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ing      
深夜有感

和艾瑪的認識,是在多年前一個朋友的朋友聚會上相識,靦腆卻又俏皮的艾瑪足足小我4歲,那一年她愛上台灣男孩後,常常主動和我分享她的感情,並向我學幾了道台灣菜,用心的她很期待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台灣媳婦。老實說,我不是那麼欣賞她開口閉口都是好男人的那位台灣男孩,卻還是很有耐心的聆聽她帶著濃濃鄉音的口音以及配合極度戲劇化手足舞蹈的敘事方法。

自從台灣男孩畢業去東京工作後的8個月,她也很爭氣的在東倫敦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偶而我和Mr.C假日會約她出來小聚,有時凌晨也會接到她喝醉傷心的電話,也曾在地鐵站巧遇她和某位男孩愉快地並肩同行。為什麼我不是那麼欣賞那位台灣男孩呢?原因很簡單,他不老實的態度總是仗著女孩不懂台語的情況下,常常在她面前直接虧別的女孩,佔盡言語上的豆腐。縱然如此,這些年來他們始終保持著極微妙的交往關係。

隨著工作的忙碌和我們婚後的搬家,大家也就四散各地,許久未曾聯繫。前些日子,艾瑪突然寫私訊給我,責怪我婚後只管自己當個幸福人妻,不主動關心獨自在倫敦談異國戀愛的她。她最讓我詫異的是罪名是,她發現我就是她每天必定關注的粉絲頁版主,而我卻沒有告知她。正當我想回覆艾瑪私訊之餘,她早已把我移除好友。回想她控訴我的各個時間點,豈不正是我經歷痛苦的低潮期嗎?一向習慣帶給人正向力量和樂觀態度的我,不會刻意把煩惱或痛苦抒發在臉書Facebook中,低潮時期的我曾埋守拼命超時工作,低潮時的我曾一個多月不能出門,低潮時期的我曾對人失去信心及安全感。種種的畫面浮出腦海,頓時覺得自己很委屈。

感謝主,因著祂的話語,我的傷痛被撫平;因著祂的大能,我又重新得力;因著祂賜給我的家人,我又重新恢復開朗樂觀的個性。

每個故事的背後總會有個開頭
最初【人妻。倫敦。習作簿】粉絲頁的開始,正是在我經歷了低潮期後,Mr.C鼓勵我成立的,他期待見到當年那位,他初見在PChome新聞台倫敦,請妳試著愛上他充滿自信和熱情的女孩。人妻。倫敦。習作簿除了分享我們在倫敦的所見所聞的外,最重要的是想把平凡小夫妻在倫敦的生活喜悅,傳遞給任何一個角落也同樣在打拼的小夫妻。我不否認我們確實很受上帝祝福,有超棒的家人供我們出國求學,才有現在的我們。因著這份福氣,我們更認真地把握這段值得加倍珍惜的倫敦光陰,也很努力學習成為彼此依靠的伴侶

人妻。倫敦。習作簿成立的背後故事,絕對不是要讓讀者有「你們過得比我好」的錯覺和沮喪感。而是
從最平凡且生活化的角度帶你/妳來認識倫敦。

人生中有許多感受和經驗,愛,是我們選擇的其中一種

“居民”和“旅人”是截然不同的停留角度,我們相信生活的本質都是一樣的,不論你/妳居住在哪個城市裡,都會充滿各種酸甜苦辣!同為設計/藝術背景的London CH夫妻兩人,在這裡用最真誠的文字和影像來記錄我們充滿驚喜的每一天。和大家分享各種生活風格、美食旅行、藝術設計、創意靈感、婚姻信仰...等,沒有太多道理或是規則~既使日後我們轉移到其他城市居住,這些倫敦經驗所賦予我們的生活方式與態度,也依然會延續下去。如同日本知名設計師原研哉所說:「設計師不只是一個很會設計的人,而是抱持著設計概念來過生活的人。」


*以上人物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