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的小公佈欄
♥ 歡迎各項合作事宜請來信:londonwifediary@gmail.com ♥ 雜誌合作:設計採買誌《Shopping Design》、媽媽寶寶《Mombaby》雜誌每月固定專欄。
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體會到 一封手寫的信可以比十個不同的人寄E-mail給你 雖然每當我上網時我非常非常的期待有朋友寄E-mail給我 特別是他有事跟你分享或是回應你的文章信件 可是有天早上 我接到一封手寫整整兩頁的信 而他極少也幾乎沒和我用E-mail通信 但是那天早上 突然收到一封從台灣寄來的信 真是讓我雀躍不已!! 每次都只有我的室友有信 我只有銀行的帳單,公司的公文…. 還記的國小國中時 網路還不普遍更不用說有沒有E-mail box 但是我總會幫自己做一個Letter box! 到現在滿滿的三四箱回憶 還存放在我的房間 而如今呢?網路公司總是催著問你? 需不需要更大的空間呢?你是不是又要按刪除咧? 在這充斥著網際網路的時代裡 原來一封手寫貼著郵票撘著交通工具的信 原來是這麼的珍貴! 我用小畫家畫下著個圖片作為報答^^ 2002.答謝古子學姊 :)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堅強!很多事可以自己獨立解決!想家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又不是第一次出國了,而寂寞更不會淹沒我的生活,直到最近,我開始在電話的另一頭哭泣,我開始在黑黑的街上,看著一天天增加的小燈泡和聖誕節的氣氛,感到自己的孤單,縱使有人對我很好像自己的親人,但始終不能改變我想家的心情....... 或許當一個人在最受委屈時才會有這麼無奈和孤單的感覺吧!愛幻想浪漫的我,望著街上的閃爍小燈泡,吹著冰冷的風,拎著剛從超市買回的晚餐,從我身旁擦身而過的是一個個,趕著回家享受溫情的人,有的是爸媽,有的是母女,這才發現,此時此刻我不想假裝我很堅強,也不想刻意的要給自己一些堅強的理由 我是多麼希望能…”回家”…回到那個小小卻十分溫馨的家,回到那個爸爸老是擔心我的家,那個媽媽準備好晚餐的家!那個樓下有賣鹽酥雞的家!那個偶而會鬥嘴的家!現在……. 我只想要回家 .........我想要當個長不大的小小孩 .........我想要當個任性的老么 .........我想要 回到爸媽的擁抱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我的心裡發生了很多衝突,不知道是開始想家了?還是真的因為突然發生太多事了?以前在我的心中,總是覺得很多事用微笑就可以化解一切的危機或不愉快,可是,直到最近,我深深的發現,有些事真的不是自己想像的,用微笑就可以化解一切,反而被人家當白痴,而留在自己心中的卻是無法抹滅的酸痛! 我在思考一件事,以前的人都說以善報惡或是說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甚至到我自己的信仰,當別人打你的右臉你要連左臉給他打,要原諒別人七十個七次!這些道理我從小學到大,而我也很相信我自己,一直做的很不錯!而我的情緒管理也不差!可是來了英國,很多文化上的差異需要自己的心理調整,又或許說我是不是要重新的去思考我的personality or philosophy of life? 也或許真的不是我的問題,當德國人從以前的個人主義,或是她們原先的種族優越感,使得我們先天上很多的觀念,導致無法相處愉快?剛開始我以為我凡事忍耐下來,凡事能避就避,但…在很多人的鼓勵和安慰下,我漸漸開始改變我一些好好小姐的個性!但我的內心我又不願意這樣,我想這將是我來英國要學習最多的吧?不然自己真的很像小媳婦,該說No!就要說No!而不是凡是都Yes!Yes! 外國人既然都這麼的注重她們自己的權利和福利!那為何我要委曲求全咧?但這又和我心中自己的想法深深的衝突! 我才清清楚楚的發現!