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帶2個月大的小嬰兒去電影院看電影?!」「你瘋了喔?」
別急,別急~來看看倫敦媽媽怎麼享受生活,同時帶孩子吧:)
  

03  
請各位媽媽仔細回想一下,
是不是當親朋好友一聽到妳懷孕的時候,
都會耳提面命的提醒你!
「趕快多去看電影~ As much as possible! 」
因為等寶寶出生後,
你大概至少半年內都不可能進電影院了!

假設你運氣好一點,有個不黏你的寶寶,
還有值得信任的人幫你顧新生兒。
不然,我想你短期內是不可能去電影院看電影。
即使等寶寶入睡了,再出門去看午夜場,
你大概也累了,準備進去戲院打瞌睡吧Orz
而且說真的,2個小時長度的的電影,
足夠讓你的漲奶瞬間變成石頭奶><
等回到家時,後悔莫及了!
難道!新手媽媽就沒有權利進電影院嗎?(怒)

直到我認識英國V媽後,
我的育兒經驗~全部翻盤了(竊笑中...)。
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不得不說!英國的電影院實在是太~貼心了(其實也是生意頭腦啦!)
倫敦知名的獨立電影院
「Everyman cinema」

本來就是以非主流電影院為主,
類似像「台北光點」這樣精神在經營。
顛覆一般大型電影院的概念,
提供舒服的大沙發+獨特的室內悠閒氛圍,
Maida_Vale_5  
而且!沒有賣爆米花~
沙發附有小桌子,提供點餐享用的方式。
是老倫敦人、文青還有電影人喜歡去的電影院,
更是情侶約會的首選地點。
也被Timeout入選過,來倫敦必做的101件事之一。
Maida_Vale_1  
(上圖:我最常去的maida vale分店,也是媽媽們最喜歡交誼的吧台區)
Everyman cinema現在有12個分店,
主要還是以倫敦為主:
在baker street、belsize park、canary wharf、hampstead、
maida vale、screen on the green(angel)。
倫敦外其他則是:oxted、reigate、walton on thames、
winchester、leeds、birmingham。
詳細分院請參考官網:http://www.everymancinema.com/venues/

Screen Shot 2015-04-14 at 01.16.09  

那我就趕快來切入主題,
「小Baby」跟「電影院」?又有什麼關聯了?
  
追溯到最開始我是怎樣踏出英國社交育兒之路的,
要回憶起整件事的起頭:
生完小吐司坐月子的那一個月,
正是英國最慘日光極短的Blue January(藍色一月份),
加上我的賀爾蒙變化,讓我飽受產後憂鬱的困擾,
我的Health visitor強力建議我要多出去社交!
於是一坐完月子後,
我第一次到政府提供的兒童中心Children's Centre報到,
參加under 1的baby play group。
我第一個認識的英國媽媽,正是跟我一樣早到的英國V媽,
兩人情投意合好像認識很久一樣,話題聊不完~
她便熱情的邀約我下週一起去看電影!
「看電影?!!」我吼了出來......
回想我當時的反應,還真是有點失禮XD
好在那時候吐司外婆還在倫敦陪我,
她鼓勵我別怕,多出去見識一下~
IMG_3288
於是來到約好的這一天,
搭了約10分鐘的公車,找到英國V媽口中的電影院,
真是既期待又害怕,
真不知道帶著小嬰兒要怎樣看電影XD
IMG_3282  
環境真是舒服到有點不可思議,可以想像晚上情侶來看電影完,
就可以直接在外面的bar喝點東西聊聊天,
感覺比較像是劇院的概念。
IMG_3249  
抵達後,竟然沒有我傳統印象中的售票口?
「請直接在吧台購票」漂亮的超級正妹服務員跟我說。
門票包含:
電影票一張(嬰兒免費)、一杯任選飲料、一個精彩的蛋糕!
入口就在吧台旁邊那個小門。
讓一向喜歡嘗試新奇事物的我,突然又活了起來!
「原來,生小孩也沒這麼糟啊!」我心裡這樣歡呼著~
好像當媽媽之後,新鮮的小事情就可以讓她樂一整天,
為一陳不變如鬼打牆的育兒生活,注進許多樂趣:)
IMG_3214  
別以為,這樣的生意沒有客人,
看看這停得滿滿~的娃娃車!就可以知道~
帶小baby來看電影,放鬆心情,
對於倫敦媽媽來說,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事情了!
IMG_7871
真是震撼教育的一天:
這不是什麼神秘組織叫做Baby Club
也不是有錢媽媽的專屬VIP權利,
對於倫敦媽媽來說,
這真的就只是很普通的生活一部分罷了XD
我這個台灣來的新手媽媽,
還真的是上了很震撼的一課,
果然,因為有小吐司,
我才可以用很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英國。
要不然我應該永遠都不知道有這麼有趣的事情,
正發生在倫敦的一個角落:)


Screen Shot 2015-04-14 at 01.50.51  
網站上的時刻表,就可以清楚的知道,
哪一個時段是專門for baby club的!

