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Cottage-Farmer    
【幸福。買菜日】
自從來到倫敦求學後,被昂貴的物價和外食不習慣的口味,逼的每位留學生,最後都捲起袖子開始學習下廚,從最簡單的泡麵加蛋,料越加越多,再到簡單的入門咖哩飯....等。基本上來倫敦唸書的留學生,在離開英國前,除了拿到畢業證書後,幾乎都還會順便拿個廚藝大增的獎狀。本來我就滿喜歡下廚,當了人妻後,就更有動力和理由需要下廚,似乎,準備美味的晚餐給下班辛勞的老公,看到他臉上散發出滿足的表情,是我現在最大的幸福感來源!

下廚,其實最大的樂趣就是“拼湊”這件事,拼湊著不一樣的食材,拼湊着不同的香料...等,十分有趣的一件事。而飲食,也是學習文化最快速的方式:)最喜歡看BBC各種美食節目,主廚們都會先講解食物的來源,還有食物本身的味道!特別是英國的食物,在各國殖民文化的沖擊下,發展出更多有趣的火花。烹飪,重要的其中一個功課,就是開始學習買菜! 

Swiss-Cottage-Farmer  
我個人覺得挑選食材的過程,往往比煮飯還好玩,你要瞭解當季食材這回事,還有在十幾種的馬鈴薯裡面,找到適合你烹飪方式的品種,亦或是,食材的顏色搭配...等,更是我學習單字的好機會!哈哈~在有難吃食物出了名的倫敦生活,也會發現,其實,英國人的廚藝真的普遍都還好,但是,對於選擇食材的原料,和什麼都只會往烤箱擺的烹飪方式,或許也代表着他們重視原味的一種方式吧?

品嘗一道菜的好壞,它的食材的來源,往往就可以直接決定於好壞,就好像在台灣,你會挑新鮮的魚來清蒸的道理吧?新鮮的有機蔬菜,自然會帶甘甜和青翠“脆”,不需要加太多調味料,就非常好吃。會特別強調“脆/爽口”蔬菜口感這件事,原因是,請你別忘了,英國的緯度偏高一年四季都是偏冷,除了沙拉外,不太有什麼葉類蔬菜,根莖類倒是很多,不像台灣這個蔬菜水果寶島一樣,隨便都有青“脆”又便宜的新鮮蔬菜,種類也很少~或許,在英國生活的你,也會有種體認,蔬菜常常都比肉或是ready food還要貴!沒錯!因為英國好多蔬菜水果,都是冷凍進口在退冰的....相對的,在英國當地居民,也常常在尋找在地英國農場的當季食材,特別是在大都市的倫敦裡,要跑一趟周邊的農場購買其實不容易,而知名的Borough Market也已經漸漸變成觀光市場,真正要去買菜,其實不是這麼的自在方便。(可以參考Borough Market介紹:http://londonch.pixnet.net/blog/post/25037989)
Swiss-Cottage-Farmer   
偶然的機會裡,英國當媽媽的友人,跟我推薦這個倫敦的Farmers' Markets,發現倫敦其實有好多當地人的在地農產品市場,全倫敦總共有20個地點,每個地點雖然沒有每天開,但是配合著不同的地點時間的不同,還是可以找到你最方便的地方,想知道地點分散在哪裡,請點選我。偶而,和老闆熟悉了,和台灣市場一樣,老闆還會“撒蜜素”的給你一點折扣或多抓幾把菜給你。這裡!你可以找到新鮮~產地直銷的農產品!也可以用便宜的價錢,體驗到正統British的飲食生活喔!因為,很多家庭主婦還有老奶奶們,都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快來體驗一下吧!
Swiss-Cottage-Farmer  
到了之後,跟著標示走就對了!
Swiss-Cottage

今天要介紹我每個星期三,都會去的Farmers' Market@Swiss Cottage報到,Swiss Cottage在Jubliee線上(西北Zone2),那站有北倫敦最漂亮最摩登的公立活動中心Leisure Centre&Hampstead Theatre 中間還有小朋友很愛的淺水池, 運動完後,可以在Theatre旁Eton Avenue上的Farmers' Market買新鮮的有機蔬菜,以及目前我吃過全倫敦最正宗好吃的葡式蛋塔(為了蛋塔會勤奮一點運動),接下來往Finchley Road Staion的方向走,會經過Boots/Superdrug/雜貨店/郵購店/郵局...等,走不到10分鐘,在Waitrose旁邊的巷子裡,還有日本小超商和韓國小超商,過了車站旁O2 Centre裡面有英國家飾店Habitat/Homebase/Sainsbury's,讓我可以買齊很多很多生活日常用品以及當周食材,最重要的是Zone2-Zone2之間不進zone1的地鐵票便宜很多,更不用東奔西跑和觀光客擠。

Swiss-Cottage-Farmer

利用今天難得的好天氣!拍下一些照片, 分享給大家這個每週三在Swiss Cottage的小型農場市場http://www.lfm.org.uk/markets/swiss-cottage/

下圖:來自英國南邊的小小島Isle of Wight出產的各式蕃茄,他們有超超超好吃的蕃茄!
Swiss-Cottage-Farmer

Swiss-Cottage-Farmer
下圖:今日新發現,也是春末開始到六月份會有Flowering Chives,如圖,非常漂亮的Herbs(香料),超市一般只能買到Chives(西洋韭菜),市場賣新鮮Flowering Chives,老闆教我,把紫色的花撥開,裡面有很像洋蔥和蒜頭味道的軟軟小果子,非常適合做沙拉!列入,下次購買名單,畢竟現在還很冷,不太想吃沙拉~

Swiss-Cottage-Farmer
下圖:這攤老闆的手工各式香腸,味道都很棒!很受媽媽們搶購熱門~
今天老闆一直慫恿我買“Rabbit兔肉”,然後旁邊我看到“Wild Pigeon野鴿”~呼!
Swiss-Cottage-Farmer
下圖:就是我最愛的甜點攤,是一對葡萄牙夫婦經營,老婆製作,老公賣~
他們有最最好吃又道地的正統蜂糖蛋塔Pastel de nata!絕對和你吃過的任何葡式蛋塔都不同!千層的餅皮非常的酥脆,裡面有濃濃的蛋香軟嫩,卻又不死甜~一個只要£1.5!你一定要試試!要不是怕胖,我可以一次吃5個!
Swiss-Cottage-Farmer
搭配,大樹下的咖啡,你也一定要試試!一杯只要£1.5~£2.8現場研磨~非常好喝!
Swiss-Cottage-Farmer
下圖:如果不下廚,只是想來嚐新鮮,這裡也有熱門的泰國料理和尼羅河菜!酷吧~尼羅河的料理!
Swiss-Cottage-Farmer
最後,我本日戰利品!
在有機蔬菜攤買了四把超大的有機青江菜(在台灣的你應該覺得很好笑!但這在英國這可是很高級難得的蔬菜!)&手工不含防腐劑和人工色素的手工香腸:Duck Orange and Apricot(橙鴨杏桃口味)
當然!少不了每次必買的最愛!葡式蛋塔慰勞自己一下~ㄎㄎㄎ 

Swiss-Cottage-Farmer  

你瞧瞧~這個Pastel de nata有多威!

Swiss-Cottage-Farmer  
最後!!青江菜,完美地!被老公拿去和台灣珍味牛肉泡麵搭配!超級完美的台灣味宵夜做Ending!
青江菜泡麵    


**最後附上韭菜花的維基百科讓大家瞭解一下http://en.wikipedia.org/wiki/Chives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