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子義大利麵03  
自從到英國居住後,越來越喜愛老舊有歷史的房子。長期支持我們的朋友,應該也可以常常看到我們分享的行程有提及老房子。
剷子義大利麵10
建議可以參考幾個較熱門的文章:
【巴黎我愛你。結婚紀念浪漫自由行】如何選擇住宿:就是要住在。羅浮宮!? 
【來去。古堡。住一晚】Kent。Hever Castle (上) 
【來去。古堡。住一晚】Kent。Hever Castle (中) 
【來去。古堡。住一晚】Kent。Hever Castle (下) 
【 探索。咖啡香。】Workshop Coffee Co. 
<商店設計>英國LIBERTY皇室級百貨 

我們現在居住在倫敦的房子,也是將近200年老房子改成的新公寓。走起路來木地板還會「ㄐㄧㄐㄧ~ㄍㄨㄞㄍㄨㄞ」的聲響~居住在英國的這段時間,更加明白及體會到尊重歷史,就不該將它輪為廢棄的道理。適當的整理和加強結構後,老房子絕對有一股新建築絕對沒有的老智慧及魅力!就好比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吧!」已經是鑽石婚(結婚60年)的外公和外婆已經年近90歲了,雖然身體機能不如我們年輕人,但總是可以說出很有智慧的道理來教導我們。回到台灣這陣子,有機會和他們長時間相處。牽著行動緩慢的外婆,讓我也學著放慢在倫敦習慣快走的腳步。放慢之後,讓我漸漸地細細品嘗我所成長的台中!
  
回到雖是長大的故鄉~台中,但是這幾年間的變化真是快到令我驚訝!看看以前還是荒廢空地的七期,現在已是滿滿‘豪宅’的大樓區。更別說多了新光三越/大遠百/超大的市政府廣場~連當年「市民廣場」前的溫蒂漢堡和KFC肯德基也全都煥然一新了!勤美誠品的駐點,徹底改變了當年像鬼屋的大樓!我原本熟悉的綠園道也新改為「草悟道」,加入了好多商店~
剷子義大利麵06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周邊餐廳是「鏟子」。不過這篇主要不是要介紹他們的美食(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介紹他們美食的部落格,有需要知道菜單的朋友,請自行google一下。)而是想要和大家分享他們的用餐空間和「尊重老房子的飲食態度」。讓我非常讚賞!有在英國老建築裡用餐的同樣氛圍。加上台中熱情的陽光和倫敦緯度不同的色溫,將老房子點綴的閃閃動人~

住在台中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在非用餐時間,去享用一杯飲料。和我一樣挑個好位子~好好享受一下老房子和你的對話吧!

剷子義大利麵01  
(一樓騎樓的座位)
剷子義大利麵13 剷子義大利麵05  
(到2F用餐一定要記得抬起頭來欣賞他們的屋頂喔!是不是很像歐洲很有特色的咖啡館呢?倒不太像賣義大利菜的地方。)
剷子義大利麵10
樓上的用餐空間到了2點過後沒什麼客人,我非常喜歡^o^。 
所有的東西都搭配的剛剛好~台中的陽光灑進室內~真的好舒服。
剷子義大利麵09 剷子義大利麵08
這面保留著的磚泥牆,是我的最愛!巧妙的放了個稍微有角度的鏡子,加分!
剷子義大利麵07
剷子義大利麵12   
接下來,是幾個很適合像我一個自己坐的窗口。點杯飲料,拿著紙筆,望著窗外的綠樹。多麼愜意~真是難得的悠哉下午!
剷子義大利麵02  
剷子義大利麵03  
剷子義大利麵04  
在台中可以巧遇這樣用心尊重老房子的飲食空間!
真是我的好福氣:)

鏟子義大利餐廳 LA Pala PIZZERIA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65號(市民廣場旁)
電話:04-23013996
營業時間:11:30-22:00 


arrow
arrow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