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按摩油01.jpg

生產前02  

(上圖:懷孕37週)   

從沒有想過,肚皮竟可以有這麼多事情?!首先,「皮」就硬生生被撐這麼大,有天「肚臍」就突然就凸出來,還多了一條「子母線」?後期肚子大到頂到胃,壓到膀胱變得貧尿睡不好,天氣冷時肚臍周圍還會癢癢的!偶而還可以看到小吐司在伸懶腰的小手小腳!最近好友陸續懷孕,看到我之前po肚子的照片紛紛問我怎樣保養阿?怎樣改善睡不好阿?需要添購什麼東西?乾脆一口氣整理。
不藏私!三連發分享。
【孕。好物分享】拒絕妊娠紋&英國Top1孕婦維他命
【孕。好物分享】如何添購孕婦裝&孕婦內衣褲?分享10大歐美孕婦裝品牌 
【孕。好物分享】大肚婆睡不好怎麼辦!{孕婦枕} 助你好眠。

妊娠乳液:油、乳液、霜
很幸運的是整個孕程到生產完都沒有任何妊娠紋,但不知道是不是男性賀爾蒙的關係?懷孕2個月開始肚子上長了不少細毛XD 昨天整理了一下櫃子裡的眾家保養品,發現還擦過不少品牌!跟大家分享一下。
孕婦按摩油01.jpg  
懷孕前4個月肚子沒什麼隆起,因此沒擦任何妊娠油(正值夏天也太熱了)。直到第5個月起,肚子突然開始迅速變大!於是先擦手邊現成有的Palmer's Cocoa Butter Formula Firming Butter(Q10)(上圖後排中),她的味道非常舒服甜蜜,我很喜歡。Boots常常對折時入購1瓶只要£2.45很划算!入秋後英國氣候很乾,因為多添加了膠原蛋白和Q10,我直接拿來擦全身,算一算我整個孕程竟然擦了4罐!呼~而後排另外兩罐,我不太喜歡,因為很質地很黏膩非常難推開和吸收!Mustela的味道我聞到會頭暈@@
孕程進到6個月開始,正值英國乾冷秋天,很幸運的是我收到貴鬆鬆的克蘭詩(前排右二)禮物!味道超級好,吸收很快,又不粘膩。但是很貴所以超級省著用。直到在Boots發現Bio-Oil(前排最右)價錢親民許多,質地也比克萊詩的油更清爽,還可以直接擦在臉上當按摩油!而前排左邊2罐是英國老字號在Covent GardenSanctuary Spa公司出品。第一次接觸她也是因為先是收到禮物,試用後覺得味道很好很放鬆,吸收也很快。
下圖:Sanctuary Spa的 Mom to be禮盒,趁Boots聖誕節禮盒有3for2特價時入購。裡面有:消除腿水腫的凝膠、舒緩肚皮的泡澡油、按摩油、還有我最愛大推的Sanctuary Mum To Be Collagen Boosting Bump Butter(➳這裡買)
孕婦按摩油02.jpg  
肚子一直到8個月時,以上的這些保養品都非常夠用了!
不過,當孕期來到最後一個月時!英國右正值超冷的12月~乳液跟油已經無法抵抗乾冷和瘙癢。所以經過英國的媽媽朋友推薦後,我入手了兩罐替換擦。
一罐是Cocoa Butter Formula的Tummy Butter,入購原因純粹是因為有贈品試用覺得還不錯,又有折價卷。另一罐也是在Covent Garden的英國老字號:Neal's Yard Remedies-Mother Blam。這款非常適合肌膚級乾的孕媽咪使用,100%有機天然。像是膝蓋、手肘乾裂,都是很好的急救用品!吐司外婆來英國時,雙腿乾裂到流血,想不到擦肚皮的這一罐救了她!價格偏高,但是用量非常省,也是我的心頭好。(➳英國這裡買)
孕婦按摩油03.jpg  
孕婦按摩油04.jpg 
要用乳液、油、霜?其實都因人而異,我懷小吐司後因為賀爾蒙關係,皮膚狀況一直不穩定,但是肚皮都還算是保持的很光滑。我想多少跟這些產品都有關聯。以下我個人總結我最推薦的順序和配合的月份是:
3-5個月:Palmer's Cocoa Butter Formula Firming Butter(Q10) (➳這裡買)
5-6個月:Sanctuary Mum To Be Collagen Boosting Bump Butter (➳這裡買)
6-8個月:Bio-Oil  (➳台灣yahoo這裡買)
8-9個月:Neal's Yard Remedies-Mother Blam (➳台灣這裡買)

6m肚子.jpg

英國Top1 孕婦維他命
英國的雜誌、公車、各大藥局和Midwife推薦的孕婦維他命,就是英國維他命大廠
VitaBiotics裡面的「Pregnacare」系列(➳官網)我的整個孕期都是吃他們家的維他命,一直到現在哺乳期間,也是吃他們的哺乳媽媽維他命。
孕婦維他命05
剛開始懷孕時我是吃Pregnacare® Original
裡面有19種懷孕期重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配方,特別包含英國健康管理局NHS建議的400mcg的葉酸,和10mcg維生素D3幫助鈣質吸收。
*延伸閱讀【小吐司。烘培日記】英國孕媽咪怎麼吃? *
Screen Shot 2014-07-15 at 10.59.15  
到5個月後,我開始進而吃Plus的系列,跟original的差別是多了Omega 3的魚油。他們的魚油是來自挪威最純淨不受汙染的魚油。劑量也調配的剛剛好,不會過多反而傷害寶寶。非常適合在英國沒辦法天天吃魚的我。孕婦維他命01.jpg

每顆魚油內含
300mg - DHA
60mg - EPA
10mg - AA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