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的節日還真的很多!
剛來時對英國滿街的卡片店(節日用品店)充滿了疑惑哪來的生意阿?
不過來這裡半年了也過了不少的節日…不輸給台灣~
只是他們沒有吃粽子搓湯圓提燈籠
打從十月起就有萬聖節.煙火節(在海邊連放一個禮拜的煙火).聖誕節.Boxing Day(不用我在多介紹了).新年(跑到Nottingham countdown) 情人節(在倫敦生了一場大病…),St. Patrick’s Day(家家戶戶吃Pan cake?) 這個節我問了很多人她們都不知道為什麼,
只知道是他們的Traditional Flavor 是淋上酸酸的檸檬之在灑上很多的砂糖,真是個很妙的節日!
再來還有我現在要介紹的這個,讓我覺得超妙的節就是”大紅鼻子節”
一剛開始電視廣告超級商場百貨櫥窗都換上紅色的裝飾
而有一個廣告是有個人將很多新鮮的番茄放到果汁機裡
再放上椰子面的毛毛鬚鬚,攪拌之後倒出一個個如同照片裡的紅色大笑臉怪東西,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英國在慶祝番茄大豐收咧?可是後來才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
這是一個公益的節日,在那幾天的前後,到處都可以買到這種紅色的圓圓球球,
一個一磅是要用來救濟世界上貧窮的人而又跟BID NOSE又有什麼關係咧?
因為你要把這個紅色的球球夾在鼻子上!
我的室友堅持戴那個很醜所以不願意當模特兒,如果你覺得這樣就妙你又錯了!
這一天很多學校都開放學生穿便服上學,而又稱”BIG HAIR DO”(買這個小盒子裡也會附上一小包髮膠) 
走在街上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弄了一堆奇奇怪怪的髮型還會噴上紅色或粉紅色之類的怪異染髮,
而聽小朋友說那天幾乎班上沒上課,而學校的校長阿老師也會換上搞笑的裝扮,
晚上的電視節目也會播放一整晚逗趣搞笑的節目(呆過英國的人應該會認同平時的節目真是悶到不行),
而節目中間當然也缺少不了介紹貧困地區的狀況和義賣籌款活動,
總之這一天真是穿滿了愛與歡笑的節日!
我當然也要發揮一下我的愛心買個大鼻子,只是這又讓我想起國小時,
三不五時學校就要我們買”紅十字會的郵票”或是”愛盲協會的鉛筆還是橡皮擦”
還有什麼”每天投十元的愛心小麵包存錢筒”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回憶喔?
想不到公益這種東西不知不覺都變成商業化的活動了…… (@20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