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英國的物價或許真的是高到一種令人麻痺的境界了,
而倫敦的物價又是高到一種只能用無法無天的形容詞來形容!
而全倫敦又屬kensington最令人害怕吧!
這個禮拜假日剛好不用上班,於是打算來倫敦做個知性的博物館之旅,
幸運的是朋友剛好在kensington唸書,所以省下一筆的住宿費和交通費,
而英國的第鐵票可真是貴到死阿!光是單程的一趟最便宜zone1就要約台幣100!注意喔是單程!
而且還不分你是在zone one的哪一站上車哪一站下車,
也就是說你就算只做短短的3分鐘一站來回就要200台幣了,
雖然她們也有回數卷之類的票卷但還是很貴,
特別是對我這個薪水少到可憐的義工來說,
想要利用放假撘個車出去玩都是一筆很可觀的費用,
不過其實也不是那麼不通人情的倫敦,有一種叫one day treval card
從我住的Southend to London當天來回加地鐵巴士無限搭乘只要450台幣左右,
真的是很划算!多搭幾次地鐵就賺回來了,哈哈!
不過要天天來回2個多小時的車程也是很累人的事.解釋了這麼多~希望你們感受一下英國交通費的可怕,
而倫敦政府也不是簡單的皇家政府,因為剛剛得知從下星期一開始倫敦要徵收交通堵塞費,
什麼事交通堵塞費咧?
就是說當你開車子進入倫敦市區時你就要負擔類似台灣高速公路的過路費一般,
她們要的就是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才不至於市區交通堵塞,
其實想想她們不就是要多賺一點錢,
英國的大眾運輸費用又不是像台灣十幾元就可以撘公車二十多元就可以搭捷運,
想來想去全世界的政府都差不多嘛,為了交通問題想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方法,交通管制閘道管制徵收稅金...等可是真的有用嘛?連英國的BBC新聞也到處訪問英國人對交通的反感問題和地鐵安全等交通問題,
而其實最大的問題不就是人類最終的自私問題和不斷開發的科技所造成的後果嘛?
說了這麼多的交通問題我想發洩的申論說來說去也只是一句話"我要錢"!
會有這麼深的感慨是因為走在全世界最貴的地段,看到房屋仲介商玻璃窗上貼著的房屋廣告看板,
上面寫著三房一聽一衛浴大約30多坪竟然要台幣18萬"一禮拜"!
天阿...因此我能這麼有幸的借住在朋友家真是太幸運了,
縮然是學校宿舍但"一個禮拜"的住宿費也要5000!
不過真的很棒的宿舍因為走出去隔壁就是三家英國觀光局排行榜前十名的博物館,
你說!英國的物價是不是很恐怖,可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台灣的物價收入相比之下才覺得這麼恐怖吧!
因為同樣是麥當勞打工在英國一個小時大約台幣300,
可是在台灣一個禮拜頂多65,會不會差太多了一點阿?
想想...我幹麻當義工阿?呼呵呵....難道就是為了要證明我那小小的愛心和耐心嗎?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