其實自己是全世界最膽小的人了,不敢向我不喜歡的事Say No!不敢對比我有壓迫力的人反抗,但經過了這一兩個禮拜,我開始慢慢學會把理正的事站的穩的就說出來,我會得到我應該得的對待!是吧? but,我仍然不敢直接對當事人說,到底我該不該呢?我又該怎麼做呢?我還在學習中,但是我知道,只要我行的正,不會因為他一個人,而影響別人對我的看法! 只是,我太沒有用了,因為這件事,讓我變的非常的脆弱!不再是我自己心中那個堅強的女生了!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看到王*嬋和鄭*鎮的婚姻暴力新聞時,心中竟不自主的打了個冷顫! 台灣人的政治和婚姻怎麼可以搞成這樣?好像在演戲或是兒戲在玩?一下子這樣一下次那樣?更可悲的是新聞媒體可以報導的很像比國家大是還要嚴重!! 再看看英國的新聞,尤其是具影響力和專業性的BBC,他們的新聞,真的就是播報新聞,親切但不失專業性的主播,清清楚楚的告訴你,”今天發生什麼事!”什麼影響英國或個人安危的新聞,而反觀台灣的某些新聞台,把新聞當成一齣齣驚心動魄的連戲劇,每天或一週一週的定期準時用那很戲劇化的口吻,述說一個故事,更恐怖的事,還會有很緊迫緊張的背景音樂,讓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在看新聞還是在欣賞一部最真實的恐怖片或是讓人期待的世間路婆媳劇場??!! 更糟的事,這種新聞你還會看上癮,因為你會很想知道,明天誰會被殺哪裡會被搶甚至哪裡會失火!但英國的新聞台,只會讓你覺得無聊就像瀏覽一般的新聞網頁,但是這樣的新聞不就是台灣最缺乏的公正報導嘛? 也或許你們會覺得奇怪英國人就不會有好奇心和八卦嘛?當然他們也會有,只是這些很戲劇的八卦她們把他放在八卦報紙上,絕不會拿到新聞報導裡,大肆作文章或搞的人心恍恍,只是….已經被台灣新聞台寵壞的觀眾,改的了嘛? 這是在倫敦街頭拍到的抗議團體!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網時看到以色列巴基斯坦又發生衝突了,讓我不禁想起去年暑假(2001)在以色列的整整兩個月生活,我想那將會是我一輩子難以忘記的回憶吧! 在Kibbutz工作之餘跑遍了各個景點,深切的體會到當地的生活,其實!真正的生活中,以色列人也就是大多數的猶太人和巴基斯坦人相處的很愉快也很和平,只是當政的人在私底下做了許多欺騙自己人民的事,導致他們很誤會性的思想觀念改變,才會在許多地方發生如此可怕性的恐怖事件,在這個同時我收到一封猶太朋友的回信,他很難過的說很多事就像以前依樣,並沒有變好也沒有變的更糟,但我想在這句話的底下,充滿了多少的無奈阿! 以色列人她們很認真的工作,但很想好好生活努力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卻不能很順利的作她們想要的事,只因為她們的政府禁止她們生活,不把以色列人或美國人救濟她們的錢,分享給需要的人,也或許真的是以色列人在某方面的宗教衝突上,給了她們極大的壓迫 總之…很多時候,我們想想,要是我出生的地點不一樣,我是出生在巴基斯坦,我所有的親人朋友鄰居通通是虔誠的回教徒!那我會相信基督教嘛?若我是土耳其人?那我有可能接觸到聖經嘛?很多時候…人類的種族宗教衝突,是很奇怪和很變態自以為是的想法,不是嗎?每個人有權利決定他出生是什麼人嘛?就像基督教說…在主裡的愛大家是一家人,那主外的呢?可是聖經也切卻的教導我們,要”去愛你的敵人”.”要去幫助不相信我的人叫她們相信我!” 而回教的世界裡,佛教的世界裡,部也都要人以慈悲的心去愛人嘛?可是…現在的世界,為什麼因為這些的宗教或是種族人類的問題,要傷害無辜的人?要去嘲笑別人?要去攻打別人?我真的不明白!!!我只知道…很多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彼此的緣分不是嗎?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優越的種族,信仰..甚至是最有錢的富翁,又如何呢?不可能是全能的阿?