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閃到眼睛張不開,原來是這種感覺~
Palais-Garnier-17  
Palais-Garnier-07
在巴黎有兩天的行行程我們都是搭乘觀光巴士(十足的觀光客行程,Mr.C就是堅持不搭巴黎地鐵!請參考文章【巴黎我愛你。結婚紀念浪漫自由行】如何選擇住宿:就是要住在。羅浮宮!? ),我們從飯店旁邊的羅浮宮上下車搭乘處為起點,先搭乘繞整個巴黎一圈約2小時讓心中大概有個模樣,停停走走的。

巴黎景點地圖  
Map  

第二輪再來決定要參觀哪些景點,後來突然天空下起雨時,車子剛好到了拜金聖地法拉葉百貨&巴黎歌劇院前面(兩個景點就在隔壁而已)!為了避雨如果去百貨公司實在是不智之舉阿!加上我熱愛「歌劇魅影」這齣歌劇,就剛好是根據此歌劇院故事為背景改寫,為歌劇院更添加了一份華麗的神秘感阿。算一算離閉館前還有一小時,我們就決定買票進去參觀!一個人9

Palais-Garnier-29

果然不失所望!也算是彌補了我們沒有安排到郊區的楓丹白露&凡爾賽宮的遺憾:)
強力推薦!

加尼葉皇宮是自路易14在1969年建立這個巴黎第13個歌劇院。
在拿破侖三世時代命令由Haussmann男爵執行重新改建和修復美化的重大工程。
最後由當年明不經傳的年輕建築師Charles Garnier查理斯加尼葉競標後得標!
整個工程從1860年到1875年,總共花了整整15年建造。
中間因為1870年的戰爭,還有帝國制度崩垮...等問題,間斷很多次。
最後一直到1875年1月15日才落成重新開幕~
入內參觀會先看到簡單的戲服以及美麗的穿堂,燈飾和地板的花紋都相稱呼應。尤其是樓梯精彩的華麗巴洛克雕花,讓我驚嘆不已阿!並且有主要歌劇院的精緻模型。

Palais-Garnier-03  Palais-Garnier-01  
Palais-Garnier-02

轉個彎沿著樓梯往上,更是驚呼連連!讚嘆法國藝術與建築結合的極致阿~ 
Palais-Garnier-06 Palais-Garnier-05     
     

正當我以為心臟被刺激的差不多之時,我錯了~緊接著眼前的大樓梯!才是真正電影般的情節阿~大樓梯的中廳是皇宮中最經典著名的一角了!它覆蓋了可以通向各個休息室和不同樓層演出廳的雙層旋轉樓梯臺階。大樓梯本身也就是一劇場(伸展台)!想像以前大澎裙時代,上流社會的貴族和仕女(現在的名媛)交集聚合的場所首選,大家都會穿上最美最新的禮服,來這裡展示。彩繪的天花板也是畫出展現音樂各種不同的寓意。也別忘了注意樓梯下方有兩座手持火光花束的巨大女性青銅雕像燈台。
Palais-Garnier-07  
Palais-Garnier-08  
Palais-Garnier-09  
Palais-Garnier-10

接著,繞道旁邊最知名金壁輝煌的休息室。
是觀眾在欣賞表演的中場休息時可以「散步」的地方,也有連接陽台。這個休息室真的超級寬敞大到可以散步!並且裝飾極為華麗精美的各種雕飾及畫作。

Palais-Garnier-17 Palais-Garnier-16 Palais-Garnier-15
休息廳的穹頂天花板由迷人的金底及色彩繽紛的馬賽克磁磚拼貼而鑲崁而成,非常的輝煌壯觀。這個我們現在看到的休息廳在2004年,按照加尼葉設計的構想重新修復過,類似重現當年傳統古城堡內的藝術長廊一樣,才會像現在看到得這樣金光閃閃富麗堂皇。
廳內的鏡子和玻璃窗設計,主要是運用比例上強調大尺寸來設計。由畫家Paul Baudry保羅繪製精彩奪目的天花板,內容題材主要也是記錄音樂歷史故事。
裝飾上用古希臘時期的樂器-詩琴,來作為主要廳內的裝飾元素,並且所有廊柱頂端,亦或是暖氣罩及手把,都有著精緻的雕刻。
Palais-Garnier-14 Palais-Garnier-13 Palais-Garnier-12  
Palais-Garnier-18  

而旁側的冰廳,由Clairin繪畫的天花板裝飾著明亮的圓形拱頂建築,圍繞著眾多雕塑和掛毯,有酒神女祭司和衣牧神以及不同的高級食材,也可以看到捕魚及狩獵的圖案。可以感覺濃濃巴黎1990年代的華麗氛圍。
Palais-Garnier-11 
結束後也別忘了留點時間在歌劇院的商品販售區逛逛,好多好精彩的商品,絕對燒到底!因為雖然她叫做歌劇院,不過現在這裡主要是以芭蕾舞蹈表演為主,因此可以找到很多芭蕾舞相關的商品。我在這裡足足逛了半小時吧~

Palais-Garnier-24  
Palais-Garnier-25 Palais-Garnier-23  
Palais-Garnier-22
還有各種漂亮的頭飾&飾品!
Palais-Garnier-27 Palais-Garnier-26
這款設計給小朋友的劇院絨布椅,著實燒到Mr.C,還好冷靜下來!
Palais-Garnier-20
也有芭蕾舞的紙製落地燈飾,擺在一起好美~
Palais-Garnier-19  
如果沒時間進去參觀,商店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歷史建築雕飾喔!
Palais-Garnier-21  
若不是親自蒞臨,很難想像巴黎曾經如此金碧輝煌的歷史,古典加上貫徹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因為法國政府保留得宜,也讓我們幸運的可以立足於前,欣賞這法國的黃金歲月~
“樸實”的倫敦待久了(天阿,竟然這樣評論倫敦,但我真的覺得倫敦平民多了!)這樣的室內場景,著實驚嚇了我們許久~倫敦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輸慘了。
離開時,剛好天色已黑。拍了張夜景:)然後前進對面的和平飯店歇歇腳!

敬請期待下一篇:和平飯店,在巴黎!

Palais-Garnier-28  

加尼葉皇宮Opéra Garnier官方網址:http://www.operadeparis.fr/
敘述文字部分參考當天拿的導覽資料。


你或許也還會有興趣其他文章:
【巴黎我愛你。浪漫自由行】塞納河上享受浪漫燭光晚餐。超詳盡分析! 
【巴黎我愛你。浪漫自由行】享受悠哉的巴黎早餐Parisian Breakfast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