IMG_3203
Everymen cinema的baby club,
就是專屬設計開闢的時段,給有小baby的媽媽放鬆的機會,
貼心的時段:
每個分院都有自己baby club的時段。
通常都是中午或是傍晚,很適合小寶寶睡午覺的時間。

IMG_3204
(上圖:才2個月大的小吐司,好呆喔XD 全身還軟趴趴的)

觀眾彼此都有同理心:
由於大家同樣都是有小baby的媽媽(爸爸)。
所以更能體會彼此照顧孩子的辛苦,
電影院本來就有舒服的大沙發,
可以很舒服的抱著孩子餵奶、安撫他睡覺...等,
非常的自由,
孩子哭了你也不用擔心,要換尿布也不用特別跑出去,
很多媽媽就直接把changing mat放在地上,幫寶寶換尿布。
IMG_3230  
貼心的燈光:
因為大家都有抱寶寶,所以電影院很貼心,
即使電影開始了,並不會把全部的燈關暗。
因此,都隨時可以注意小吐司的狀況。
IMG_3222
不用手忙腳亂的入座:
而且餐點也是入座後,才點餐幫你送上,
每個媽媽都可以很自在的,喝著咖啡、吃蛋糕。
不用擔心旁人的眼光!
會來Baby club的人,都是有小寶寶,
所以隨時想抱著孩子餵奶、哄她、拍嗝...等。
真的都不用擔心旁人的眼光!
IMG_3228
貼心的音量:
因為是專門時段給帶小baby的爸媽來看,
所以相對的電影的音量也貼心的稍微調小聲一點,
(還是很環繞音響啦~只是不會像正常時段,火力全開)
我通常會自備多一條毯子或是大的紗布巾,
墊在沙發上讓小吐司直接睡在上面。
舒服的空調還有電影的聲音,他總是睡得特別好XD
一群媽媽就這樣,
一起在電影院看電影~
IMG_3229  
另一家也是離家裡走路約30分鐘山上的分院,
Hampstead everymen
10550907_814384921929493_7495107820023461263_n  
他們的時段比maida vale多,
上圖的這一廳也是everymen cinema系列裡最有名的,
還有不少住在hampstead的名人會來,
可是缺點是「沒有電梯」><
不過店員都很樂意幫忙扛推車啦:)
在這裡看電影有個好處,
因為一出來就是high street可以逛一逛,
偶而大家也會約在對面店面寬敞的wagamam聚餐。
IMG_7886  
小吐司和差不多年紀的3個鄰居男寶寶,
最後媽媽們都快變成電影夥伴了。
他們四個也算是看著電影長大的嬰兒?哈哈

Everymen Cinema 的 Baby Club的官網資訊:
http://www.everymancinema.com/special-events/baby-club/

另外,
如果你家附近沒有Everymen也不要太難過!
現在英國連鎖最大的電影院之一「ODEON」
同樣也仿效這個方式提供同樣的服務,
叫做「ODEON Newbies」
但是並不是每一家ODEON都有提供,
有興趣的媽媽也可以參考官網詳細的介紹:)
http://www.odeon.co.uk/newbies/
Screen Shot 2015-04-14 at 23.44.04

假設孩子稍微大一點了,
每個假日ODEON早上10:00會提供適合小朋友看的電影,
一個人不論大人小孩都只要£2.5喔!
片子其實都很不錯:)
Screen Shot 2015-04-14 at 23.43.41  


期許,在台灣電影事業蓬勃的同時,
也可以體諒一下辛苦的媽媽們~
白天電影院生意本來就比較冷清,
不妨空下一個廳,提供給媽媽們帶baby來看電影。
(謎之音:在台灣的長輩聽到帶小baby去電影院,會不會先強力阻止?)

同時也鼓勵各位在異鄉獨自育兒的媽媽,
一定要勇敢踏出去!
家裡附近的children's centre是很健康認識其他媽媽管道。
如果不知道家裡附近哪裡有,
可以去自己的GP或是問Healthy visitor,
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Google吧!
越早出去接觸寶寶團體,
可以得到很多同儕的支持跟有用的資訊~
讓育兒這條路,一點都不孤單:)

IMG_6987  IMG_7520   


其他你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大自然教室】小吐司下雪初體驗(1Y+1m) 
【0-6m。英式教養】英國寶寶好好玩的感知課程(Baby sensory&Gymboree) 
【小吐司。週歲生日】在家自己辦抓周趴踢(1Y) 
【ReMember.時光】小吐司1週歲紀念寫真♥(1Y) 
【Taiwan。小吐司的21天台灣奇幻之旅】啟程 
【Taiwan。小吐司的21天台灣奇幻之旅】珍貴。寶島 
【6m+。小吐司書單】親子共讀。千萬不要制式化 
【6m+。小吐司書單】陪伴孩子開心閱讀♥聖誕節♥ That's not my... 
【0-6m。小吐司書單】閱讀。是刺激小baby大腦的最佳訓練 
【開箱文】aden+anais★2014復古馬戲團(預購已結束) 
【6m+副食品】副食品工具。採購清單 
【小吐司。私物分享】★aden+anais★連英國皇室也瘋狂的紗布巾 
【小吐司。私物分享】英國最夯咬咬兜、咬咬巾★Cheeky Chompers★(1Y+2M+2W)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