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的小公佈欄
♥ 歡迎各項合作事宜請來信:londonwifediary@gmail.com ♥ 雜誌合作:設計採買誌《Shopping Design》、媽媽寶寶《Mombaby》雜誌每月固定專欄。

2009年初夏最夯的時尚界新話題,應該就屬於Paul SmithDesign Museum邀請下,Super Contemporary這個展覽中設計了一款 London Rubbish Bin”,這是一款專為倫敦設計高級的會發光”+”互動的兔子垃圾桶,全世界目前只有三個,一個在有名的觀光區Covent Garden柯芬園/Holland Park荷蘭公園,另一個就是Design Museum,Paul Smith的最初想法就是倫敦其實是個很髒亂的城市,大家垃圾都亂丟,比起台灣?老實說大量的觀光客真的是髒多了,只是因為人民稅金交的高,每天都有很多清潔人員在打掃和收垃圾撿垃圾,如果你有機會來倫敦,可以很快發現這點,因此他覺得與其要限制人把垃圾丟到垃圾桶,不如設計有趣的垃圾桶,來吸引人丟垃圾,只要你把垃圾往垃圾袋丟,兔子的耳朵就會發光!!!這個點子聽起來真不錯!


BUT!!….我個人小小的觀點如有冒犯到喜歡PaulSmith的人請見諒:

這個出發點非常好,因為倫敦人或在觀光客真的很沒公德心,但是在剛看到BBC新聞時,超興奮的先跑去Covent Garden找兔子垃圾桶,可是燈早就不閃了!可能剛開始新聞播出,早被大眾過量玩弄”,燈壞了,所以他的實用性或是維修次數,可能就先要被質疑,如果都不發光了?還能吸引人?帶給人們驚喜嗎??

另外,也因為戶外的太可愛,擺了一兩個月後,不知情的觀光客也以為他是裝飾品”,很少人丟垃圾進去,畢竟整著觀光區CoventGarden只有一隻,地點也不在主要交通要道,還要特地繞去丟,說明牌子字很小也沒人真正會去看,加上造價成本價高,最後還是淪為藝術品””裝置藝術,真的是非常可惜!!一直到我去要收費Design Museum才好不容易才親自感受,互動感應的閃亮亮耳朵(超開心,趕快拍照留念,可惜掌鏡人手軟超晃><)!,沒關係!我還很期待到處都有Bunny的倫敦。

Paul Smith參考BBC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member
Jan Kaplický Architect of the Future

<展覽時間: 1 July – 1 November 2009>

今年初最令人震驚的就是曾得過英國重要獎項RIBA Stirling Prize以未來式建築有名的建築師Jan Kaplický (捷克建築師)不幸過世的消息,設計博物館繼去年的Richard Rogers,今年推出的建築師展。

而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大學暑假實習時在A+U雜誌介紹他在伯明罕BirminghamSelfridges百貨公司設計的建築,看過就很難忘記,以冰山當做概念來設計。(Selfridges是英國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大型連鎖百貨,在倫敦最有名的莫過於他鮮豔的黃色紙袋)

看完他的作品是不是也覺得它所創的Future System未來派別很有道理,很多作品很多看起來都像”外星人”ㄏ!當然Future System不是在談外星人啦~有興趣知道的人可以點最下面的連結!

他的風格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討厭,早因為它的未來式系統建築,讓英國人不知道已經為他吵架幾次了,即使大部分的保守英國人都給他極負面的評價,但是這個展覽也表現輸英國人的氣度?好好為他有尊嚴的辦一場紀念會展覽。


 

但是他也設計很多電子汽車,太陽版能源建築,甚至是珠寶還有比基尼!

