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基督徒,聖誕節慶祝小耶穌誕生後,最重要的也就是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用他的寶血來洗清我們世人的罪,更代表著重生的意義,我也還記得我是在18歲那年的復活節受洗的,這對我個人來說意義更大,今年的復活節又在篤信基督教的英國裡度過,當然更感到興奮!加上從小在教會一起長大的靜宜從法國來找我,於是安排了一趟到St. Paul’s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去年是300年紀念日)做禮拜領聖餐(基督徒星期天都會到聖殿做禮拜敬拜上帝)。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其實沒有義大利的教堂來的壯觀,但也由於這個是英國新教的第一個教堂,因此St. Paul’sCathedral設計努力擺脫羅馬天主教的影響,教堂沒有使用有色玻璃,讓陽光直接進入教堂,所以會有如此純潔、神聖的感覺。又有皇室加持,當時轟動一時的夢幻童話婚禮,黛安娜王妃就是在此結婚,每年聖誕業也有BBC直播,光這一點就很夠我永生難忘

現場做禮拜的莊嚴氣氛,加上從圓頂小窗灑下的陽光,似乎像是顯神蹟一般的光芒,還有現場演奏的管風琴更是讓我心靈既是興奮又是感動想哭,尤其是走到前方領取聖餐的同時,神父傳遞餅給我時,還會說這是餅為了你而打破,願你平安,給我酒時(這裡是把小餅沾酒再領受),也會說”這是基督的寶血,為你而流,願你平安”,到最後禮拜結束的時候,管風琴演奏了將近10分鐘,讓我們一直沉靜在莊嚴神聖的氣氛裡。

最後帶著我喜悅的心,願大家都平安喜樂:)因為!!主耶穌復活囉~




 

聖保羅大教堂的官方網站:http://www.stpauls.co.uk/ 

入內參觀門票£11.00,網路先購買可以省50p

建議大家可以Monday~Saturday下午5點有ChoralEvensong聖歌隊演唱入內不會收門票,可以先去Tate modern逛博物館,四點半離開Museum走過千喜橋就到St. Paul’sCathedral了,他們兩個景點就在對岸而已,天氣好走過千喜橋欣賞泰晤士河心情會很好:)

聖保羅大教堂折價卷來囉~20% OFF!!!





(好多人都來做禮拜...)

--------------------------------------------------------------------

歡迎大家也了解一下復活節的由來喔~

猶大出賣耶穌

和門徒同進逾越節晚餐

最後的晚餐(這也是每次教會裡守聖餐的由來)

他們吃飯的時候,耶穌拿起了餅來,先獻上感恩的禱告,然後擘開,分給門徒,說:「你們拿來吃;這是我的身體。」接著,祂又拿起了杯,向上帝感謝後,遞給門徒們,說:「你們都喝吧!這是我的血,是印證上帝跟人立約的血,為了使許多人的罪能得到赦免而流的。我告訴你們,我絕不再喝這酒,直到我跟你們在我父親的國度裡喝新酒的那一天。」他們唱了一首詩後,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預言彼得不認他

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耶穌被捕

在議會受審

彼得不認耶穌

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審

被判死刑兵丁戲弄耶穌

耶穌被釘十字架

耶穌的死肋旁被刺

耶穌的安葬

墳墓的守衛(第二天,就是星期六的早晨)

第一個復活節

耶穌復活

向兩個門徒顯現

耶穌第一次向門徒顯現「聖經記載:基督要受害,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你們要奉他的名,把悔改和赦罪的信息,從耶路撒冷開始,傳遍萬國。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我要親自把我父親所應許的賜給你們;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那從上面來的能力臨到你們。」

耶穌第二次向門徒顯現

「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是多麼有福啊!」

耶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耶穌說:「把網撒向船的右邊,那邊有魚。」

復活並升天

耶穌最後向門徒顯現時,對他們說:「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要被定罪。信的人會有行這些神蹟的能力:他們能夠奉我的名趕鬼;會說靈語;用手拿蛇;喝了有毒的東西也不受傷害;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得醫治。」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