
Afternoon-Tea-at-Athenaeum39.jpg  
最後,妳一定在擔心價錢對吧!
別擔心,這裡的CP質跟其他的飯店下午茶比,實在是「揪甘心」的啦~不過因為桌數不多,如果你想要假日來,一定要提早至少4週預訂。週間的話12:30比較冷門(畢竟是他們的中餐時間),相對來說比較好訂到位子。就當作午餐吃也不錯!夏天的話,天黑的很慢~也可以選擇5點的時段,不過咖啡跟茶不能喝太多了XD 
再來,就是有帶寶寶的人不用擔心,她們是child friendly餐廳。我推娃娃車進去放在餐桌旁邊也沒問題。小吐司也沒有被多收錢喔!假設忙寶寶沒辦法當場吃完,也可以打包的:)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8.jpg Afternoon-Tea-at-Athenaeum27.jpg  
如果你有安排來倫敦旅遊,建議你預留個3-4個小時,好好優雅悠哉地享受一個正統的英式的下午,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放下手機和相機吧!認真的跟妳同桌的家人好友一起聊天!

(ㄟ?版主怎麼自己拍一堆照片?我很幸運有很多機會前往,所以這篇的照片是累積好幾次集結的。大部分的時候,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和同桌的人聊天噢~)

相關資訊
飯店網站:http://www.athenaeumhotel.com

飯店地址:the athenaeum, 116 Piccadilly, Mayfair, London W1J 7BJ
預約方式
電話:020 7640 3333
Email預約:dining@athenaeumhotel.com

英國下午茶評比網站:http://www.afternoontea.co.uk/

*2015/05/21 更新資訊*
從文章寫完至今,似乎他們的經營團隊又換人,廚師也有換。有些網友看了我的文章後,紛紛前往預約,卻來信反應現在服務&餐點,並沒有我文章裡的圖片這樣好了。但是他們的環境還是非常優!所以想要預約前往的朋友,請自行斟酌一下囉:)

 希望今天的介紹你會喜歡:)
其他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倫敦。美味】法式料理 Le Cercle  
【倫敦。美味。法式可麗餅】32年排隊老店*La Creperie de Hampstead  
【倫敦。美味。波斯菜】無肉不歡的好去處~Mahdi Persian Restaurant 
【倫敦。咖啡香。】Workshop Coffee Co. 
【倫敦。咖啡香】The Espresso Room 

【倫敦。咖啡香】倫敦私房法式小館Patisserie Deux Amis 
【倫敦。咖啡香】Monmouth Coffee Company 
【倫敦。美味】Jamie's Italian 格林威治分店 
【倫敦。美味】傑米。奧利佛:旗下六大系列餐廳全攻略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