不管是怎樣的衝突不管是怎樣的過去恩怨,我想好好珍惜自己所有的好好努力學習自己沒有的,或許才是真真的所謂”大事業”吧? 看看這一對可愛的雙胞胎,要是他們被拆散到兩個決然不同的國家,他們的命運是不是會完全不一樣呢?(用水彩影像處理過)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六是史考特先生的生日所以把Lex and Jack 丟在家裡,是第一次一個人同時照顧兩個小鬼頭,Jack一直要我看他打電動(奇怪小男生都喜歡別人看他打電動嘛)可是我的工作是要照顧Lex所以只好樓上樓下的跑,每次Lex要上廁所就會說pupu or wiwi 可是這家小朋友很愛耍我,拉著我去廁所,可是根本也沒有,後來哪知突然傳來很恐怖的味道…天阿!!不會吧?!!@#$%^&* 於是我用十分顫抖害怕的食指去碰碰尋找那”青屎”的位置,正當我剩下2cm時,他突然往我手指坐下,god!我能清清楚楚的感覺那軟軟的東西鄭親吻著我的手指,”shit!” ”What should I do!!”如頂灌般的火箭速度衝向我的腦袋!我反應性的把他的褲褲脫下,一坨在新鮮不過的大便就這樣赤裸裸的在我眼前,我大叫Jack來幫我,他好不容易放下他手中的電動,跑來廁所,問我”What’s wrong?”M後我捏著鼻子把盛著大便的褲褲,拎在他面前,當他看到的那一煞那,我想他一定很恨我吧! 因為他的表情是十分的驚訝外加扭曲然後尖叫…呆了五秒,然後拔腿就跑,真是不夠意氣的傢伙!虧我剛剛多賞他一個優格吃,我只好孤苦無依的清理我人生中第一坨小孩的….屎! 我心裡在想..天阿我的小孩以後會不會也這樣?我該不會要天天面對他的大便直到他會自己擦屁屁嘛?我老媽以前也是這樣幫我嘛?後來我用塑膠袋把他褲子上的屎包起來,差點就要吐了!我正打算把他丟到洗衣機時,哪隻洗衣機裡已經有很多衣服了,要是我真的把這些大便丟進去,那等洗完後不就….噁…所以我只好把他用超強力的水龍頭水柱沖乾淨阿….真的是太恐怖的經驗!拜託拜託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 害我差一點做惡夢!你能想像是這麼可愛的小孩做的事嗎?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獨自一人走在London Road感覺好舒服,總使天氣冷的不像話(8C)但逛了一個下午英國式的探險走進了許多從來沒進去過卻天天經過的Shop,再幾家二手店裡尋寶,哇!好多很古老的東西,又一個令我十分興奮的超級古老還用木箱裝著的吸塵器,只賣19.99pounds要不是步知道怎麼提回台灣,我還真又衝動想要買回家咧! 又逛了一家好大好大的樂器行,可是很奇怪的事竟然沒有賣鋼琴?全都只賣keyboard,不過卻都是很棒很高級的數位鋼琴,突然讓我想起以前學彈琴學的很痛苦,小小年紀被媽媽盯著練習,彈錯了還會用鉛筆敲手指頭,盡彈一些不認識的音樂家的曲子,那時我真的是痛恨彈琴到一種會跳上黑白琴鍵當斑馬線壓阿踩的,而唸高中更是毅然決然的把他極賤價的賣出,真不知我爸媽哪來的包容心阿?我出賣他已經過了五年了,如今此時的我卻如此的想念這個朋友,現在人在英國卻乖乖的去教會會友家彈連續幾小時的琴,不管天氣多遭一定準時報到!而我也認真的挑了兩本琴譜,縱使花掉我很多餐的錢,我竟也不遲疑?你說…人是不是都會有犯踐或是很白痴的一件事咧? p.s這是一家很酷的shop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取自26th/ Sep / 2002日記) 今天是我到英國以來掉最多眼淚的一天,也是讓我省思很多的一天,想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雖然已經是一個月前的發生的事情,但當我翻開我的日記時,畫面卻又很清楚的浮現在我心中,或許是因為開始想家,又或是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那天早上和Auntie B(非常照顧我的教會長輩)相約陪他去探訪一位獨居的老奶奶,她患有非常非常嚴重的重聽,對人有嚴重的不信任感,抵達後,我們花了好長的時間,透過各式各樣的方法請他開門,過了將近快半小時,老奶奶終於開門了,就在那一刻,當她見到熟悉的Auntie B,老奶奶馬上飆出源源不斷的眼淚,抱著我們說她好孤單,即使她說的語言,我幾乎沒有一句可以懂(她鄉音很重),在那時,我卻突然想起我過世的奶奶,因為她們的穿扮和體型好像,可惜,我奶奶過世前,我還小不懂事,沒機會多多表現對她的愛,回過神來,她們的差別是,這位眼前的老奶奶臉龐十分冰冷無助,當時的我只想好好的陪陪她和她說說話,可是我又能如何呢?