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時間到囉~上次品嚐過PAUL的甜品後深深難忘,雖然說法國小妞跟我說PAUL在法國是最普通不怎樣的甜品店,街上隨便一家甜品都是百年老店,只是沒有擴大連鎖,這或許就跟星巴克一樣,貴的要死也不怎樣好喝,豆子極度普通,深深比不上一杯一樣110的手煮咖啡,有主人細心的挑選和烘培,不花俏卻感受到用心,秉持這樣的心態用心和熱忱,我也鼓起勇氣挑戰人生的第一個蛋糕!不過其實最重要的是因為我這個甜牙齒,(請參考甜牙齒巧克力篇)實在付不出咖啡店好吃的手工蛋糕,每片要價都要1.8-3.5不等的價錢,加上我的食量,往往一片也不夠過癮,最重要的是!我是窮留學生~不可以隨便過奢侈的下午茶生活,因此展開我的蛋糕實驗之旅,既然秉持著窮留學生的主旨,我的烤盤也是接收人家二手的,打蛋器也沒有,食譜和做法只需要有熱忱和一個飯匙就可以完成~絕不需要什麼篩子過麵粉,也不需要打蛋器,更別談任何電動的工具啦!所以,其實蛋糕口感反而更手工,也很新鮮,怕胖糖就少一點,怕肥奶油就買低脂(Light)~

目前我做過三款~我想大家看照片應該也會很明顯的發現我進度超多~!!也越來越花俏了起來~但是還是很傳統的長條型蛋糕啦~

1. 紅茶蛋糕 : 因為Twining茶包太多了,異想天開做成蛋糕試試看才不浪費

2. 巧克力蛋糕(試了兩次): 巧克力粉剩不多天氣也轉熱了,不喝熱可可,拿來烹飪

3. 香蕉巧克力蛋糕: 香蕉放太久皮都黑掉了,決定試試看香蕉蛋糕,


(蛋糕第一發!!First Try~紅茶蛋糕)

(第一次做 超陽春簡單的內容物)


(出爐囉~~)

(第二次: 巧克力蛋糕)


(最成功的一次~ Easter Holiday做的: 香蕉巧克力口味!!) 賣象很不錯吧現在是草莓季節~薄荷葉是我自己種的喔~


(外酥內軟~大成功!但不記得食譜和比例哈哈~)


(認真調配中..只有一個飯匙打遍天下!!)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