(上圖:CzechNational Library in Prague)
 

 

------------------------------------------------------------

更多的精采連結請點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ariscal Drawing Life

(上圖:設計博物館Design Museum建築外面現在就是畫了Mariscal的作品)

畢業後最棒的事情就是多了好多時間!!抓緊機會跑了好多博物館和展覽~因為沒有藉口說,”我沒時間”,利用是設計博物館的會員免費入場,跑了好幾次~

首先要介紹的是Javier Mariscal,是英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為他設計的展覽,還沒60的他已經累積超多作品,原本只學插繪藝術已經拓展到工業設計(家具/生活用品),雕塑,產品平面設計,識別設計,連我這行室內設計他也搶了!真的又是一個藝術家跨足到設計領域的例子~

(上圖:連講解的單子都用圖畫紙般的size,在自己把它折起來)

(上圖:表情誇張的女士就是這次的curator策展人,

入口就是有趣的黑色軟條簾幕入口,是把Mariscal的筆觸轉化成空間,

並且設計一個通道,轉化你入內的心情)

 (上圖:通道的入口和出口方向畫不同系列的作品,進去是他畫的生活Life,

出來的時候是他為朋友和名人設計的人像作品)

最有名的就是1992年他為巴塞羅納奧運所設計一系列的吉祥物-Cobi,還有最為人津津樂道,他為知名鞋子品牌Camper所設計一系列For Kids給兒童的插畫,因為是利用會員專屬的private view夜晚去,所以超幸運還有籌劃這個展覽的策展人做導覽,也讓我儘情的拍!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Mariscal的作品!


整個會場利用很多瓦楞紙當素材來把2D平面的繪畫立體畫成3D,很有趣,讓我想起以前中原有堂家具設計課,老師要我們利用一張A1大小的瓦楞紙設計成椅子,不能使用任何膠的惡夢...
 

 






(他一系列的雜誌封面設計,都是以臉為主題)

(上圖:他特有的字型設計和幫許多商業標誌LOGO設計)


(上下圖:這個展覽非常用心,符合 Mariscal喜歡實驗各種媒材的精神做展覽空間)

從每一次的展覽中,都可以清楚知道一個厲害的設計師藝術家,都是要累積大量的sketch還有作品才有辦法蹦出好作品,這和我們在台灣被訓練成電腦化繪圖的方向差很多,我還要好好努力!!

DesignMuseum官網:有展場施工的影片可以欣賞

Mariscal工作室官網:http://www.mariscal.com/

Wikipedia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vier_Mariscal

-------------------------------------------------------------------------------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請先參考上一篇的<商店設計>LIBERTYLondon英式皇室級設計師百貨

這篇是我幾次參觀此百貨公司的收藏”,利用畢業後一些空檔整理起來,各種很有趣的家具或家飾和大家分享我的私房照片

(下圖:紙鶴燈)


(下圖:超逗趣的屁屁板凳)



(下圖:去年聖誕節前夕的聖誕燈飾販賣區)

(下圖:很特別的羽毛燈飾)




(下圖:右邊整面牆都是日本浮世繪的畫作販賣區)

最後...猜猜看下面這是什麼??



*********答案揭曉~~是椅子....很酷的點子吧,而且坐起來一點都不會不舒服喔~

 

 

如果逛完LIBERTY你還有時間,一定要給自己再一個小時,到旁邊我最愛最愛的個性小街!!
CARNABY ST.!
 

官方網站:http://www.liberty.co.uk/

地址:GreatMarlborough Street , London W1B 5AH
最近地鐵站:Oxford Circus –
Central, Bakerloo and Victoria lines可以到達
Piccadilly CircusPiccadilly and Bakerloo lines可到達

出站後注意看一下黑色指標,寫往Carnaby St/Regent St.方向就可以找到.
Bus Routes:No's: 3, 6, 12, 13, 15, 23, 53, X53, 88, 94, 139, 159 and C2


文章標籤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圖:某年春天去"參觀"的時候,剛好一團貴婦團,乘著此車要進去LIBERTY消費,和日本貴婦團來台灣搭遊覽車相比,果然英國貴婦時尚有誠意多了...厲害!) 

