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77  
【引言】

把場景拉回150年前的今天(January 9, 1863),倫敦建造了全世界第一段地下化鐵路(The world's first underground railway),從Farringdon Station到Paddington Station這一段。也就是今天Circle Line使用的這一段軌道。

其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有濃郁福爾摩斯氛圍的Baker St. Station! 原因很簡單,每當我站在這保留得宜的古老月台時,自然而然就會掉入100多年前的時空,想像穿著老倫敦人標準的長風衣紳士,正牽著穿正統及膝裙套裝的淑女,來來往往,穿梭其中。這是新穎建築的車站永遠無法取代的! 按著150年前手繪記錄的車站海報,我在同一個角度用手機拍下同個場景,時間的轉換,工具的改變,相同的是我和畫家一同見證了歷史。何等榮幸可以在倫敦見證歷史的一刻。
Baker-St03  
Baker-St

【蒸氣火車。重返倫敦地鐵!】
London Tube 150th anniversary: Steam train returns to London Tube
January 13th 的星期天,我們比往常早了一個鐘頭出門,途中在Kings Cross Station的Circle Line月台誤打誤撞的遇上了~
120年前的煤炭蒸氣火車!!Met Locomotive No. 1
有興趣了解當年明星列車Met Locomotive No. 1
Metropolitan車廂353的修復過程,一定要看!請點我

蒸汽火車的出現頓時把時空場景直接拉回100多年前~蒸氣火車行駛在現代的地鐵站裡!嘟嘟嘟的聲響~冒著濃濃的白煙~搭配着一旁現代的LED看板及CCTV,好奇妙的感覺~趕快點影片來看吧!真的是太幸運了~~

     

more相關新聞及圖片:http://www.guardian.co.uk/uk/gallery/2013/jan/13/london-underground-steam-train-anniversary-150th#/?picture=402310386&index=10

搭乘此列車的代價是一個人£150:詳細購票方法請點我

根據站務人員&網站的消息透漏,蒸汽火車的出現會於下週日20th~
請大家把握機會到這段地鐵站當個鐵道迷吧:)
 

More地鐵150週年的詳細活動行程請參閱倫敦交通博物館網站http://www.ltmuseum.co.uk/

如果本文對你有幫助,也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