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mouth Coffee Company  
(上圖:Monmouth Coffe Company@Covent Garden)

來到英國,不要再喝星巴克了!試試看充滿各國文化的倫敦本地烘培吧!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咖啡控,對黑咖啡情有獨鍾,來到倫敦的Covent Garden,就不要忘記從Seven Dials路口Map繞來Monmouth St.上最有名,創立於1978年,也是取其路名的Monmouth Coffe Company,這家其小無比的Cafe,裡面座位不到10個人吧?一開始還只是在地下室開始他們的烘培咖啡事業,可別看他小家,Monmouth Coffe Company可是目前號稱全倫敦烘培最好喝的咖啡,而照片裡這家是位於正本店的“Monmouth Street”假日總是大排長龍~

27 Monmouth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H 9EU

Monday to Saturday
8am to 6.30pm

Monmouth-Coffee-Company02

走一趟Monmouth Coffee Company,不會讓你太失望,建議點選最單純不加奶的Filter Coffee or Expresso,可以品嘗他們獨家的烘培口感~如果覺得黑咖啡太強烈,加了奶後的Cappucino/Latte也是別有風情,他們的House espresso blend: 混合了巴西&哥倫比亞的豆子,豐富多層次的成熟果味帶點哈密瓜和櫻桃香,還會有慢慢的可可香氣從你的鼻子裡竄出來。你常常可以看到倫敦的當地人,向店員點了一杯裝在小小紙杯的Expresso,走到門口後,咻~就一口飲下,然後露出滿足的表情離開去工作,這和台灣喝裝潢的咖啡廳大有不同,即使他們沒有漂亮的裝潢空間,也沒有提供舒適的沙發空間,更沒有讓你上網的wifi,即使如此,排隊人潮從沒有停止過,可見,他們的烘培功力有多強,如果你家裡有不錯的咖啡機,也可以買他們的豆子回家自己煮,有來自世界各國不同風貌的豆子。而Monmouth使用的烘培機器,和市面大型量產的機器不太一樣,他們選擇來自義大利Bologna的一家小型機器工廠Petroncini 的烘培機,這個特製的烘培機,幫助他們在中度烘培豆子時,可以保留適當的果香和獨特明亮的酸味,重度烘培時,可以加重咖啡豆本身的口感,更有層次並且能釋放特殊甜味。

Monmouth-Coffee-Company04
(上圖:可以購買各種烘培的豆子,下圖:非常乾淨明亮的烘培區@Maltby St.)
Monmouth-Coffee-Company10

Monmouth-Coffee-Company09

Monmouth-Coffee-Company11

目前除了本店之外,在2007年他們在Bermondsey附近的Maltby Street上,特殊的位置在火車軌道下的圓拱空間,設立了另一家店,也是目前主要的辦公室&烘培地點。這個地方比起充滿觀光客的本店& Borough Marke分店來說,算是當地人每個星期六早上,最喜歡的倫敦後花園秘密小基地吧?老實說我掙扎了好久,才決定提到我和Mr.C最愛的Maltby Street好地方,很怕分享出來後,很快又要擠滿同是黑髮的觀光客,失去了“偽”當地人的樂趣,不過,分享是快樂的:)也要感謝當初朋友的分享,我才有這個星期六小基地可以和Mr.C約會 ~也請大家不要吝嗇的分享出去噢!要特別注意的是,Maltby Street的這家店,只有Saturday 9am~2pm有營業噢~

34 Maltby Street
Bermondsey
London SE1 3PA

Monmouth-Coffee-Company03
(下圖:特殊的鐵軌橋下挑高空間,讓咖啡香更加的有“高“度,不同於本店的擁擠昏暗)
Monmouth-Coffee-Company08

Monmouth-Coffee-Company05
(下圖:店內沒有任何椅子提供,只有一張大桌子,提供簡單的開水&糖&攪拌器)
Monmouth-Coffee-Company06
(下圖:烘培的機器就在咖啡店裡面)
Monmouth-Coffee-Company07
(下圖:除了好喝的咖啡外,也有提供各種點心)
Monmouth-Coffee-Company12  

另一家分店在Borough Market裡面,如果沒辦法星期六在倫敦,又不想在本店擠,非常建議可以去一趟Borough Market蔬果市集,順便喝一杯道地的倫敦咖啡吧:)不過那家也堪稱是最多觀光客的店家了^p^

2 Park Street
The Borough
London SE1 9AB

Monday to Saturday
7.30am to 6pm


Monmouth Coffee Company官網 

http://www.monmouthcoffee.co.uk/

倫敦還有哪些精彩的咖啡館呢?
繼續閱讀:
【探索。咖啡香。】倫敦私房法式小館Patisserie Deux Amis 

【探索。咖啡香】The Espresso Room  

【探索。咖啡香。】Workshop Coffee Co.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