   開始喜歡逛Liberty先是被她的建築外觀所吸引,還有那精緻可愛的門口花店,百年歷史的建築裡(1925年開始),卻充滿驚喜的室內設計,舒適的消費尺度空間,讓人在裡面逛起來也沒壓力,甚至有逛博物館或是很棒的summer show的感覺,即使我這個不懂時尚的鄉巴佬來說,也沒有逛大品牌的壓力,換來的是一種很優雅高氣質的消費態度,每次去我都像是很強的雷達一樣,到處掃描新商品新玩意,像是活生生3D的時尚雜誌還是新潮家具家飾雜誌一樣,讓我愛不釋手,每次拍也都沒人阻止我,太幸運了!雖然說逛起來沒壓力,但是翻開價錢後真是嚇死人,每套衣服幾乎都是上萬,即使我有70%OFF的折價卷,也都是碰不得,還好百貨公司沒有先檢查帳戶或是信用卡才能進去,也不需要付門票,這也是我愛倫敦的原因之一,同時有博物館等級的設計和經典,卻又是活生生可以賣錢的商品,真的是已開發的國家,賣的是點子,不同於台灣進口商品幾乎賣的是名牌logo為主,或是大型家具店提倡的真皮原木”,英國的傢俱充買趣味和創意,每次逛都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最酷的是,我手上一本2000年的旅遊書,上面竟然寫著,LIBERTY是西區唯一不開放的私人百貨,酷吧~我猜也是時勢所逼他們還是最後開放大眾進去,不過記得不要背著後揹背包進去逛,是不允許的,我就有同學背後背包進去被阻止了,原因是紳士,是不背背包的扯吧~”

如果你和我一樣口袋沒有很深,就請避開打折時去人擠人,就無法用參觀博物館的心態欣賞,(大打折時,好可怕都是亞洲人在狂買….><),最後有時間可以填個會員表後,就可以收集他們家最新的第一手資料,即使不需要消費也可以常常收到可愛的DM,或是知道現在最新潮的流行走向,尤其是熱愛布料我的LIBERTY最有名的就是自家的各種圖案及布料設計,百年老店的Liberty最以傳統英式的碎花布為經典!很多服裝品牌也爭相和他們自家的花布(pattern)合作,我唯一花過錢的就是他們的布飾鈕釦區,和台灣的手工藝品店完全不同,獨一無二充滿英國風,價錢也可愛多了,拿來放到設計裡或是賞心悅目也很棒!

既然都逛街走到了OxfordcircusRegent St.別忘了找一下Liberty,進去免費感受一下貴婦級的空間和百年歷史的建築吧:) 最下面有到達方式~


(上/下圖:2009夏天最新的花店照片~典雅不俗)

(下圖:一進去入口馬上被這百年歷史建築的壯觀氣勢給吸引~)

(下圖:每一季都有不同的主題,這是去年聖誕節德國market的設計氛圍)

(下圖:2009春天來了,空間設計也不同,是清新的文藝復興奢華風)

(下圖:家飾用品區一角)

(下圖:很棒的點子,把鞋子像展覽品一般,放在博物館的展覽櫃架上)

(下圖:其實LIBERTY和其他倫敦百貨比起來面積很小,

但是運用鏡面的方式,明亮又拉闊空間視覺)

(下圖:櫥窗設計)


HOME is Personal!我喜歡這個句子~
家,是很個人的~意味著每個人的家本來就該不同,
為什麼現在的室內設計師或是新買房子的人,都是只要一樣的款式呢??
每個人本來就應該要有一套自己訂製的房子不是嗎?針對使用者的習慣還有個性來設計,才對吧?

(下圖:去年冬天拍的,即使天黑的早,花店一樣充滿生氣)

(下圖:春天拍的,看吧,維持的品質一樣佳!!)


(既然是百貨公司,Liberty不分品牌,倒是運用了色彩學的理論來呈列商品)

(下圖:壯觀的施華絡士奇水晶燈飾空間裝置藝術,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欣賞~棒!!)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參考另一篇:

<商店設計>LIBERTY 設計師百貨---之時尚家具篇

 

官方網站:http://www.liberty.co.uk/

地址:GreatMarlborough Street , London W1B 5AH

搭巴士:No's: 3, 6, 12, 13, 15, 23, 53, X53, 88, 94, 139, 159 and C2 

最近地鐵站:Oxford Circus –Central, Bakerloo and Victoria lines可以到達
Piccadilly Circus –Piccadilly and Bakerloo lines可到達

出站後注意看一下黑色指標,寫往Carnaby St/Regent St.方向就可以找到,黑白相間的木式傳統英式建築


文章標籤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參加活動:Real foodfestival 2009 (倫敦美食展2009)

