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6  
今天是我們婚後第一個一起過的生日,
問你想要什麼禮物?
你淡淡地回答我,可以和老婆一起買菜,一起下廚,
在家渡過就很滿足,明明是你生日,卻反倒是我被你感動~ 

更要特別感謝一個人,就是我親愛的婆婆,
若沒有您辛苦的懷胎生產,就沒有今天的Mr.C,
謝謝您,把兒子教育的這麼好,
才讓我可以成為一位幸福的人妻◕‿◕
除此之外,公婆還送了一份超級賀禮!
讓在海外的我們,深深感受到您們無私的愛,這份祝福意義深遠~

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 ♥
親愛的婆婆~母難日快樂 ♥

這週,
Mr.C還親自下廚煮了婆家的~
家傳糖醋排骨!超好吃 ❤
 
IMG_3129
<作法>
1.買排骨均勻剁小,將醃料(醬油/烏醋/冰糖/米酒/辣椒/蒜頭/蔥)
  和排骨放在保鮮盒中,蓋起來用力搖一搖後,醃6小時(隔夜更入味)。
2.用“冷油”先炸排骨,九分熟後大火逼油後起鍋,用餐巾紙去油。
3.把醃料中的蒜頭&辣椒到炒鍋炒香,把醃料倒入滾時加入少許太白粉。
4.最後,把炸好的排骨倒回炒鍋,開大火收乾!
5.撒上蔥花。完成!
(這道菜作法由Mr.C口述)

我也回報了一道他最愛的
♥可樂蔥燒蒜味雞腿:)
IMG_3138
<作法>
1. 超市買一盒雞腿約8-9隻,川燙去血水拔乾淨毛(英國的毛都沒清乾淨)
2. 雞腿厚的地方畫幾斜刀,泡入醃料(醬油/蜂蜜/大量蒜末/少許薑末/米酒)
3. 讓醃料均勻上色於雞腿(每30分鐘翻面一次,約2小時)
4. 油加熱後,加入蔥段&薑片,雙面乾煎約10分鐘
5. 倒入一罐瓶裝原味可樂,等到大火滾雞腿全熟,再加點冰糖上色。
6. 美味上桌。
 
雞腿特價兩盒比較便宜,
所以樣的雞腿也可變化成一道西式
♥鮮蔬(普羅旺斯)烤雞腿:)
IMG_3139  
<作法>
1. 超市買一盒雞腿約8-9隻,洋蔥一顆,蒜頭數瓣,小支紅蘿蔔2支。
  (可以加買當季蔬菜ex:蘑菇/紅甜椒/
小玉米...等),
   今天我家剛好有支節瓜,我就先用。

2. 雞腿一定要先川燙去血水拔乾淨毛(英國的毛都沒清乾淨)
   然後在雞腿肉較厚處,切3-4到斜刀,然後,把蒜頭切
片塞進去。
3. 把洋蔥切絲,紅蘿蔔切細長 (把你買來的蔬菜都切一切)。
4. 超簡單!就把雞腿和蔬菜憑直覺擺一擺,塞一塞空繫。
5. 撒點海鹽/現磨的黑胡椒
   EXTRA! 如果手邊有迷迭香rosemary,加入後,便為普羅旺斯烤雞腿囉~
6. 雞腿已經很油了,為了健康不建議再加橄欖油或奶油(很多外國食譜會添加)。
7. 最後,丟入已經預熱的烤箱220°C,約40-50分鐘!就出爐了!
8. 美味上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給我鼓勵喔!
別忘了加入我們LondonCH的FB粉絲頁:)每天都有更新~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