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最有名的運動應該就是足球和網球了,可惜上個月的足球賽,卡在學校還沒結束加上一票難求的狀態,只好在家乖乖看轉播,今天可不一樣了,好不容易忙完學校,剛好這幾週是英國夏天重大盛事之ㄧ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s)畢竟人就在倫敦也離溫布頓約1小時的車程而已,再不去實在是對不起自己,也要感謝朋友的網路照片分享和誘惑我,讓我這個網球門外漢也突然興致沖沖的熱血了一下,雖然大學修過一學期網球課,也擁有球拍但是很多規則還是模模糊糊,這陣子報紙和BBC每天都在討論Wimbledon排名,尤其是大家半夜搭帳篷排隊買票的新聞,及網球比賽贊助商的標誌也隨處可見,於是把握最後兩天Final Weekend的機會,決定去碰碰運氣,假設真的沒辦法進去看球賽,好歹也可以買個最基本的入場卷,進去拍拍照也感受一下氣氛也不錯,加上溫布頓最迷人的就是他是四大國際網球賽中的唯一草地Grass球場,而且也是唯有規定球員服裝,球員全部都要身穿白衣比賽,所以我想即使看不懂,也賞心悅目極了!!(對不起~如果讀者裡有網球迷請先忍著不要罵我,我真的是門外漢…),搭到Wimbledon車站後一出來就有到比賽球場專車的指標,可是他們很賊~平常我的Oyster card搭一趟只要80P,現在竟然整個壟斷,價錢提高到來回最便宜也要4英鎊,實際車程不到10分鐘而已!!後來回程想要把票改成直接搭回倫敦市中心Victoria station,也不讓我改><真是一年一度撈一次阿~

談談開心的事,也是今天要分享傻人有傻福?狗屎運之全紀錄~








 

話說大家搶球賽票搶破頭,新聞報導著世界各地網球迷半夜就在停車場排隊搭帳篷買票,因為網球賽的票都是要當天售出的,要不然就至少半年前要是membership成員可以買,溫布頓網站公佈的票價,Centre Court(中央球場)門票由40英鎊起跳,Court 1(第一球場)37英鎊起跳,Court2第二球場33英鎊起跳,越接近final的日子價格也一路走揚,中央球場的決賽門票一張起跳要價100英鎊。

傻妞我那天感謝倫敦熱瘋了天氣,想說4:30之後沒那麼熱再出門(倫敦七月10點晚上才天黑),所以到了球場也已經快6,繞了一大圈到停車場No8傳說中的Queue area也沒多少人,心裡還在想說該不會都結束了吧? 先領個草苺排隊貼紙,還有正式編號的排隊卡之後,就先像機場一樣規格的安檢,再走天橋繞一圈後才正式從Gate 3進入售票區,(所有的Gate有分持票者/未持票者,我這種天兵來看熱鬧的,當然就是要去售票區啦~),小小的售票亭裡面都是超可愛的帥男孩,我原本已經準備好Day12 Saturday基本入場卷的現金11鎊外場門票(Ground Ticket,想不到運氣來臨~他轉身給了我一張只要5鎊的球賽票,而也上面原價還寫著29英鎊耶!!!!!!!!!!!!!!!!!!”我還非常非常懷疑的問了她好幾次,這是球賽的票??還是入場票??怎麼這麼便宜呢?(驚嚇不已~大喊賺到了~),後來傻傻的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溫布頓網球場真的好大好大,總共就有19個球場,(那時候我根本也不懂什麼中英球場,Court1什麼專業名詞的很門外漢吧…),服務人員跟我解釋後我還悠哉悠哉的走去球場

 





 

原來已經開打了,看到球場上是雙打比賽,可是一個球員我也認不得??規則也看不懂?最可怕的~我不知道何時該拍手?,很怕拍手拍錯邊~直到過了15分鐘左右才進入狀況,搞清楚目前誰領先,我坐的這區再替誰歡呼,球員們打球打的很優雅但是發球那聲都是我以前上網球課時夢寐以求的一聲~響亮又清脆!而且兩隊人都很有風度又很逗趣,和場邊的人互動也很有趣,尤其是每次有疑問的球時,現場就會有大聲的歡呼聲….等著看螢幕上的official view~動畫清楚的紀錄球有沒有out還是in~超有趣的一刻,不過我真的超級門外漢,一點防曬措施也沒有帽子也沒帶,也沒太陽眼鏡差點被曬死~但是雖然什麼都不懂,也非常的enjoy其中,也慢慢的勾回以前網球課的回憶~

回家後忍不住查查看今天到底是看了誰的比賽,畢竟是final兩天,應該也是什麼大明星吧~(對不起~如果你是網球迷,請不要打我..><),結果Google+ Wikipedia~天ㄚ!!!我竟然看了一場男子邀請賽雙打,是世界級有名的澳洲網球名將~ "The Woodies" ( ToddWoodbridge+MarkWoodforde),對上法國好手Guy Forget / CedricPioline,由於Woodies他們分別在2000還有2005宣佈退休,所以這次他們是被溫布頓邀請來參加這場男子雙打邀請賽Gentlemen's Invitation Doubles, Woodbridge他的網球事業在他退休後總計高達了$10,095,245!!!今天我只花了5鎊目睹他的俏屁股~喔喔~不是~他的精湛球藝也太物超所值啦~

後來回家上網認真的爬文研究了一下,我應該是買到所謂的resaleticket,就是每天4點半之後,會有些看球賽的人沒有看完整天先離開位子,然後網球賽有一套精密的電腦計位系統,他會算出哪個位子的人已經確定離開球場,然後他們開放那個位子以5鎊的低價resale(回收票),我應該是很幸運剛好有一些回收票從resale ticket office送到入口販售亭,所以我連基本的入場票GroundTicket都不用買,省了一大筆,不然應該是要先買入場票進去後,然後要到戶外電視牆後面那區,有個專門排隊等resale的販售亭等,所以如果您明年也想只花5鎊感受一下球場的氣氛,或許可以傍晚過後再去,除非你有特定一定要看哪個球員的比賽,而戶外大型轉播電視也會不定時的有跑馬燈說,現在有幾張resaleticket出現,再敢快衝過去排隊也買的道,今天真是意外的省錢好康之旅~希望你也會喜歡~

 


 




















球場休息時間會有棚子蓋住



回程Southfield Tube Station這個地鐵站也化身球場~超誇張!!

 

整個英國溫布頓網球俱樂部球場規劃的非常好,除了高價保養的皮草地外,外面斜坡上可以觀賞大型直播螢幕外,也有旅遊巴士等車的好地方,當然也不免俗的有很多園藝設計,球賽主要顏色就是紫色/深綠色/白色,清爽又典雅~不過畢竟一年一度的盛事,他們也會藉此大撈一筆,紀念品我就下不了手了(小鑰匙圈就要快200台幣,印有花樣的浴巾也要快1200台幣!!),但是其實場外有些小商店也有賣,還會便宜個1.2鎊,如果真的喜歡出來再買也是可以的! 

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 2009

溫布頓公開網球賽官方網站

http://www.wimbledo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