地點: Earl’scourt (Tube: Earl’s Court Station)類似台灣世貿中心

時間: 08-10 May2009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英國最有名的運動應該就是足球和網球了,可惜上個月的足球賽,卡在學校還沒結束加上一票難求的狀態,只好在家乖乖看轉播,今天可不一樣了,好不容易忙完學校,剛好這幾週是英國夏天重大盛事之ㄧ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s)畢竟人就在倫敦也離溫布頓約1小時的車程而已,再不去實在是對不起自己,也要感謝朋友的網路照片分享和誘惑我,讓我這個網球門外漢也突然興致沖沖的熱血了一下,雖然大學修過一學期網球課,也擁有球拍但是很多規則還是模模糊糊,這陣子報紙和BBC每天都在討論Wimbledon排名,尤其是大家半夜搭帳篷排隊買票的新聞,及網球比賽贊助商的標誌也隨處可見,於是把握最後兩天Final Weekend的機會,決定去碰碰運氣,假設真的沒辦法進去看球賽,好歹也可以買個最基本的入場卷,進去拍拍照也感受一下氣氛也不錯,加上溫布頓最迷人的就是他是四大國際網球賽中的唯一草地Grass球場,而且也是唯有規定球員服裝,球員全部都要身穿白衣比賽,所以我想即使看不懂,也賞心悅目極了!!(對不起~如果讀者裡有網球迷請先忍著不要罵我,我真的是門外漢…),搭到Wimbledon車站後一出來就有到比賽球場專車的指標,可是他們很賊~平常我的Oyster card搭一趟只要80P,現在竟然整個壟斷,價錢提高到來回最便宜也要4英鎊,實際車程不到10分鐘而已!!後來回程想要把票改成直接搭回倫敦市中心Victoria station,也不讓我改><真是一年一度撈一次阿~

談談開心的事,也是今天要分享傻人有傻福?狗屎運之全紀錄~








 

話說大家搶球賽票搶破頭,新聞報導著世界各地網球迷半夜就在停車場排隊搭帳篷買票,因為網球賽的票都是要當天售出的,要不然就至少半年前要是membership成員可以買,溫布頓網站公佈的票價,Centre Court(中央球場)門票由40英鎊起跳,Court 1(第一球場)37英鎊起跳,Court2第二球場33英鎊起跳,越接近final的日子價格也一路走揚,中央球場的決賽門票一張起跳要價100英鎊。

傻妞我那天感謝倫敦熱瘋了天氣,想說4:30之後沒那麼熱再出門(倫敦七月10點晚上才天黑),所以到了球場也已經快6,繞了一大圈到停車場No8傳說中的Queue area也沒多少人,心裡還在想說該不會都結束了吧? 先領個草苺排隊貼紙,還有正式編號的排隊卡之後,就先像機場一樣規格的安檢,再走天橋繞一圈後才正式從Gate 3進入售票區,(所有的Gate有分持票者/未持票者,我這種天兵來看熱鬧的,當然就是要去售票區啦~),小小的售票亭裡面都是超可愛的帥男孩,我原本已經準備好Day12 Saturday基本入場卷的現金11鎊外場門票(Ground Ticket,想不到運氣來臨~他轉身給了我一張只要5鎊的球賽票,而也上面原價還寫著29英鎊耶!!!!!!!!!!!!!!!!!!”我還非常非常懷疑的問了她好幾次,這是球賽的票??還是入場票??怎麼這麼便宜呢?(驚嚇不已~大喊賺到了~),後來傻傻的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溫布頓網球場真的好大好大,總共就有19個球場,(那時候我根本也不懂什麼中英球場,Court1什麼專業名詞的很門外漢吧…),服務人員跟我解釋後我還悠哉悠哉的走去球場

 





 

