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可愛的孩子她們才年約3-5歲 卻已經可以每天打理自己的衣著因為很貧窮 所以每個人都只有2-3套衣服可以換一套就是每天上學要穿的制服另外一套是 放學回來的休閒服裝有或沒有的那一套 就是睡覺用的衣服然後在這工作的STAFF每天早上當孩子去上學時就要趕快幫她們洗衣服 因為 泰國天氣很熱 一天只穿一套衣服實在不可能 尤其孩子們超級會弄髒衣服 不過 這是可體諒的 因為她們沒有豐富的物質沒有所謂的益智遊戲玩具更不可能有靜態的電動玩具她們唯一有的 就是房子前的臭水溝玩水房子旁的空地 踢足球廚房前面的空地 玩跳高當我回台灣後 有一天我在大賣場裡聽到一句話 讓我很氣憤又傷心一個小孩 哭鬧著"我不管 我一定要買!!媽媽我恨你 你是豬!!">.<天阿 真想把他教訓一下我想在這貧富差距這麼大的世界裡.....我們更應該要懂得惜福知足去珍惜身旁所有的一切我也不禁連想起 連加恩先生 很敬佩他在非洲服役時會有那樣的感動和行動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服務別人那沒關係 因為 我現在更覺得用心去生活 認真去生活隨時隨地感恩和知足也是一種 憐憫心的表現看看她們.....純真 開朗的笑容你是否也可以感受到 喜樂的心情呢?!願你我 都可以更多愛自己的土地一些因為 我們真的都很幸福!!(幼稚園的可愛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