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4   
IMG_2586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倫敦到處都充滿著濃濃的聖誕氣息~
我們帶小吐司去了好多地方感受聖誕節氛圍,
他看到各式發亮的聖誕燈時反應都非常high!
圖一:聖誕燈01  
英國人的聖誕節就好比我們台灣人過年一樣,
全國上下都會進入一個非常歡樂的假期模式,
加上他們不像我們是包紅包(現金)的方式,
而是要在聖誕節前夕列一張禮物清單,
把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都一一按照預算去選購適合的禮物,
聽英國朋友說其實這樣的方式非常令人頭痛><
必須要很認真的思考對方的需求和喜好。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也可以感受送禮人的用心啊:)
你看,連薑餅都有細項到說給brother 或是son
圖六:聖誕市集。傳情薑餅

我們跟小吐司今年的聖誕節是回台灣度過,
多多少少比較沒有英國濃厚的聖誕氣氛,
於是再出發前趁聖誕折扣,趕緊入荷幾本觀望很久的usborne觸摸書系列!
「That's not my....」(這不是我的....)
是在英國觸摸書Touchy Book裡面非常有名,而且得了不少獎項。
讓小朋友可以透過鮮豔可愛的圖案來認識不同的東西,
並且訓練他們反向的思考能力和推理邏輯,
最重要的,還可以讓他們無形中學習一些形容詞,
透過尋找可以觸摸的部分,刺激他們的感官。
若是經濟能力許可,真想整套通通買回家!!
Usborne系列官網:http://goo.gl/XuN6Wm

可以先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0-6m寶寶閱讀好處的文章
【0-6m。小吐司私物】閱讀。是刺激小baby大腦的最佳訓練 
裡面就有提及觸摸書的優點,可以訓練許多感官。
小吐司從還沒6個月時就是好奇寶寶,
所以每次只要我買新的書給他,他都可以把玩好久(是媽媽偶而偷閒的好幫手)。

回歸現實吧!既然聖誕節很接近,我只選了幾本跟聖誕節相關的書,
「That's is not my polar bear...」 (這不是我的北極熊...)
「That's not my santa...」  (這不是我的聖誕老人...)
「That's not my angel...」 (這不是我的天使...)
「That's not my penguin...」(這不是我的企鵝...)
「That's not my snowman...」(這不是我的雪人...)

IMG_4195
每一頁的書中都會以 「That's is not my ....」為開頭
然後回答原因「his scarf is too fluffy...」因為他的....太....
IMG_4204 IMG_4205
小吐司最愛摳這個瓦愣紙了XD 
IMG_4206 IMG_4207  
每次念到最後一頁,我都會用很誇張的語氣說!
「哇嗚~~~THAT IS MY....!!!」
「因為......」
然後小吐司就會很認真的去摸唯一不一樣觸感的位置~

IMG_4200  
觸摸書有個好處是~讓爸爸學習跟寶寶共讀的最佳入門!
還記得我上一篇提過的,爸爸看這樣0-2歲小孩書,可以30秒不到就翻完XD
現在有了觸摸書,小吐司就很愛坐在爸爸大腿上,然後要他念給他聽~
然後抓著爸爸的手去摸~爸爸也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去發揮~
比如說~「哇!你看~這裏有好多好多雪花喔~雪人要在好冷的天氣裡才會有喔!」
IMG_4105
好奇寶寶小吐司,也很愛認真的「摳」不同材質的部分~
我覺得陪他看書,似乎也無形中慢慢培養他的專注力。
IMG_4109
爸爸則是很愛念「That's not my angel...」給他聽,
然後跟他說上帝爸爸每天都會派很多天使陪伴你,天使很溫柔,天使很友善....等。
IMG_4111
小吐司就會很開心的指著天使,似乎聽得懂我們教他的事情~
我們也期望他可以像小天使一樣,帶給人們希望和喜樂:)
IMG_4125  
他這幾本看了N次了!每次翻到特定他喜歡的頁面時,總是可以很high的驚呼連連~
而一指神功?似乎也是看觸摸書學起來的XD
IMG_4129
尤其是聖誕老公公這一本,都可以把他逗得樂嗨嗨~
IMG_4130
他10個月這時候最愛摸像是魔鬼沾的這種材質,
剛好聖誕老公公這一本,他的禮物袋子是粗粗的魔鬼沾~他就會又愛又怕的表情~哈哈!
更賊的是他會抓爸爸的手去摸!
IMG_4135 IMG_4140
看到小吐司每次看觸摸書時的表情,我都覺得這個不到一歲的小小孩,
似乎小腦袋瓜裡已經快速在學習了!
IMG_4153  
IMG_4223

另一本則是我本來就有蒐集幾款的彈跳書,由知名插畫家Jack Tickle繪製。
「The Very Merry Mice」

IMG_4210
之前在TKmax已經敗了不少本,看到竟然有跟聖誕節相關的系列,趕緊再添購一下~呵呵!
這本立體書買次彈跳出來小吐司都超興奮~
IMG_4213
他很喜歡坐在我雙腿上要我翻頁給他看~
IMG_4217 IMG_4218
太興奮之餘~偶而也是忍不住會拉扯一下,就要趕緊說「要溫柔喔!」XD
IMG_4219 IMG_4221   
然後說到聖誕節的書,實在是要大大讚賞一下這一個床圍。
小吐司好幸福,因為要回台灣了,所以提早收到好多聖誕禮物!
這一款聖誕歡樂氣氛的床圍超級可愛~~~

IMG_4181
而且是雙面!小吐司午睡起床都很愛東摸東看一下~
然後用手指比給我看,要我念上面的動物給他聽。
IMG_4189 IMG_4191 IMG_4193  
還是老話一句!
再好的玩具,再好的書籍,最重要的還是要「陪伴孩子!」
陪伴孩子閱讀,
陪伴孩子一起發現新奇的東西,
陪伴孩子一起冒險,
陪伴孩子一起燃起熱情。
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也不會失去花錢買東西給寶寶的意義~
不然再好玩的玩具或是得再多獎的書給他,
也是白忙一場而已!
大家共勉之:)
IMG_4218

 

 

願大家都有個愉快好玩的聖誕假期:)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