她拿給我們看好多她過去的照片,才了解她來自中國的廣東,18歲搬到香港,20歲嫁給英國人就移民來異鄉,40歲時和她先生離婚,沒有任何孩子,之後就這樣一個人獨自在英國生活了將近50年!牆上掛著滿滿她年輕時美美的沙龍照,和幸福的結婚典禮合照,可以想像當時有多風光,和她現在瘦弱彎曲的身軀,滿臉的皺紋愁容以及滿屋的發霉味,顯得反差更大,讓我深深的體會人生的無常和變化。
        如果時間可以倒回,她會選擇嫁到英國來嘛?反問自己,十幾年後是否會問自己同樣的問題?我會什麼要休學一年?大老遠跑來英國當志工呢?太多的“為什麼”和“如果”充斥著人生!!萬萬也想不到,以前在中國的大戶千金女,如今成為不相信朋友,有妄想症又重聽的孤獨老人!離開時老婆婆還緊緊地握著我的手,請求我們一定要再去看她~可是我又怎麼忍心跟她說,我只來一年我不會說廣東話…正當我心情還沒平復時Auntie B突然眼框紅紅的跟我說,每次她來探訪婆婆,她就會想到她自己以後老了會不會跟她一樣,那怎麼辦?我才恍然大悟原來Auntie B沒有小孩,那時的我也忍不住眼淚了,摟著她說“沒關係阿~你還有我阿!”,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和膽量,讓我這樣和一個我相識不到一個禮拜的阿姨說這種大話!就這樣兩個人手勾著手,走在異國的街上,吹著冷冷帶著哀悽的風,再開往另一條路的路上。
         出發前,Auntie B拿出一封正要去探訪的老爺爺寫給她的信,信裡詳細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不過最後一句話看的我心好痛好痛,“我~好慘好慘喔…”信上端正的字這麼寫著,我心裡真是一陣陣的酸,巴不得馬上見見他安慰他,人活到了80多歲了竟然還要用他中風顫抖的手,寫信拜託別人來看他,帶一些中文的錄影帶給他,好讓他摧使時間過的快一點,免得讓日子一天天的折磨他,反觀自己卻天天看電視打發自以為無聊的生活,真是好大的諷刺阿!!也許,是這樣的探訪機會,或許,在你付出關心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有所成長,寫完日記的當下,我只記得,我馬上撥了通電話給在台灣的父母和外公外婆,告訴他們,I Love You!
(取自26th/ Sep / 2002日記) 
文章標籤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中午和Mori and Miki到office,因為要幫Miki辦goodbye party本來我很期待的…….BUT!!一群人去pizza hat 吃中餐,我以為跟台灣一樣的buffet吃到飽的那種而且我還以為是老闆會請客之類的外面的海報4.99pounds所以我想就算要自己付也還好啦,哪知道最後竟然要各付各的而我個笨蛋只因為多吃了一點點的ice cream多付了2 pounds 真是奇怪的文化,而且原來Neale是男的阿我一直以為是女的^^”他請我們三個csv去bar 喝東西聊天,他問我要喝什麼,不過我乖了我先問他how much?他說他請客所以我就不擔心囉!然後Miki帶我去辦bus card and got a mobile phone from the office, it’s so nice!! 我有手機耶而且是免費的,不過除了工作以外的要自己買預付卡打.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