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elly媽媽的邀請下我參加了他們一年中如同我們過年一樣重要的”年夜飯”,其實也就是我要跟大家介紹的 Traditional Christmas Dinner!!前一天晚上Kelly的媽媽就已經開始準備,我也不時的偷跑去廚房觀摩觀摩,不過時在內容和烹調方式太複雜了,所以我無法向大家偷偷傳授幾招以便以後有人想開家餐館,只好用我的相機紀錄一下這天的美食饗宴吧!25th的早上我和她們一起去教堂崇拜迎接小耶穌的誕生然後回來吃了一頓很豐富的傳統英國式早餐,有大大的培根和煎蛋吵蛋和香噴噴的考吐司(而這吐司竟還有專門的吐司架放)及一堆各式各樣的起司奶油果醬蜂蜜…吃完所謂的”早餐”已經中午一點多了,所以我們的聖誕大餐是從”下午茶時間”就開始熱滾滾的登場了…聽說有些家庭時從中午就開始吃,我想是因為她們去 教會之前就先吃早餐了吧?期待了好久…鏘鏘鏘….桌子 裝飾的好漂亮好華麗…有他媽媽親手車製的綠色花邊桌巾在搭上紅色的蠟燭及蕾絲餐墊,當然少不了西餐各套的餐具及他們最愛的紅酒嚕!還有我要跟大家特別介紹的”Cracker”是一種外表很像包裝的很漂亮的糖果禮物,是英國人在吃聖誕大餐前的餘興節目,每個人位子前都有一個,聖誕節期間去餐廳吃飯也都會有,使用方法是:自己找一個搭擋一人拉Cracker的一邊,用力一扯!乒…的一聲…看誰拉到較大部分的一邊就可以得到裡面的小禮物,幸運的話可以得到鑰匙圈或小汽車還是小地球之類的玩具,裡面也通常會附上一頂party hat,前幾篇我和Kelly的合照理我們就是戴上那種Cracker裡附的party hat!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吃飯前的小遊戲我得過小水槍魔術玩具鑰匙圈還有青蛙#$%^&??不過大家都安慰我青蛙是代表我很快就會遇到我的白馬王子,因為不是有個故事叫青蛙王子嘛?我個人先不有任何認同…喝呵呵….只要不是癩蛤麻就好啦..呵呵!在來要介紹一下晚餐的內容了首先登場的是前菜Starters 有Prawns with Avocado or Grapefruit and Melon cocktail.我選了我最愛的蝦子!冰冰涼涼的在加上酸酸的Dresser….yami-yami!而最重要的Main Course:Turkey with stuffing,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火雞?火雞不是感恩節才吃了嗎?呵呵…以前聽空中英語教室教的都是感恩節吃火雞大餐!不過大家別忘了我現在是在英國,Kelly跟我解釋說,英國沒有過Thanks giving day,所以是聖誕節一定會烤個大火雞!而我也是第一次吃我人生中的烤火雞大餐,她們還不敢相信我第一次吃就像我不敢相信他們昨天才吃了她們人生中的第一次番茄蛋炒飯.不過很可惜沒拍到整隻考好的火雞,因為送上桌時主廚已經很貼心的幫大家切好擺盤了.Main course 還有Bacon and sausage rolls, Seasonal vegetables, Roast Potatoes and the best Yorkshire Pudding with a selection of sauces這也是英國非常傳統的晚餐搭配,我最愛的是Yorkshire Pudding真是太美味了,大家可別誤會這個Pudding已經是聖誕大餐的甜點囉,這是約克最傳統的主食,用許多牛油和上好的麥粉烤製而成再搭上精選的牛肉汁!!酥酥脆脆又香濃,完全打敗了我吃雞蛋布丁的刻板映像!更打破了我對英國沒有美食的傳說!最後這甜點當然不用我再多介紹了因為之前整整一篇的火燒布丁已經徹底的向大家介紹過了,聖誕大餐你一定要親自餐與過一遍,維時整整4個小時的大餐我想除了法國人懂的享受外沒有人可以盛過他了吧?而且全程的聖誕餐還有無限量的供應紅酒果汁汽水,還好我當初有聽前輩建議,沒有亂吃零食,不然我這個大胃王恐怕也撐不到最後,在此我要向我們的大主廚,Kelly的媽媽,Jenny,獻上最高的敬意!!!(2003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