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又阿(台語)!中秋節,要惜福阿!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中秋節前夕,家裡月餅禮盒總是多到令人害怕。因為爸媽的好人緣,中秋未到,家裡各式各樣的月餅禮盒已經堆積如山。加上爸媽沒有把禮物轉送給別人的習慣(除非有家庭聚會或團契聚會時,就會通通擺出來和大家分享)。於是,那陣子冷凍庫會突然多很多月餅,就變成連續快兩個月的早餐&點心。堪稱是端午節之外,最令我害怕的節慶了!

偏偏爸媽的朋友,最喜歡送有精美鐵盒裝成的進口港式月餅。是我最排斥的棗泥+鹹蛋黃口味~因此,往往我的“早餐”剛好都變成和同學交換的下課點心(記得小時候那個年代,進口月餅不像是現在很容易買到)~而爸媽的好人緣,間接地變成了我的好人緣^o^。

到了出社會以後,我的月餅口味依然沒有改變,唯獨台中的寶泉小月餅,可以成功進到我胃。媽媽總是覺得我很難伺候,家裡的各種月餅我都不喜歡,她還要專程去寶泉幫我買一盒專屬我的月餅!(回想起來,我媽真的人好好~)。大學有一年因為要趕圖做模型,不能回台中過節,媽媽特地寄一盒給我,結果~~小月餅實在是太嬌嫩了,收到打開整盒碎光光~我還拿著湯匙小心翼翼地挖着吃!!就知道我有多麼愛寶泉的小月餅了~

不過,人阿!總是會有後悔的一天!

直到在貴鬆鬆的英國待個幾年後,誰還挑阿~?!

月餅顯得好珍貴喔~現在對我來說,在英國可以吃到好吃的月餅,好比在台灣可以吃到正宗的法式馬卡龍Macaron一樣珍貴。看著fb大家po“怎麼又是月餅”的抱怨文,你們都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奢求阿!

去了中國城繞了一圈,這家餅行算是最大宗,
不過看到價錢真是令人卻步(而且還明明知道很難吃)!!
一個£5.48  (台幣約260元)
四個£21.88 (台幣約1030元)

IMG_8733  
我跟Mr.C說,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在倫敦待到頭髮都白了,
是不是也會像他們一樣,來中國城解解鄉愁呢?
那時候,肯定覺得這是小錢了....
(ps.他們在看的那一排是航空進口£35以上的月餅禮盒)
IMG_8734  

英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月餅肯定比較貴。哎~

月餅阿月餅~你不知道你有多高貴!我再也不挑嘴了!!

IMG_3672IMG_3669IMG_3671

(上圖:去年媽媽越洋寄來讓我解饞的月餅~淚~)

 

最後,
祝福大家~
中秋節快樂:)
月圓人團圓,不能團圓也要打電話回家喔!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