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Jan Kaplický Architect of the Future

<展覽時間: 1 July – 1 November 2009>

今年初最令人震驚的就是曾得過英國重要獎項RIBA Stirling Prize以未來式建築有名的建築師Jan Kaplický (捷克建築師)不幸過世的消息,設計博物館繼去年的Richard Rogers,今年推出的建築師展。

而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大學暑假實習時在A+U雜誌介紹他在伯明罕BirminghamSelfridges百貨公司設計的建築,看過就很難忘記,以冰山當做概念來設計。(Selfridges是英國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大型連鎖百貨,在倫敦最有名的莫過於他鮮豔的黃色紙袋)

看完他的作品是不是也覺得它所創的Future System未來派別很有道理,很多作品很多看起來都像”外星人”ㄏ!當然Future System不是在談外星人啦~有興趣知道的人可以點最下面的連結!

他的風格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討厭,早因為它的未來式系統建築,讓英國人不知道已經為他吵架幾次了,即使大部分的保守英國人都給他極負面的評價,但是這個展覽也表現輸英國人的氣度?好好為他有尊嚴的辦一場紀念會展覽。


 

但是他也設計很多電子汽車,太陽版能源建築,甚至是珠寶還有比基尼!

(上圖:CzechNational Library in Prague)
 

 

------------------------------------------------------------

更多的精采連結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