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南岸中心的世界藝術節
Festival of the World at Southbank Centre
本文刊登於<Shopping Design>設計採買誌七月刊第44期
由於雜誌社版面有限,只選了三張照片,在此分享更豐富的資訊照片給大家◕‿◕ 
Festival-of-the-world12

伴隨著奧運盛會,牛津街已經掛上世界各國國旗,準備迎接從各地來訪的旅客們;另一頭,在泰晤士河的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re),正舉辦 “世界藝術節”(Festival of the world),活動時間從61日到99。包括英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詩歌節(Poetry Festival)以及海沃藝廊(Hayward Gallery)邀請100來自40個不同國家的藝術家,成立寬廣開放學校(Wide Open School)”,成為倫敦今夏最紅的藝術學習殿堂,在其中可以見到許多以世界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南岸中心也設立了世界藝術節博物館Festival of the World Museum,裡面設計了理想化的護照辦公室,歡迎大家註冊成為世界公民,並且免費製作自己的南極公民護照。透過這一系列的夏季活動,主辦單位期待我們更了解,目前全球化的創造性和多樣化的藝術,正如何地改變我們的生活見解,並且顯現跨國藝術合作的價值。別忘了到伊麗莎白女王音樂廳(The Queen Elizabeth Hall)屋頂,這裡除了能享受由英國著名植物園(Eden Project)著手規劃的都市空中花園,還可以邊喝咖啡挑望整個泰晤士河的景緻。
Festival-of-the-world04
(上圖:各處可見可愛的海報,最值得贊許的是今年的官方網站除了有可愛的插畫外,互動的地圖可以清楚明瞭各項活動!)

Festival-of-the-world10 
(上圖:最上面的作品是A Room for London,競圖由藝術家和建築師一同合作為Living Architecture設計的one-bedroom旅館,這艘船一次只能入住2人,為臨時建築設計只為期一年,早就全部sold out!http://www.aroomforlondon.co.uk/,舒服的河岸也不乏出來慢跑運動的倫敦人~
)

Festival-of-the-world

Festival-of-the-world25
(上圖:從waterloo station出來後沿著指標往Southbank就會先看到這幾個作品)
Festival-of-the-world24
(上圖:Everything Is Beautiful When You Don’t Look Down作品由英國藝術家利用廢棄的材料做成大型的人像)

Festival-of-the-world03
(上圖:各式各樣活動相關的資訊,還有身穿黃色背心的義工到處發送資訊)
Festival-of-the-world07
(上圖:
A CALL TO POETRY 是每個小時都會播送各種不同語言國家的詩)
Festival-of-the-world08 
 

Festival-of-the-world05Festival-of-the-world06
(上圖: “透視圖(Perspectives)”這個作品,由巨型的兒童單字積木散落各處,唯獨一個特定角度才可以讀到夢想很大的句子,藝術家想表達要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周圍的世界,探索各個隱藏的意義。)
Festival of the world

Festival-of-the-world13

Festival-of-the-world14

Festival-of-the-world15

Festival-of-the-world16
(上圖:Time After Time韓國藝術家利用每天會使用的便宜洗菜籃完成鮮艷的柱子,完成這個鮮艷的行道路,改變人們對身邊看似可當垃圾物品的看法)
Festival-of-the-world17
(上圖:海沃藝廊(Hayward Gallery)邀請100來自40個不同國家的藝術家,成立寬廣開放學校(Wide Open School)”並且同時有聯合的展覽“Invisible”看不見!裡面的展覽非常有趣,就是白白白..空空空...各種想象不到生活中“看不見”的藝術概念,也有來自台灣的藝術家)
Festival-of-the-world20

Festival-of-the-world18

Festival-of-the-world19Festival-of-the-world21
(上圖: Under the Baobab的雕塑作品,由30位倫藝大織品碩士生,蒐集世界各地的紡織布料包成不同的布料環,每一塊布都代表不同原籍,每一個環代表一個故事,一個個重疊成15公尺高,在非洲象徵社區集會和調解的古老猴麵包樹(Baobab tree),透過這個作品,來慶祝全球化的創造性和多樣化)
Festival-of-the-world22
Festival-of-the-world23
Festival-of-the-world26  
(上圖:
LONDON EARTH CREATURE)

Festival-of-the-world09  
(上圖:
RAINBOW PARK設計讓孩子大人都可以玩得彩色沙灘)
Festival of the world   

Festival-of-the-world02
(上圖:“世界藝術節博物館Festival of the World Museum,裡面設計了理想化的護照辦公室,歡迎大家註冊成為世界公民,並且免費製作自己的南極公民護照。)
有關更多博物館護照辦公室&屋頂花園之後會有更詳細的介紹說明,敬請期待~

官方網站 http://world.southbankcentre.co.uk/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