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ee98946bd5de65c6916f911b3ea0cb  
【✭2014。倫敦聖誕、跨年。全攻略✭】
 
想去倫敦眼現場看跨年煙火嗎?還是準備要在Boxing Day大開殺戒搶折扣呢?
別讓交通不便,毀了妳的興致喔!這裡簡單的重點幫大家整理一下:
【✭✭✭ 節慶期間交通 ✭✭✭】
24th (Christmas Eve):8pm之後班次減少,最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同星期日。
25th (Christmas Day):地鐵全線關閉。
26th (Boxing Day):地鐵早上8:30才開,早上10:30前和20:30之後班次較少,末班車發車時間同星期日。特別注意!這天沒有Heathrow Express和Heathrow Connect火車去Heathrow機場噢(請提早計劃用計程車 or Piccadilly line) !
27th、28th:時刻表同星期六
29th :時刻表同星期日
30th :時刻表同星期六
31th (New Year's Eve):11.45pm ~4.30am所有公共交通工具(Tube, buses, trams, DLR and London Overground.)都免費!
1st 2014(New Year Day):班次比星期日時間表少
*許多Overground也都關閉~
請記得出門前Double Check每天的地鐵時刻表喔:http://www.tfl.gov.uk/gettingaround/28991.aspx
【✭✭✭跨年煙火的魅力✭✭✭】
2012年的煙火為女王登基奧運開幕而奔放,超過癮!http://youtu.be/q1yLRK2M8YQ
2013年的煙火以奧運全盛榮耀而點燃,中間還出現江南Style的一句,震驚大家:http://goo.gl/IqXtE

image  
Photos from: bbc
【✭✭✭如何選擇最好的位置✭✭✭】
在London Eye(倫敦眼)的正對面Victoria Embankment!
介於Embankment& Westminster 兩個地鐵站中間靠河處,
或是三座橋上Westminster Bridge/Jubilee Bridge/Waterloo Bridge
不過橋通常都一定會在人滿後7-8pm間就封閉
請提早出門卡位(6pm前)才可能卡到河岸好位子,以免後悔還不如在家看電視。
下面為兩張不同詳細度的Map供參考:

Screen Shot 2013-01-09 at 10.55.01
Screen Shot 2013-01-09 at 10.59.04  
【✭✭✭ Tips! ✭✭✭】
1. Wrap up VERY warm:
一定要穿很暖,河邊晚上越站越冷!加上下雨,晚上有感溫度會很低!
2. Stay together with friends:
千萬不要獨自前往,也要事先和朋友說好如果走散後要如何再約,到時候手機網路系統通常會大亂或撥不出去。散場時非常可怕,和平常優雅禮貌的倫敦截然不同 >< 很像野蠻國家(滿地垃圾/隨地小便/失態醉漢一大堆),男生要照顧好身旁女性,常常看到醉漢亂抓女生強吻或上下其手。
3. 不要穿名貴衣服鞋子,常常弄的一身髒回去,肯定心疼!
4. Bring water! 現場不會有任何合法小攤販,有的話都會趁機卡油,所以別忘了自己帶水,千萬別帶會利尿的啤酒和咖啡(可以帶酒,規定不能帶玻璃的,但是常常倒數完就看到有人開香檳慶祝!?)

5. 扒手很多:一定要小心貴重物品
6. 手機&相機記得充電充飽!

7. 千萬別帶幼童、嬰兒推著娃娃車前往,真的非常不適合和危險!

8. 出發前,一定要先規劃好路線!www.tfl.gov.uk/
9. 往年經驗都是人潮“爆多”!雖然跨年清晨(New Year's Eve)23:45~04:30 期間,搭乘Tube, bus, tram, DLR&Overground全部免費,但是不少周圍地鐵都有時段性的關閉,只出不進。要做好散場時必定需花比平常更多倍時間的心理準備噢!

【✭✭✭一定要注意會關閉的車站✭✭✭】
Blackfriars:22:00~01:00只出不進。
Cannon Street:21:00關閉。

Charing Cross:23.45~03:00只出不進。
Covent Garden:19:00~03:00只出不進。
Embankment:23:30~00:15關閉。
Lambeth North:23:30~03:00關閉。
Leicester Square:可以在站內轉線,20:00~00.15只出不進。
Russell Square:22:30~03:00只出不進。
Westminste:可以在站內轉線,21:30只出不進。22:00關站。02:00才再重新開站。
Wood Green:22:30~07:00關閉。
Marylebone station:03:00關閉。

更多詳細的官方跨年連結請點:
http://www.london.gov.uk/get-involved/events/new-years-eve-2013?source=vanityurl

最重要的,記得帶一顆愉悅的心喔:)
london-eye-fireworks-2011 
Photos from: bbc
祝福大家 聖誕平安、新年快樂!!
Have a very Merry Christmas and a Fabulous Happy New Year!!
LondonCH_MerryXmas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