原來已經開打了,看到球場上是雙打比賽,可是一個球員我也認不得??規則也看不懂?最可怕的~我不知道何時該拍手?,很怕拍手拍錯邊~直到過了15分鐘左右才進入狀況,搞清楚目前誰領先,我坐的這區再替誰歡呼,球員們打球打的很優雅但是發球那聲都是我以前上網球課時夢寐以求的一聲~響亮又清脆!而且兩隊人都很有風度又很逗趣,和場邊的人互動也很有趣,尤其是每次有疑問的球時,現場就會有大聲的歡呼聲….等著看螢幕上的official view~動畫清楚的紀錄球有沒有out還是in~超有趣的一刻,不過我真的超級門外漢,一點防曬措施也沒有帽子也沒帶,也沒太陽眼鏡差點被曬死~但是雖然什麼都不懂,也非常的enjoy其中,也慢慢的勾回以前網球課的回憶~

回家後忍不住查查看今天到底是看了誰的比賽,畢竟是final兩天,應該也是什麼大明星吧~(對不起~如果你是網球迷,請不要打我..><),結果Google+ Wikipedia~天ㄚ!!!我竟然看了一場男子邀請賽雙打,是世界級有名的澳洲網球名將~ "The Woodies" ( ToddWoodbridge+MarkWoodforde),對上法國好手Guy Forget / CedricPioline,由於Woodies他們分別在2000還有2005宣佈退休,所以這次他們是被溫布頓邀請來參加這場男子雙打邀請賽Gentlemen's Invitation Doubles, Woodbridge他的網球事業在他退休後總計高達了$10,095,245!!!今天我只花了5鎊目睹他的俏屁股~喔喔~不是~他的精湛球藝也太物超所值啦~

後來回家上網認真的爬文研究了一下,我應該是買到所謂的resaleticket,就是每天4點半之後,會有些看球賽的人沒有看完整天先離開位子,然後網球賽有一套精密的電腦計位系統,他會算出哪個位子的人已經確定離開球場,然後他們開放那個位子以5鎊的低價resale(回收票),我應該是很幸運剛好有一些回收票從resale ticket office送到入口販售亭,所以我連基本的入場票GroundTicket都不用買,省了一大筆,不然應該是要先買入場票進去後,然後要到戶外電視牆後面那區,有個專門排隊等resale的販售亭等,所以如果您明年也想只花5鎊感受一下球場的氣氛,或許可以傍晚過後再去,除非你有特定一定要看哪個球員的比賽,而戶外大型轉播電視也會不定時的有跑馬燈說,現在有幾張resaleticket出現,再敢快衝過去排隊也買的道,今天真是意外的省錢好康之旅~希望你也會喜歡~

 


 




















球場休息時間會有棚子蓋住



回程Southfield Tube Station這個地鐵站也化身球場~超誇張!!

 

整個英國溫布頓網球俱樂部球場規劃的非常好,除了高價保養的皮草地外,外面斜坡上可以觀賞大型直播螢幕外,也有旅遊巴士等車的好地方,當然也不免俗的有很多園藝設計,球賽主要顏色就是紫色/深綠色/白色,清爽又典雅~不過畢竟一年一度的盛事,他們也會藉此大撈一筆,紀念品我就下不了手了(小鑰匙圈就要快200台幣,印有花樣的浴巾也要快1200台幣!!),但是其實場外有些小商店也有賣,還會便宜個1.2鎊,如果真的喜歡出來再買也是可以的! 

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 2009

溫布頓公開網球賽官方網站

http://www.wimbledon.org/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的Sketch Book

整年都是依據這個一開始的想法作了一整個系列的發展~ Conch Shell~感謝我來自BAHAMA(來自加勒比海的同學在第一個project給我的啟發~導致於最後我整個陷入裡面~)我的第一個Project,針對他最愛的收藏品Conch Shell發展,幫她設計小套房可以展示他的收藏品還有收納功能外,也提供他明亮舒適的環境,更重要的是打破需要隔間的動線各適合個人居住,還有他的生活習慣~


文章標籤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終於忙完浮出水面了~辦展覽囉~Chelsea College(Graduate Diploma Interior Design)Friday 19 June 2009 8am Breakfast View/ 6pm Private ViewSaturday 20 June 2009 10am - 4pmSunday 21 June 2009 10am - 4pmMonday 22 June 2009 10am - 8pmTuesday 23 June 2009 10am - 8pmWednesday 24 June 2009 10am - 8pm不過因為我忙到今天才抽空寫上新聞台,已經開展三天了,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來看看捧捧場~附上學校地址還有地圖,另外我們班在hand-in所有書本後,當天組裝展架的情形,每個人都掛著黑眼圈還有疲憊的身體在組裝IKEA?



