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2012的票價隨著長到20%的稅金和即將來到的奧運!!

觀光效益之下的票價漲到最高境界!!

希望不要過沒1年後,我又要更新了!!

最新的2012 學生票價18+Student ,連結請點我

如我是像我一樣非學生的成人(包括觀光客),連結請點我---------請注意以下是2009,部分可以參考---------------很多即將出國的人,問我留學花費大不大,其實吃最容易省!

住宿可以找便宜一點的,但是交通費,怎麼省?

夏天天黑的慢,可以慢慢走,冬天又冷天黑又快,能省到哪??

準備來倫敦唸書前,一定要搞清楚的就是倫敦的交通!

倫敦的地鐵非常方便,地鐵地圖google一下都有豐富的資料,

官方網站也有各種路程規劃或是詳細資料,下面附上連結

這裡要談的針對剛要來倫敦唸書的學生一點幫助和建議:

-------------------------------------------------------------------------------------------

開心跨完年後,搶錢的倫敦馬上又使出新招!!

200912號之後Tube,DLR,Bus票價都調漲了真可惡!

今天出門時去Top-up我的Student Oyster Card時發現,

原本記得只有16.90,現在調漲到18!真是可惡!!剛開始還以為看錯,

雖然匯率下降了,也不能偷漲價阿….><

單程的bus本來也才80p現在變成1,如果你的Oyster忘了儲值

或是儲值錢不足,很抱歉你就要付現金!!天殺的2

詳情可上官方網站Transport for London

 

來到倫敦是學生千萬不要錯過學生的優惠

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成人Oyster

巴士周票要13.80 學生Oyster只要9.60馬上省4.20

地鐵加巴士成人一週25.80學生只要18現省7.80

一年下來可是驚人的一筆數字

果然已經公告調漲了,請連結完整詳細的PDF

 

一般的成人Oyster周票月票年票的價錢表:

學生的票價!!!差很多吧!!! 最不划算的一般單程價位:

 

倫敦交通英文用法中英對照:(我自己翻的如有誤,請指正)

Oyster card:生蠔卡?當然不是吃東西啦!

也就是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最划算便宜方便的儲值交通卡,可以車站填表申請

=======================================================

**即將前往倫敦唸書的學生!!這整篇可以只留意這格**

Oyster student photocard:學生折扣悠遊卡,價錢比普通Oyster還便宜約30%,

必須上網登記,並上傳照片才可申請,如果已經註冊完有學號,記得趕出發前先上網登記,

ELUPP的辦公室都拖到第二週才會敎你上網登記,省錢,我剛來傻傻的前兩個月花了100多鎊當傻子!熱門的開學期間等最久整整兩個月後才寄來,當然也有人超幸運兩週就收到!!

請連結此登記:記得手邊先準備信用卡,要付5鎊的工本費,(看吧~死愛錢的倫敦)

請連結此登記:(請準備好一張電子檔大頭照及信用卡需要5鎊工本費)

https://oyster.tfl.gov.uk/oyster/guest/guestProductConfig.do?method=display

=======================================================

 Touch in /Touch out:進出站或上下公車記得Touch(感應/拍打)你的Oyster card,有些DLR或是tubestation出入口是沒有閘口,也就是良心事業”,也要記得找到黃色的圓圓感應器!不然被查到最少要罰款20英鎊喔!

Peak Time:交通巔峰時刻0630-0930and1600-1900 Monday to Friday

Off-Peak:非交通巔峰時刻Monday to Friday between 0930 and 1600.比較便宜

Top Up:儲值,除了在地鐵站儲值,很多(阿差印度人開的)便利商店也都可以儲值

Pay as you go:付多少用多少!! 也是儲值的意思,此語大部分用於手機類,

最後附上一張倫敦地鐵"奇觀",每天搭地鐵,都是這般景象,一片黑媽媽的~

外套,鞋子,包包,襪子,好像可以買的顏色就算在多,倫敦人也只挑黑色?

倫敦人悶?無趣?還是黑色是經典Classic?還是黑色才能表現質感?

我還在摸索,但是我早就被同化了...不知不覺買什麼也都只挑黑色而已!

如果你正準備要來倫敦的行李,建議你把衣櫃裡只要是黑的都帶來就沒錯了~

全身穿太多顏色反而很容易被認定是觀光客,這樣對自身安全也不是太好...

嘿嘿嘿~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