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想跟個台灣流行看了一下光陰的故事看到陶家的水餃和酸辣湯口水直流,讓我回想起以前台中市場的水餃一顆才2,而現在呢?倫敦的china town館子平均一份54(NT200多元),天ㄚ我狠心點了一份真是難吃到了極點後來跑去中國超市買了一包約25顆冷凍餃子也要8鎊多(NT450),因此!!我下定決心~我要自己包餃子!!成本雖然比在台灣吃貴也不方便,但是在物價高的倫敦,自己包便宜很多~到了奇摩知識家(留學生的好朋友)搜尋了一些網友的分享,最後評量了在倫敦缺乏很多材料資源下,最後擬定了我自己的食譜:

1. ChineseLeaf取代高麗菜,Tesco一顆約99p

2. 豬絞肉兩大盒只要5,可以包80顆左右,但是評估後我只買一盒先試試,半盒就可以包20大顆了

3. 蒜頭/蔥/薑(我完成後發現少了這一味薑末) 

4. 調味料:白胡椒/麻油/醬油/少許砂糖/鹽 (以上都可方便取得)

5. 現成水餃皮:我試過兩種紅色包裝的皮過度厚不好吃,白色的包裝比較薄但是有奇怪的藥水味,下次想自己試試看桿皮,誰可以提供我好的簡單方法?

作法:

1.     先把材料1切碎,然後泡鹽水約15分鐘去掉多餘水分,擰乾

2.     切碎蒜頭和蔥備用

3. 準備一個大盆子(IKEA有賣三個一組和濾水網只要2.99),擰乾多餘水分的Chinese Leaf加入切碎蒜頭和蔥,在加入所有調味料

(第一次是加蛋黃,口感好像比較好,和用手甩肉差不多)

4. 把手洗乾淨,用手揉所有材料直到豬絞肉產生黏性(我本著不需要多於工具的精神再做菜),最後大絕招~用手把肉抓在手心用力甩,反覆20幾下!這樣水餃餡會有意外的彈性口感喔~

5. 最後就是灑點麵粉在盤子上,準備一小碗水,包水餃囉~

6. 我還特地豪華版(反正準備都這麼搞剛台語了,不差一個動作)包蝦仁!!

烹飪法:

最簡單的就是下水煮,再來就是超好吃的煎餃,大受好評~先熱油鍋,加點油,然後把餃子依序排好,然後調一小碗加了麵粉的水,一個米杯水約2湯匙麵粉,等聽到油跳動的聲音就可以把麵粉水加下去,約蓋到餃子的2/3高度,在開中火蓋上蓋子滾到水快乾了,再轉大火收乾(不需要翻面),就會是有八方雲集的專業感囉!





 



買回來的冷凍水餃光看皮就很厚,吃起來也真的皮比肉多,除非你懶的包,不然千萬不要買)

最後加上一碗媽媽寄來的酸辣湯口味的康寶濃湯**

Yeah~我也可以享受美味的家鄉味~雖然過程辛苦自己做,但是好有成就感喔!

想不到我也會做手工水餃了~25顆實驗成功!下次邁向100顆前進!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