顯得很妙因為我們班是在學校的宴會廳展出,Banquetting Hall,如果展覽東西你沒興趣,但是也請把握這難得打開的機會,近來看看歷史悠久的宴會廳,高級的地毯還有全木頭的火爐和很多的夢幻水晶燈,窗外就是泰晤士河,平常學校是專門出租給人家辦婚禮還有宴會,一天租金將近台幣15萬,所以我們可以在這裡展覽快一周,真的很感恩...
可惜經費很低,只能買IKEA的的組合櫃子,好在本班有個結構工程師 H先生,最後組合出這個奇妙的空間,把小小經費發揮到可以擺入50個人的作品,掌聲鼓勵鼓勵...因為一群各有主見的外國人混合一起,討論半天,還是組合不出任何東西,實在很好笑,也見識到外國人自主意識強卻沒有周密的先前計畫,到了現場大家拆箱後把IKEA的東西當成樂高一樣,1:1的大型家具當成小模型在玩,太神奇了,大家展現難得的團結!平常大家都分組上設計課,50幾個人實在是很難得共同作一件事,甚至是集合一起,總之~一切都是太神奇了~

最有趣的是,正式對外開放展覽的前一天,早上先有個Breakfast View.顧名思義就是早餐時間的展覽,學校邀請很多買家還有投資藝術家家的藝廊和一些校友以及VIP來參觀,並且提供無限量的早餐,我因為當天要來學校擺上我的名片才有參與到,很妙的情況,學校的平時的學生餐廳頓時變成有人服務的餐廳?站了很多西裝筆艇的"大人"可是都張牙五爪的在吃東西,當然,我們早上有去的同學也混進去吃啦~學費繳那麼多,喝她兩杯咖啡吃他幾個可頌,不傷大雅吧~可惜這些來挖掘新秀的買家,都是去看Fine Art還有Textile,似乎室內設計還是強調要經驗老不是年輕取勝~所以沒有所謂的"買家buyer"過來看,到是我去看Fine Art的展覽時,好多藝廊的買家在和學生談價錢留資料,看了好羨慕~果然外國很重視投資年輕藝術家這個產業,和台灣風氣差很多,似乎在英國學純美術不用擔心會餓死,反而是可以在最年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有自己的事業??(心中羨慕吶喊中~)


而晚上是Private View,是需要邀請函才可以進入,學校當晚也把所有入口都封起來,只有一個出入口檢查學生證或是入場邀請函,很特別的經驗,然後大家準備大量的酒類,邀請好朋友和親人來參加,還有老師都會來,很類似慶祝大家完成辛苦作品的party~看作品的人不多,倒是都在忙著拍照喝酒還有聊天~感覺很棒:) 可惜我的爸爸媽媽沒辦法來,有點小感傷~我真的很高興~很難相信我竟然也有一天,可以用第二語言在海外完成學業,真不敢相信以前高中成績都是吊車尾,英文也沒有及格過的我,也可以有這樣的一天...(好想哭喔><),事實證明!只要有心人人都有希望!以下請欣賞照片~


(上圖:第一次晚上8點本校出現這麼多的人...驚嚇不已)



如果您有在倫敦...歡迎來參觀我的們畢業展,我們Graduate Diploma的展覽區如下圖,在本校區學生餐廳那棟,標上黃色的那棟block,"Banquetting Hall",找到學生餐廳後詢問一下警衛先生,他會跟您說方向,我們再二樓,請注意看藍色的指標有寫Graduate Diploma Interior Design的標識,別懷疑推進去就是摟暗花明又一村。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狂賀~~~林小妞!!亞若小空姐終於如夢成真的出版他的詩集了~想想,當初我們認識,已經是將近10年前了!我們兩個在很巧妙的因緣際會下認識,我當時剛當完CSV志工,回台灣辦分享會,她是來參加的其中一員,兩個人年紀相仿,我又因為他的外表被他深深吸引..(我愛美女),

文章標籤

Londo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