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肚婆不藏私!三連發分享。
請先參考前2篇:
【孕。好物分享】拒絕妊娠紋&英國Top1孕婦維他命 
【孕。好物分享】如何添購孕婦裝&孕婦內衣褲?分享10大歐美孕婦裝品牌 
本篇就來分享「枕」救大肚婆的好東西TheraLine04.jpg
【孕。好物分享】大肚婆睡不好怎麼辦!{孕婦枕} 助你好眠。

孕婦抱枕,選哪個好?
當肚子開始漸漸隆起後,每個孕媽咪都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翻來翻去~睡不好!!」想像一下,如果在你肚子裡塞一顆球,是不是很卡?不管躺哪一邊都很難放輕鬆,更何況肚子的重量也越來越沉,偶而小寶貝還會跟著一起大翻身>< 幾乎每個孕媽咪在7個月後的願望都是好好睡一覺。
孕婦睡覺的姿勢?之前一直流傳說孕婦睡覺要睡左側,其實在英國我遇到幾個midwife她們說法也都不同,有的研究指出要側睡左邊,為了預防水腫和寶寶胎死腹中。聽起來有點可怕!原因是說,側睡左邊可以讓血液順利回流到心臟。可是偏偏我習慣睡右側!睡得壓力好大,結果睡眠品質變更差~後來,上網看到NHS英國的健康管理局的文章(有興趣的人請點我閱讀),其實那只是一種「比較法」來說明可能有較高風險,但是不能證實是事實,因為研究對象太小眾了。所以我後期,就是順其自然,有辦法睡著才重要(淚~)不然到最後一個月,常常覺得肋骨快要痛到炸開><甚至最後2週幾乎是半坐著睡><肚子完全頂到胃,常常都以為頂到心臟去了...慘!
9m肚子01.jpg
你看看上圖37週時!是不是很像硬生生塞了一顆球在妳的肚皮底下!
接下來我就要分享我用過的兩款英國vs德國有名的媽媽枕給大家:
1. (右)英國的 dreamgenii
2. (左)德國的 theraline 
下圖可以很明顯看出兩款的差異:
*形狀不同:
theraline:像月亮微彎的形狀,所以坊間也稱他為「月亮枕」。
dreamgenii:像7字型,特色是有個凹槽,前後支撐腰和肚子。
*枕心材質不同:
theraline:是micro-bead像是很多非常小的保麗龍球佈滿整個枕心。優點是可以隨意調整形狀使用,而且很大抱起來超舒服。缺點是,材質不透氣!但我懷孕後期是寒冷冬天,所以滿暖和的。反之,夏天躺很熱!
dreamgenii:是抗過敏的聚酯纖維抱枕。形狀比較固定,但是有硬度躺整晚不怕變形跑位。
*兩個品牌都是枕心和枕套要分開來買。
TheraLine04.jpg 

首先,介紹英國本地設計&製造的熱銷dreamgenii
光是Made in UK就令人讚賞了!這年頭還可以找到英國製造的品質實在不容易。(➳官網買)

dreamgenii01.jpg
這款的孕婦枕算是市場上第一個大突破,直接做好一個固定的形狀,讓你可以輕鬆的將肚子「卡」在中間。得到適當的舒緩和支撐。依然可以繼續用自己習慣的枕頭。
230519017alt3230519017alt4  dreamgenii02.jpg
介紹影片:
  
再來,他和德國的theraline最大的不同是,全部沒有拉鍊!這點我非常滿意!和枕頭套一樣。不過缺點就是,她們家目前的布花色選擇不多。
TheraLine03.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很有名的德國月亮孕婦枕theraline

stillkissen_original_UK_goldaward  

她們枕頭最大特色是,裡面是很多micro-bead,所以形狀可以隨自己身體調整,跟dreangenii一樣,外面的枕套要另外添購,而花色選擇也比dremgenii多很多。
我選的這款枕頭是:The Original Theraline Maternity and Nursing Pillow  
顏色/花色是:Micro Plush pink rose。(➳官網買)
很喜歡Original這款的原因是他尺寸很大,長190cm,非常適合我這種比較高(168cm)的媽媽!然後Micro Plush的枕套非常舒適!像是很柔軟的毛巾布,可以直接順便當成枕頭躺。

TheraLine06.jpg 
TheraLine01.jpg
這裡有她們官方的使用介紹影片:
  
由於形狀都可以隨意自己調整,所以後期我常常像下圖一樣,躺在床上休息兼抬腳。生產後也很方便繼續使用,可以拿來支撐雙手當成哺乳枕。但要注意噢!千萬不可以讓寶寶獨自留在這個枕頭上,很容易早成窒息的危險!
TheraLine05.jpg TheraLine02.jpg   
這兩款真的都各有優缺點,如果預算有限的話。
我的建議是:假設身高比較高,後期剛好遇上冬天的孕媽咪(或夏天冷氣開很冷XD),我會推薦買Theraline。
如果不想要太佔空間的孕婦枕,想要延續當哺乳枕的媽媽,我會建議選購dreamgenii。(此款旅行時帶著也很方便)
最後,不買孕婦枕還是有辦法的!就是買5個枕頭!1個夾在腿中間,1個抱著,1個墊在背後,2個躺著半臥高度。也是非常舒服的噢~不過就是床會變得很擠XD

最後,祝福每個媽咪~都一覺到天亮!yeah!

 

其他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更多小吐司的烘培日記:

【小吐司。烘培日記】新手媽咪。首部曲 

【小吐司。烘培日記】*5-6W*為寶寶禱告&進入黑暗害喜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7-8W* 第一次進急診! 

【小吐司。烘培日記】*9-10W* 倫敦搬家&醫院登記 

【小吐司。烘培日記】*10W*第一次見產婆&英國媽媽手冊到手囉! 

【小吐司。烘培日記】*12W* 超音波檢查唐氏症機率&修正預產期 

【小吐司。烘培日記】*32W* 施打百日咳&流感疫苗 

【給媽媽的一封信】永遠都要當媽媽的女兒

【倫敦。水中生產】上帝送的禮物遠超出妳的想像 

【小吐司。烘培日記】英國孕媽咪怎麼吃? 

 【英國。月子餐】海外在家坐月子。不藏私大公開!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