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初夏最夯的時尚界新話題,應該就屬於Paul SmithDesign Museum邀請下,Super Contemporary這個展覽中設計了一款 London Rubbish Bin”,這是一款專為倫敦設計高級的會發光”+”互動的兔子垃圾桶,全世界目前只有三個,一個在有名的觀光區Covent Garden柯芬園/Holland Park荷蘭公園,另一個就是Design Museum,Paul Smith的最初想法就是倫敦其實是個很髒亂的城市,大家垃圾都亂丟,比起台灣?老實說大量的觀光客真的是髒多了,只是因為人民稅金交的高,每天都有很多清潔人員在打掃和收垃圾撿垃圾,如果你有機會來倫敦,可以很快發現這點,因此他覺得與其要限制人把垃圾丟到垃圾桶,不如設計有趣的垃圾桶,來吸引人丟垃圾,只要你把垃圾往垃圾袋丟,兔子的耳朵就會發光!!!這個點子聽起來真不錯!


BUT!!….我個人小小的觀點如有冒犯到喜歡PaulSmith的人請見諒:

這個出發點非常好,因為倫敦人或在觀光客真的很沒公德心,但是在剛看到BBC新聞時,超興奮的先跑去Covent Garden找兔子垃圾桶,可是燈早就不閃了!可能剛開始新聞播出,早被大眾過量玩弄”,燈壞了,所以他的實用性或是維修次數,可能就先要被質疑,如果都不發光了?還能吸引人?帶給人們驚喜嗎??

另外,也因為戶外的太可愛,擺了一兩個月後,不知情的觀光客也以為他是裝飾品”,很少人丟垃圾進去,畢竟整著觀光區CoventGarden只有一隻,地點也不在主要交通要道,還要特地繞去丟,說明牌子字很小也沒人真正會去看,加上造價成本價高,最後還是淪為藝術品””裝置藝術,真的是非常可惜!!一直到我去要收費Design Museum才好不容易才親自感受,互動感應的閃亮亮耳朵(超開心,趕快拍照留念,可惜掌鏡人手軟超晃><)!,沒關係!我還很期待到處都有Bunny的倫敦。

Paul Smith參考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